离别时的什么作文
阳光那么明媚,为什么风那么凄凉;明天空那么晴郎,为什么有雨打湿我的你膛;不久前那开心的笑脸,什么现在泪水流水脸庞。车缓缓开起,我的眼睛模糊那愈来愈远的身影。
看着缓缓下落的夕阳,没了午时的光辉,亲人的具身影在夕阳下那么的沧淳、伤感。眼看黑夜就要将夕阳压灭,好怕没有光照亮那单薄的身影,好想这样一直看着直到黑夜彻底迷漫我的双腿。
我想着,时间太快,总让人措手不及的悲伤。几年前的我任性地托着父母不舍离去,如今,都是父母含泪,看着我离开的背影。看着车旁快速闪过的风景,我终于体会到父母忍泪离去的心情,那时我大声的哭泣声,父母也是无尽的悲与无奈……想着,想着我在摇摇晃晃的车厢内睡了。
清晨,我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看到在夕阳的另一方,有一轮耀眼的光辉,刺疼了我的双眼,金色的云朵间包含着一棵破茧而出的希望,在我身上染上一层光晕,有种欲欲飞翔地感觉。此时,我想起那将我放飞的身影。
这时,离别在我心中生成别一种含意,那不再属于痛苦与悲伤,那是希望与光明在心点燃的一团熊熊的火焰,自己为自己,鼎足之势亮前方未知的远方,这时我终于懂得,亲人为什么离开,因为这里有一个家,为了家的幸福,为了我的前方的路。我的离别是为了什么,为了我的梦,为了父母欣慰的笑容,我为了我自己的天空,这是以离别为代价,换来的希望。
缓缓停下,此时的阳光照得地面炽热,它已升到了最高的颤峰,俯视下面重重景物。此刻的我,是否也该为那制高的顶峰,出发在起跑线。此时的风那么炽热,此时的雨不再是泪,此时的我不在是哭泣的面容。我会带着你们的期待,寻找自己的眼光。
离别在即,那难以割舍的师生情,难以忘却的同学义,以及对母校的留恋使我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中考临近,学习的压力越来越大,而我对眼前这一切难舍之情也与日俱增。我更加珍惜和同学和老师相处的分分秒秒,恐怕也只能以这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大家的不舍与怀念。
夜夜坐在书桌旁,望着漆黑如墨的无边夜色,心中那已被一天繁重学习任务压缩到极至的怀念与忧伤又瞬间膨胀到了极点。忧伤惆怅萦绕着我的心,不禁想起那句耳熟能详的诗句:“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
我既欣喜又害怕地等待着中考的到来。我欣喜我将要步入高中的学习殿堂,但我又害怕与朋友、老师和母校的别离。没有过多的语言,只有静静的回味与努力的学习。我不想忘记这些在我生命中五彩斑斓的记忆,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回忆着往昔岁月。我不愿为母校丢脸,我只有用一遍又一遍地复习来争取在中考中大放光彩。这些或许是我能在曲终人散之时唯一能做的了。
心中忽然响起一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
三年磨剑,今朝试锋。
分分必夺,秒秒必争。
全力以赴,中考必胜。
坚持到底,我定成功!
就让这首百日誓词洗涤我混乱的思绪,滋润我憔悴的心灵。
又是一年离别时,我已开始默默地积蓄力量。别了我的母校,别了我的老师,别了我的同学。心中默默的祈祷:“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分别时难免会落下几滴眼泪,往事回首,又不禁使我眼眶微润,点点滴滴流入心田。
那个时节“分别”横扫着毕业生的大楼,我们互相传递着同学录。那个时候正值盛夏天气很热,操场上只有微风在漫步,可那风也却是热的,操场上几乎看不到人影,都在教室里吹着电风扇。而我们则是很努力、很努力地学习,想要在毕业中考出好成绩。接近考试的时候,往往是卷子漫天飞,做完了一张却还要赶着做下一张。终于,在漫天的白卷中,我们顺利的结束了毕业考,我们却不感到开心,只听到一声声“叹”声。
领通知书的那天,经过她家门前时正好遇见了她,我们一起坐着谈了许多,却不曾提到“分别”这一类词的出现,大概是不想让我伤心吧!其实,我心里很明白,这一天之后我们就要分别了,以后的我们各自东奔西走,去寻找自己的梦。
带着惋惜我们接过通知书,站在楼道里许久,不离去。站在楼道里的我们沉默了很久,看着即将落下的夕阳,才不情愿地说了再见。话别了几分钟后,整幢大楼就之剩下我的影子。
只是没想到那句“再见”说了之后,我们竟没有再次见过,心里仍然停留着她的影子,我没要过她的联系电话,这几年便失去了她的联系。
时间毫不留情地往前奔去,而我却停在原地不断回首。今年是升入初三的日子,不少人也要离去,“分别”又向我挥手。
也许以后的我只能独自一人望着天空发呆,不断回想,但回到现实中来,每一次却是越想越伤心,越想越感到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