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大家参阅。
每当粽叶包裹着糯米香,将肉中浑厚滑嫩的触感铺在每个味蕾上时,将我淹没的幸福就会喷涌而来。伴着阳光洒入心头的,还有那褶皱中的慈祥笑颜。
爱棕,怜粽叶,恋糯香,喜棕肉。其实,最爱那一双勤劳的巧手——那散播着阳光细胞的卖棕老人。
若凡晴日,那“嘉兴粽子”的叫卖声就会传播到每个角落。三轮车转遍了大小街头,浓浓棕香也载入人们的心头。那是一个渺小但足够坚强的佝偻背影。黝黑的皮肤中透着昔时的白皙,眉宇间流露着无限明媚与贤惠,而眼神中,却是反射着乌云也遮不住的阳光。
每当顾客来临时,她都会不紧不忙地停下车来,双手小心翼翼地翻开包在粽子上的棉被。掀取铺送,这一个个动作仿佛有着不想吵醒梦中人的细腻。她将卖棕与金钱仿佛用铜墙铁壁隔开,却将其与满足人们饱腹感的圣任相联。她始终淡淡的笑着,虽浅淡却让人刻骨铭心。
一日,我骑自行车补课归来。一听那叫卖声,就仿佛被它深深吸引。当她将粽子用袋子包好后,不待我下车付钱,她已迈开步伐,走向我的车筐前,将我的包袋理好,腾出空间,再深深弯腰将粽子放入,当她打开那个皮纹裂开的黄色皮夹收钱时,她掏出一张残缺的五角钞票,却毫不犹豫地塞入包底,并自言自语:“不行……不行,这钱已经废了……不能用了……”当我告别她,并报以大声谢谢时,她竟绽开那张朴实的笑颜,并轻拍着我的后背。“去吧!孩子……”这是我跟她的最后一次对话。
时光荏苒,当她的佝偻被一个陌生的高大身影替换时,我才得知她早已去世的消息。“蒹葭萋萋,白露未曦”。三轮车依旧转遍街头,叫卖声依旧遍布各方。但再没有那一盏笑颜,再没有过那缕阳光,也再没有过如此浑厚的棕香。
她活着,诉说着就算云聚雨落,太阳也不曾消失的故事,她走了,生活依旧繁忙,但多了一份繁而不忙的心境。感谢邂逅我人生的这缕阳光。收获你出现的温暖,领悟你走后的烂漫!
微笑是只小鸟,是一直温柔可爱的小鸟。它有甜甜的小嘴巴,和亮闪闪的羽毛,它有蝴蝶样的翅膀,和银铃般的欢叫。它把漂亮的小窝搭在我们脸上了,不信你瞧瞧父母,老师和同学的眼角,嘴角。
父母那甜美的微笑,让幼小而脆弱的心灵得到依靠,点燃我们心中的希望。父母给你微笑,请把它定格在记忆的长河里,因为这个微笑里满是父母对你的爱。
老师的微笑有着无穷的教育魅力。教师微笑着面对学生,能给学生一种宽松的师生交往环境,使学生感受到教师的理解、关心、宽容和激励。
同学们的微笑像天使一样,使你多了一份快乐,少了一份寂寞。一起跳皮筋,一起玩泥巴,一起写作业,一起上下学,一起欢笑。在同学的微笑下,我快乐的享受生活!
我喜欢父母的微笑,因为这笑里流露着他们对我的信任;我也喜欢老师的微笑,因为这笑里包含着他们对我的体谅;我更喜欢同学们的微笑,因为这笑使我很快乐。
我喜欢你们的笑,甜甜的……。
人的一生十分短暂,我们每个人应该用微笑度过这一生。一声长啸,火车从天边驶来。在那个遥远的年代,一个生命附在这在远方相交的铁轨上。就在一声这一声长啸中他离开了;世间上最美丽的东西是什么?是微笑;最动人的表情是什么?是微笑。我们最喜欢看到的,也是笑容可掬的脸庞。
你去了一个陌生的环境,一个微笑,就能溶化所有生疏不安。当你心情郁闷时,看到一张微笑的脸,不愉快也就烟消云散了。生活中你会遇到许多艰难,一个鼓励的微笑,能让你有了自信。
在沮丧的时候,一个理解的微笑,沉到谷底的心情会感到温暖。
微笑能使烦恼的人得到解脱:当我们处在烦恼痛苦的时候,忽然碰到一张微笑的脸,让自己愁眉紧锁的脸略为放松,能把烦恼消除。
微笑使悲伤的人得到安慰:当生活上遇到不如意,受到委曲不平,受到诽谤讥讽,而觉得伤心难过时,若有几句安慰的话或温和的笑容,会让我们得到莫大的慰藉,可能立刻就把悲伤抛到九霄云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