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朋友你们好:
春节快到了,首先祝你们节日快乐!
春节是一个充满了快乐、喜庆、开心的节日,可是当我们享受着幸福与欢乐时,你们却已经在天寒地冻的原野里度过一个个不眠之夜,从电视和报纸上,我们看到,这场罕见的大雪给你们带来了连大人都承受不了的巨大痛苦。
你们还好吗?我知道你们那儿冷得不得了,雪很深,即没吃的也没喝的,同时还没电,路面又特别滑,还不能取暖......。我身边的许多人都十分惦记你们,许多人都在参加救助和捐献活动,支援灾区的抢险工作。
我们的同学们也十分惦记你们这些小朋友。你们一定要听家长的话,走路要小心点,千万别滑倒,能多穿就多穿点儿,别冻着,我们不希望你们生病呀,如果写不了寒假作业就先放放。要顶过去,和大人一起度过难关,你们千万不要泄气呀!
我们相信:即使困难再多,大家也能渡过难关,因为,有我们支持你们,有大人在努力帮助你们,相信你们面对困难,也能感受到同龄人的关心。能体验到过年的喜庆,也可以像我们一样,开开心心地放鞭放炮;穿着暖和的衣服过新年;唱着幸福的歌谣堆雪人;吃着那香喷喷的年夜饭,与爸爸妈妈一起欢天喜地的过大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只是作为朋友的我们一点点小小的心意。过几天我和妈妈一定给你们寄衣服,希望你们能在温馨与快乐中迎来新年,并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能进步。
祝你们:
春节快乐,衣食无忧!
亲爱的朋友们:
你们好!我是生活在城市的一名小学生。我在电视里经常看到,因为贫困而失学的小朋友们。从你们的眼神里我看到了对学习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一支支短小的铅笔和已经拿不住的橡皮,还有那已经没有一丝空隙的计算本中,无一不触动我的心灵。简陋的教室、残破的桌椅和教室前树枝上的铜铃,都让我感觉到我是如此的幸福。我拥有宽敞明亮的教室,崭新的书包。如此优越的环境和你们所处的环境相比,却让我觉得缺了点什么。缺什么呢?我想,应该是一种精神,一种锲而不舍、渴求上进的精神。你们从远处的深山走来,一路崎岖,一路泥泞,为的是能够投入到知识的海洋,让自己拥有美好的明天。但是,现实的状况总是让你们一次次的失望难过,好在我们共同拥有一个伟大的母亲,那就是我们的祖国。祖国没有忘记你们,各民族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没有忘记你们,甚至远在海外的游子们也时刻关注着你们。我们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通过我们的捐助,能够让你们重新背起书包,走进课堂,能够让你们向自己的理想迈进一步。让我们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来参与祖国的开发和建设。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贫困的地区会越来越少,所有的孩子都能高高兴兴地上学去。
朋友们,我在远方关心着你们,我们都参加了“手拉手”、“一帮一”活动,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拥有美好的明天加油!
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
你们好!
我叫朱子旭,我是五年级的学生。我经常在电视上看见你们那儿的学习环境。
你们在那简陋的教室里学习,从家里搬来了五花八门、大小不一的椅子和桌子和椅子在教室里认真的学习。我还见有的学生用这笔手指头还短的铅笔;有的学生用本子不光用正面,还用没有条格、本面部光滑的反面;有的学生背着妈妈用一些旧布头拼凑的书包。
你们还在那简陋、没有灯的教室里学习,用着那“破烂不堪”的文具,学习成绩依然那么好。
而我们呢?在舒坦有明亮、能遮风挡雨的教室里学习;用着那一支支好用又好看的笔;背着那五颜六色、五彩缤纷、色彩绚丽的书包。在这种优等的环境下学习,有时还不好好学习。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那!
你们是我的好榜样!我一定会学习你们的好品质的!
如果你们有需要的话,异地昂要给我来信哦!我相信我身边的许多人都会帮助你们的!包括我哦!
让我们好好学习吧!不枉费家长和老师对我们的期盼!
祝你们。
心想事成,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