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欢迎欣赏与借鉴。
“学习雷锋好榜样……”每当这首嘹亮的歌响起,我眼前就浮现雷锋乐于助人的身影。想起了雷锋舍己为人高尚品质。还让我想起了我身边的活雷锋——梁志忠。
梁志忠是我们班最优秀的学生,也是我们最敬爱的班长。他时时刻刻为同学们着想。
一次,我在数学作业上遇到了困难,一点也不会做。正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发现梁忠已经做完了,正在检查,我立即三步并作两步的冲到了他面前对他说:“班长借来参考参考吧!”
这天,我和他一起上街玩。刚到书店门前就遇到了一位臭烘烘的乞丐,他伸出那双脏兮兮地双手向我们说:’给点钱吧!’我拿出5元给了他,他又看了看梁志忠,梁志忠毫不犹豫的拿出10元给了他,他连声道谢,我们两又跑去买了几个包子给他。
梁志忠是我学习的榜样,超越的目标。我要像他一样,学习雷锋精神,当一个助人为乐的活雷锋!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现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妮既然活着,妮又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了你的劳动,使世界变得更美丽"多少年过去了,你还记得他吗,没错!他就是雷锋!
今日的世界由于经济的高速发展表现出更为开阔的空间,然而在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我们曾经火热的心灵却开始变得冷漠,有些本不该变的东西也在变:亲情冷了,同居一楼,邻里相见不相识;友谊变质了,与人方便与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证。
然而,无论时空如何变化,那些决定人类向前发展的基本要素没有变,那些人类任何时候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没有变。尽管在我们的身边,雷锋精神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淡忘,然而,在世界的更多地方,雷锋被不同肤色的人们所景仰,所学习。雷锋精神以超越时空的力量成为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一个美国商人说道:雷锋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
一个日本企业家感叹:“雷锋仅20多岁就做了那么多的好事,成为伟大的英雄,对人类是有贡献的。学雷锋无国界之分,把雷锋精神引进我们公司,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去,会改变员工的精神面貌,产生巨大的效果。”
正如书上所说“雷锋永远活在我们心中”。雷锋叔叔虽然不在了,可他的精神他的事迹将永远感染着我们,向着崭新的未来勇敢前进!
雷锋,你深深地打动了我!
读了《雷锋》这本书,在我的脑海中时时刻刻都会闪现出雷锋伟大而又平凡的形象。
雷锋叔叔只是一个普通的汽车兵,而他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好事做得不计其数。雷锋叔叔之所以这么伟大,是因为他把远大的理想和生活、工作中最细小的事情联系在一起,用革命的干劲深深地鼓舞着自己,用党的光芒照亮着自己。战友的棉裤破了,他不声不响地把棉裤补好;大嫂的车票丢了,雷锋主动用自己的津贴补车票;当战友家有困难的时候,他偷偷地以战友的名义寄钱……他常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就是说,不单单是补棉裤、寄钱……雷锋叔叔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是到处都可以闪光的。
每天在学校,我也想做好事,受到老师的表扬。假如我捡到钱包,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交公;假如同学遇到了困难,我一定会主动帮助他的;假如……可是这些事情我偏偏就碰不到。直到我读了《雷锋》这本书,我才知道雷锋叔叔做好事并不是为了完成任务,并不是为了受到表扬。雷锋叔叔的伟大,完全出自于平凡,而这些都是表现在一些极小的事情上。
我每时每刻都要学习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精神,让雷锋精神永远闪烁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