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帮助别人自己才会获得快乐。所以我们也要乐于助人。下面是相关。
希望对你有帮助。
雷锋我相信在中国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因为其热爱助人,舍己为人的精神不得不让我们为之赞扬,下面我们来了解了解他吧。
雷锋经常利用节假日到火车站去扶老携幼,帮助车站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或利用休息时间替老乡捡粪、种地。人们夸奖他说:“雷锋喜欢助人为乐,是共产党、毛主席教育出来的好兵。”
一天,雷锋因共登上了从抚顺到沈阳的列车。你看他,以上车就忙个不停。他主动帮列车员扫地、擦玻璃、收拾桌子,给旅客倒开水,帮助妇女抱孩子,给老人找座位。一会儿,就忙得满头大汗。别人叫他休息,他总说不累。
到沈阳站换车的时候,雷锋在车站内发现一位背着孩子的中年妇女因丢了车票而焦急万分。他急忙上前问明了情况,原来这位妇女是从山东来的,要去吉林探望孩子他爹。雷锋就安慰她不要着急,并领着她到售票处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车票。大嫂接过车票,热泪夺眶而出。
又一次,雷锋到丹东作报告回来,早晨5点钟到沈阳换车回部队,过地下道时,他看见一位老大娘,拄着棍、背着大包袱,很吃力地走着。雷锋迎上去一问,知道大娘从关内来,是到抚顺去看儿子的。雷锋立即把包袱接了过来,一手扶着老人说:“大娘,我送你到抚顺去。”
老人高兴得不知说什么好。上车后,雷锋给老人找了座位,自己就站在老人身边。他问老人的儿子是干什么的,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老人说儿子是煤矿工人,出来好几年了,老人没有来过抚顺,还不知道儿子住在哪里。说着从怀里掏出一封信,递给了雷锋。他看了信封上的地址,写的是“抚顺市信箱”,他也不知道但他知道老人找儿子的迫切心情,就说:“大娘,您放心,我一定帮您找到儿子。”
“那敢情好!”老人高兴得眉开眼笑。
火车进站后,找了两个多小时,终于帮助老人找到了儿子。母子见面,老人的第一句话是:“儿呀,若不是这孩子一路送我,娘怕还找不到你呢。”
老人的儿子拉着雷锋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1961年5月的一天清晨,雷锋冒着大雨去沈阳办事。去车站的路上,他见到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孩子,手里还牵着一个小女孩,在大雨中深一脚、浅一脚地往车站走着。雷锋见到这种情形,急忙跑上前去,脱下自己的雨衣披在那妇女身上,有背起地上走的小女孩,陪同她们母女一同到了车站。上车后,雷锋见那女孩冷得直打颤,于是又把自己身上穿着的绒衣脱下来,穿在小女孩的身上,还把带的馒头给两个孩子吃。火车到了沈阳,天还在下雨,雷锋又一直把她们送到家里。那妇女非常感动,眼里闪着泪花,紧紧握住雷锋的手说:“同志,我可怎么感谢你呀!”
雷锋就是这样永不停息地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好事。
他,愿意把一切奉献到为人民服务中去;他的身影,在城区处处可见。虽然他只活了22岁,但他的事迹早已传遍全天下,连国家领导人都先后为他题词。他,就是人民英雄——雷锋。
雷锋叔叔虽然已经离开我们很久了,但雷锋精神依然永驻人间。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在这个阳春三月里,我们全班同学到千禧社区做好事——清理绿化带。
别看同学们个个在家里都是两手不沾湿的,可到那里,个个干起活来都像模像样的,简直一个个都是环保小卫士。
绿化带最让人头痛的是居民溜狗时留下的狗粪。那些狗粪又臭又脏,嚣张地露出狰狞的面孔,给同学们来了个下马威。可这一切都难不倒同学们,他们个个不怕脏、不怕苦,带着手套,把那令人作呕的狗粪抓起来放进塑料袋里。
我在劳动中负责摄影,所以我能很清楚地知道每位同学的表现。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陈永健同学。虽然他平时在班里表现并不突出,可这次劳动,他却十分积极。只见他一手拿着垃圾夹,一手拎着塑料袋,奋勇夹起一块块肮脏的狗粪,毫不犹豫地往塑料袋里塞。不一会儿,他们小组所负责的范围,就被搞得一干二净了。
还有那些负责扫道路的同学,他们拿起扫帚轻轻一挥,尘土就满天飞,连我这个抓镜头都被呛着了。可他们却坚定地站在大路上,不放过每一寸土地,认真地清扫着垃圾与灰尘。与他们比起来,我觉得自己真是太渺小了。
虽然是春季,但在大叶榕下,落叶犹如天女散花般下坠,劳动又多了一项任务:处理落叶。虽然这项工作很辛苦,但同学们却争先恐后地去做。哪里需要人手,没任务的同学就马上过去帮忙。看着同学们的豆点大的汗珠直往下滴,我十分感动。在同学们的齐心协力下,不一会,地面上就变得一干二净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大家唱着欢乐的小调,踏上返校之路。
回忆起劳动时那生动的一幕幕,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的确,许许多多的同学令我感动,许许多多的同学令我刮目相看。这次学雷锋活动,既传承了雷锋精神,更多的是发觉了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同学身上那种优秀的品质。
众所周知,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
为了发扬雷锋叔叔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我们学校也在每年的3月5日开展“学雷锋乐助人”综合实践活动。
我们班这次将要去珠江岸边搞卫生。
想到可以去做好事、
保护环境。
同学们的心情跟阳光一样明媚。
在温暖的阳光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同学们都干得满头是汗,热火朝天。哎?第一小组发现地上有一堆狗屎,小欣二话不说,立刻用钳子将它夹起来,放到垃圾袋里;哎?第三小组看到台阶上有玻璃渣,小曦毫不迟疑地将渣子扫进垃圾铲;第十二小组发现地上有口香糖,小健带上手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口香糖从地上扯掉,扔进垃圾桶里……。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的辛苦劳动终于有了成果,整条珠江岸边整洁干净,美丽异常,同学们边擦汗,边露出一丝得意的微笑。
在回学校的路上,大家丝毫没有怠意,反而眉飞色舞争先小结这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