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改写
有一天,小娃娃去采白莲。
这个小娃娃五岁,很淘气。只要一有空,就会在院子里蹦来蹦去的,像一只活泼的小猴子一样。他家院子后有一片池塘。小娃娃每天梦寐以求的事就是去采白莲。
这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有事出去了,他们走之前命令小娃娃乖乖待在家里。可是淘气的小娃娃对他们的话充耳不闻。爸爸妈妈还没走,他就将他们的话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今天正好是妈妈的生日。小娃娃想:既然他们都出去了,家里空无一人,不如出去采莲蓬吧,只去一小会儿。
小娃娃想着想着,就去家里的仓库拖小船了。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才把小船推进了小池里。
池塘有一层绿绿的浮萍,远远望去,就像池塘上铺了一层绿毯。再往前去一点,就能看见大片大片的荷叶和荷花。荷花有的开了三四片花瓣,有的还是花骨朵,有的完全开了,露出嫩黄的莲蓬。
小娃娃一边看美丽的风景,一边采莲蓬。采着采着,他忽然想起来,今天是妈妈的生日!送妈妈几个莲蓬吧!
想完,他高兴地不停地采摘莲蓬。可是他忘了,小船往回划去,浮萍没有及时恢复原样,暴露了他的行踪,可是,妈妈看到了他采回的莲子,仍然没顾得上责怪他,高兴地抱住了他,给了小娃娃一个吻。
白居易看见了这一切,便写下了《小池》这首诗:
小娃撑小艇,偷采白莲回。
不解藏踪迹,浮萍一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