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懂你初一作文
妈妈,你总是对我又吵又骂,是不是女儿一直只是你发泄对爸爸的怨恨的工具?我到底算你的什么?妈妈?你总是骂我傻,我不知道我哪里傻。那几年流行戴耳环,是那种一只耳朵上扎好几个洞的,我瞒着你大了3个耳洞。而且有一个在耳朵的最上面。你看见了,愤愤的骂我傻。偏要我把耳钉拿掉。最后只拿掉了最上面的那只。现在摸摸还有一个小肉点在里面。冬天的时候,我总是一个球衣外面套一个羽绒服,敞着怀。整天一副痞子模样,你总是骂我傻。可我觉得很酷。听不得你的啰嗦,于是,每次回家前先把衣服上的拉锁拉好。
学校家里两番模样!前两年的离家出走更是让你对我恨得没办法,爸爸对我说,我走了之后你的眼睛都哭肿了。回到家之后你一直骂我傻。叫我傻妮子,疯妮子,为啥你就不能像别的女孩那样文文静静该多好啊!你总是叹气,说后悔当初把我生下,说为什么当初我没把你用小绳勒死!我总傻呵呵的笑对你的骂:“那妈妈,现在你把我勒死呀!”你还是骂我傻,不住的叫我傻妮子,真拿你没办法。我想说,妈妈,我并不傻,我心里明着呢!只是不想让自己的伤心太多流露出来!妈妈!我懂!我不傻!你总是对我发脾气,总爱和爸爸吵架,你难道忘了吗?离家出走就是因为你们两个老吵架!回来后爸爸跟我做了保证,说以后只要你不太过分就不跟你吵架。
可,妈妈?你为什么不想想女儿的感受!我真的想要个完整的家!妈妈,你每天干活苦在心里没法发泄我懂!所以每次在家你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有苦咱说出来,女儿不孝了,女儿能够开导你,也懂得道理。别人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可为什么?我们却不是?尽管你心里苦,可爸爸每天从早忙到晚也很累,你每次啰嗦时爸爸都装听不见,不和你一般见识,可逆为什么还以为他没理?还更加减重了语气!妈妈,你也该学学换位思考了。都说90后的孩子和一前的孩子不一样,我觉得也是,我承认,我很叛逆,可每次回家尽管我叛逆,可我并没有表现出来!女儿的苦,你可懂?你不懂,你不懂的!你总以为女儿是你发泄气愤的工具,总以为骂我几句我不会生气!
可是不!妈妈!女儿的心并不大!有时因为你的一句话,我能哭上一整天!妈妈!你还记得吗?那次暑假。爸爸出去和朋友吃饭,弟弟要和我一个床,我没有,我让你俩一个床!把弟弟的床腾出来给爸爸睡,自己从院里找了凉席铺在堂屋,开了空调。你要睡堂屋,我执意不肯,怕的就是,爸爸回来你再跟他吵架!过了很久,爸爸回来了,喝醉了,对我大吼大叫的,我只装作没听见。他骂我,他让我上床睡去。当时,我窝在被窝里就哭了,虽然我知道爸爸是怕我感冒,我不说话,他踹了我一脚。我抱起我的小布猪就走到弟弟那,还没有上床,弟弟也开始嚷我:“姐!看你喷的蚊子药,还没有把它们药死,就先把我呛死了!滚出去,别搁这睡!”我不说话,我扭头出去,我知道是我的错。我抱着小猪进了厕所。小声的哭,你出来喊我,让我睡觉,我捏着鼻子说:“我上完厕所再睡,你们先睡吧!”就是怕你听出来我哭了!你也没说话就回屋了。我努力安慰自己:“小白不哭!爸爸是怕你感冒!弟弟是被呛着了!妈妈是心情不好!小白不哭了!小白最听话了!小白最乖了!小白能让爸爸妈妈不吵架的......”可是我越是想让自己停止哭泣!
眼泪就更加汹涌的掉下来!我怕,我真的好怕,我怕我再也融不进这个家了!终于让自己平静下来,我回到屋里,小猪的头上面沾满了我的泪水,爸爸睡着了,打着鼾声,你和弟弟也睡觉了,我灭了灯,关了空调,继续窝在凉席上,盖了一个被,有蚊子在耳边嗡嗡的飞着,我起身,找来蚊香点上,可是还不管用,我拿被子把自己整个身体盖住,透过单薄的被我看见蚊香的红光在黑暗里一闪一闪的,就像我一样!一个普通的生命在人海里独自闪动!没有人关注!翻来覆去睡不着!妈妈,你何时能懂我?心,凉的透骨,泪水不由自主滑落!为什么!只要在家没有一天不哭的!我对自己说,小白你真笨!你真傻!为什么那么不坚强?只是一句话,你何必那么脆弱!我也恨自己!恨自己只是因为你们随口说出的一句话!我就会哭上好长时间!妈妈?我真的那么没用吗?我在心里告诉自己,只要自己付出努力,迟早有一天爸爸妈妈会看出我的好!我在心底给自己打气,就像平常爷爷给我鼓励一样!早晨早早的便爬起来!收拾好东西,把你们的衣服都拿起来放在大盆里,接好水,用洗衣粉先泡起来。然后拔开煤炉,我不会做饭,就只会烧米汤,锅在煤炉上烧着的时候,我便进屋扫地,你便起来了。我多想让你再睡一会啊!妈妈!你太累了,爸爸和弟弟还在睡觉。你进厨房做饭去了,我扫完地,走到菜园里玩一会,心里有好多复杂的情感互相交织,我蹲在地上看我种的草莓都已经结出红红的果实,上面有被鸟啄过的痕迹。我赶紧揪下来扔很远很远。
生怕你看见了,又骂我:“死妮子!让你吃你不吃!让鸟啄了吧!”我坐在柿子树下的秋千上玩一会,柿子树的枝干吱呀吱呀的乱叫,于是我便赶紧下来了!走了回去,你已经做好饭了,爸爸正在刷牙,弟弟还赖在床上不肯起。我来来回回叫了五六趟还不见效果,索性就不叫了。和爸爸一块刷好牙,洗了把脸,便去盛饭,然后再把饭从厨房端进堂屋。碗在手中摇摇晃晃的,汤看着就要流下来似的。吃饭的时候我们三个只是沉默,没一个人说话,你便又开始唠唠叨叨啰嗦起来。我和爸爸使了个眼色,便端起碗走到外面去喝,吃完饭。弟弟还不起,你不舍得叫醒他,还让我给他留着饭,你看他时的目光是那么慈祥,你为什么就从不给我一个这样温柔的眼神?我收拾好饭桌,进厨房刷碗,你便和爸爸又开始干活,工人们也都来了。刷完碗,我坐在院里的小板凳上洗一大盆的衣服,因为是夏天的衣服,而且只穿了一天,不脏,我慢慢的揉着,工人们来了都夸我懂事,你却从不夸我,还说我,长这么大了,连个饭都不会做!妈妈,当时听见你的那句话,我真的,心凉了半截,都说孩子永远是别人的好!这话真的没错!我不会做饭能怪我吗?每次我想做饭,你都不让我碰,生怕我碰坏了什么似的。仿佛我永远只是一个笨手笨脚的小猪。那个小布猪我一直留着,因为那是你“送”我的,虽然那是我央求了好几天你才极不耐烦的给我买的,我一直对别人谎称那是你送我的生日礼物,就是不想让别人以为你不疼我。我知道你是疼我的!对吧?妈妈,因为你的一滴泪!你还记得吗?那时我在晨光上学,你和爸爸还在外面打工,每年只有过年才回来一趟,我住校,两个星期才回家一次。那次,姥姥在洗衣服时摔折了腿,你回来看她,临走的时候到学校看我。请了假到学校外面陪我买东西。到了下午6点,你把我送到学校,说该走了,我说,走那么早干嘛?还早着呢!你哭笑不得:“还早呢?天都黑了。”说着眼泪就流下来,你慌忙把头扭了过去,用手擦,继而又转过头来,塞给我一百元钱,话也不说,就走了,也不回头,我努力忍着泪水,大声的喊:“妈!你慢点!”说过我快步跑回宿舍,你的那一滴挂在鼻子旁边的泪一直在眼前浮现,挥之不去。我收拾着你给我买的东西,尽管同学们都在,可是我还是禁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过了几分钟,有人说外面有人找我,我赶忙擦了擦泪水,走出去,你又回来了,眼有点红。你没说什么,又塞给我几张一百一百的,我也记不得是都少。你扭头又走了,我走回宿舍又哭了起来。过了一会,我好像想起了什么,飞快的向学校门口跑去,我四处张望你的身影,那个身影我却怎么寻也寻不到。我向车站跑去,没跑出几步,我便回来了,妈妈,我想你,来来往往都是穿梭的人群,妈妈,你在哪?也是那一次,我知道,你是爱我的,是疼我的!尽管你总是对却大吼大叫,但毕竟是连心的肉,毕竟是同一的血!你谮会不爱我?回想起当初我还傻傻的对你说:“那妈妈,现在你把我勒死呀!”我明明知道你不会,我明明知道你不会的。我真傻。那个暑假过后,有阿姨来咱家串门,她说她女儿怎么怎么不听话,我躲在门后面听见你对她说:“召情在家,帮了我不少忙呢!每天的衣服都是她帮忙洗,要不是她放假,我哪能轻松那么多。”言语里流露出得意。我又哭了,我向我真的是太爱哭了,妈妈,你终于懂得我付出的一切努力了。你总是要求我好好学习,总是拿我和远在山东的表姐比,你说她学习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懂事,如何如何让人省心,还说:“你问什么那么老不让人放心呢?”我当时就说:“你咋不拿我跟那些混混比呢?你拿我跟他们比你就知道谁好了。”爸爸也说:“就这样已经不错了。”我说:“就是,让干啥干啥,那么好的闺女你上哪找去。”
这个时候你总是不说话,我弄不明白你心里在想什么。你考上大学了,因为家里没钱所以没上,所以对我要求特别严。那次,因为和爸爸吵架我闹着说不上学,你打我了。给了我一大巴掌,你坐在沙发上气的说不出话来。我就那样站着,撅着嘴,拧着头。忍着不让泪掉下来。就那样,我们两个相对而视坚持了很久。最后,你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你说:“我做梦都想上学,你砸就不知足呢?要不是你姥爷当初没钱,我现在怎么会嫁给你爸这个窝囊蛋呢!你不好好读书,长大也想像我一样吗?我昨天做梦还梦见我上大学了呢!现在我没办法实现了,想好好供应你上大学,你咋就不听话呢?连妈这一点梦想你都不能满足吗?就算你不学,你到学校呆着去,也能让你妈我觉得我闺女再好好上学!”你哭的很厉害,我有些害怕,我说:“吗,我去!”晚上我们睡一个床,半夜我还没睡着。我看见你的脸上又平添了几条皱纹,钻心的痛,我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妈,我不会让你失望的。”快天明的时候,我听见你嘴里咕咕哝哝的在说些什么,想听的清楚些,可是却听不清。你醒的时候,我笑嘻嘻的问你:“妈!昨天晚上你梦到谁啦?”你说:“我说梦话了吗?”“嗯,老长老长一大段呢!”我笑着说。“那是跟你奶奶吵架呢!我们不在家,她不疼你,我正跟她吵着呢!”我再也笑不起来了。
妈,你懂我!你比谁都懂我!你说我整天嬉皮笑脸的有事从来只窝在心里从不往脸上放。就连离家出走前一天还笑嘻嘻要你给我包饺子吃。你说我总喜欢大口大口的吃很多饭,就是怕自己一不吃饭眼泪就掉下来。你说我什么都懂,只是不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