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现在,我听过许多感恩的故事,常常被里面孝顺父母所感动。他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父母,感谢他们给自己一个生命的机会;感谢他们多年的起居饮食的精心照顾;感谢他们给自己一个幸福的家庭;感谢他们给自己一个读书机会,接受教育;感谢他们给自己好的学习环境;感谢他们给自己一个挽留、一个自尊??许许多多的感谢,各式各样的感恩,因而,父母会感到安慰,感到高兴,也感到安乐!
感谢世界的一切,一切,感激父母的付出,感恩劳动果实。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是父母,如果没有父母,则会没有所有的一切,没有他们,一切功劳,一切的好成绩,会如愿以偿出现在我的眼前吗?一切好的思想品德,会实实在在地出现在我眼前吗?没有,我以坚定的口吻回答:“没有!”有些同学说:“出生到现在,我爸爸妈妈没开过生日聚会,只收到父母的一份礼物。”哦!我的同学呀,这还不够吗?!一份礼物,则是父母自己挑的一分一毫呀!为了让你开心,为了满足你,一份礼物左挑右拣,难道还不够吗?你需要多少礼物才满足你开的生日聚会呢?你要感谢父母,他们给你带来的美好一切,不要恼怒父母,让父母伤心,你感恩父母,这就是父母所需要的一切!
学会有颗感恩的心,去感谢世界的美好一切,则最重要的还是,去感恩父母吧!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如今我已经是初中生,在阳光明媚的九月,我步入了初中的校园,一切对我都是那么的新奇和充满希望。而我也不再年少无知,渐渐的也懂得人间常理。那一次,让我记忆深刻,学会了感恩。
那天不怎么了,我有些头痛。因为不太难受,所以没有太在意。晚上躺在床上睡着了。这天妈妈因为加班,深夜才回到家。像往常一样妈妈来房间给我盖被子,却发现我浑身发热,她非常着急,马上给我量体温。结果是三十八度多,妈妈吓坏了,赶紧为我穿好衣服,背起我,带我去了医院。这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马路上车已经很少,几乎没有行人,只有路灯依然静悄悄的站在那里。到了医院,妈妈又是挂号,又是取药,十分辛苦。直到医生为我诊断完毕,等着输液时,妈妈才坐下,她已经疲惫不堪,眼睛里尽是血丝,灯光下我突然发现妈妈的眉头紧锁着,总是用焦虑的眼神看着我,我真希望马上好起来,不要再让妈妈担心了。等到我输上液后,妈妈仍然守护在病床边。一会儿问我渴不渴,吃不吃东西,一会儿摸摸我的头,问我难不难受,一刻也不停歇的照料我,呵护我。可见母亲是多么的爱我,心疼我。母爱是这样的伟大、执着、无私。那次我输液到凌晨一点多钟,每次我想到这件事,都忍不住流下眼泪。
经过那件事,使我懂得了人世间的真情,尤其是亲情。米尔说过:“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罗曼罗兰也曾说过:“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我懂得了感恩。我们身边的许多情感构成了人与人之间的维系的纽带,父母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间的友情使我们生活中充满了幸福、乐趣,学会感恩,让我们常常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妈看着我。呀,糟糕了,手套被我落在教室里了。我不好意思地说:
“妈了门口,我才发现,妈妈的手冷的连钥匙都拿不住了。我问妈妈:
妈你为什么说手不冷呢?“孩子你的手没冻着吧!你下午要写作业,手冻着了,就写不了作业啦。”我听了,泪水夺眶而出。
是这次经历,让我理解了母亲的爱。让我学会了多一份关怀,少一份埋怨。多一份感恩,少一份厌恶。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雄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翱翔。而我,要感恩她,我敬爱的妈妈。感恩她直言不讳的教导;感恩她给于的真诚;感恩她为我的心灵寻找了开启的钥匙;更感恩她,让我懂得了感恩!
感恩可以让人看到人生美好的一切,一个常常感恩的人,才会幸福,才会快乐,心灵才会圆满、温润。
吃完早饭,我背起书包,又蹦又跳地到了学校,又一天与老师开始亲密接触。老师教我们许许多多的知识,教我们如何做一个勤勉、爱国、正直的孩子,我感恩老师,在我们受伤害的时候是老师用温柔的手抚平我们的创伤;在我们快乐的时候,老师与我们一起分享着快乐,在我们犯错的时候是老师纠正了我们,在我们骄傲的时候,老师严肃地告诉我们,骄傲的孔雀是飞不高;我感恩老师,她从不要求自己的学生,做高山上的青松而不做山脚下的野草。
每当我结束一天的学校生活,背着沉沉的书包回家的时候,是奶奶慈祥的脸迎接我,是爸爸微笑的脸迎接我,是妈妈一桌热腾腾的饭菜迎接我,我感恩我们这个美好的家——我的情感驿站,我的安全避风港。
四川省攀枝花市二小四年级:吴禹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