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错过的机会初三作文精选
人生颇富机会和变化。人最得意的时候,有最大的不幸光临。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关于机会的。
人的一生,有不少的机会,许多人经常会错过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因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小学时,我的数学成绩优异,总能在班上排名前三。可每当一有什么数学竞赛的时候,我都极不愿报名,一是我会紧张,紧张时脑袋会一片空白,二是失败了怕被同学嘲笑,没脸见人。
每年的数学竞赛如期而至,我依旧是不敢参加。就在报名截止的前一天,数学老师找到了我,鼓励我参加。我摇了摇头拒绝了老师。可老师又继续鼓励我说:“老师这边有一些数学的题目,你可以先做一做,不要错过每一次机会,老师相信你!”看到老师的这份良苦用心,我答应了老师。
回到家里,我就打开练习本,一道道练习题很快就被我用笔消灭得一干二净,好像并没有像想象中那么难,我的心情也随之变得轻松了许多,对这次比赛也重拾了信心。
很快就到了比赛的日子。进考场前,我的心不知怎么开始沉重了起来,人也有点儿颤抖,又开始担心这次的比赛。忽然,我的耳边浮现出那天老师说的那句话:“不要错过每一次机会,老师相信你!”我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紧握着双拳,重振旗鼓,缓缓地走入考场。
“丁零零……”铃声响起,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拿起笔来答题。我仔细一看,这些题跟我平常做过的异常相似,有些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我的心情轻松了不少,一个个过程从我笔下流畅地写出来。我如鱼得水般地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了这张卷子。我环顾了下四周,场上的参赛者神态各异,有的抓耳挠腮,有的奋笔疾书,有的眼神空洞。我长吁一口气,又埋头检查我的卷子。
“比赛结束,请各位同学交卷。”卷子上交了以后,我静静地等待结果。有的同学还是笑我,说我肯定不行,我也只好苦笑地说,重在参与!
现在我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耳边总是会想起老师说的那句话,“不要错过每一次机会。”是啊,只有把握住机会,才有可能成功!
小学时,老师发出了征文比赛的通知,让我和几个成绩好的同学参赛。我想着:又要写作文啊,我才不写呢,作业这么多,哪有什么时间写作文啊,再说写了这么多次也没见着那次获了奖啊!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对老师说:“我不参加。”“你可要考虑好了,这个比赛是全国性的,获了奖还能作为凭证优先录入好的初中呢!”老师说。可我还是拒绝了,每次作文比赛,她总是这么说。
我玩得很轻松,别人都在课间很努力地写作文,改作文。我却到处晃来晃去,还时不时地笑他们:“写了有什么用啊,反正又不会获奖。”我看着他们一遍遍地誊写,修改,再誊写,再修改,我心里很轻松:反正也是石沉大海,幸好我这么聪明,才不去呢!
日子像水一样静静流淌而过,他们的作文杳无音讯,我笑:“我说吧,你们又白写了,早就应该和我一样不参加的。”可是一天上课的时候,老师带来了消息,上次参加作文比赛的一个同学获了全国二等奖!我正纳闷是谁呢,一听才知道原来是一个作文写得比我差得多的同学,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看着他兴高采烈地上台领奖,我剩下的那半截心全凉了。我悔啊,要是我参加了,何止会比他差?再怎么说也是个一等奖吧!可我怎么就没有参加?我怎么就没有参加呢?我在心里一遍遍地问自己,可事情已经过了,我终是错过了这个机会,失去了原本应该属于我的一切。
曾经的曾经,因为胆怯,我错过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因为自卑,我错过了上台演讲的机会;因为自私,我错过了一段美好的友谊。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我们才懂得珍惜。是啊,错过了,失去了,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俗语说得好:成功总是垂青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古往今来,有许多成功人士并不注重机会在哪一刻来临,而是抓紧所有的时间,让生命的力量发挥到极致,从而在最合适自己的位置上牢牢地站直了身子。如果你做到了这一点,那么这些斑斓多彩的机会,就会一个个不期而至,到了那时,需要我们做的就是牢牢抓住他。
机会是最公正的,他永远不会光顾那些生命的看客。对于那些孜孜不倦的跋涉者,他表现出极大的无私和慷慨;对于那些逍遥平庸的等待着,他表现出无比的自私和吝啬。
只有自信,才有可能抓成功的良机。日本的小泽征尔是世界著名的音乐指挥家。一次,他去欧洲参加音乐指挥家大赛,决赛时他被安排在最后一位。小泽征尔拿到评委给的乐谱后,稍微准备,便全神贯注地指挥起来。突然,他发现乐曲中出现了一点不和谐。开始他以为是演奏错了,就让乐队停下来重演,但仍觉得不和谐。至此,他认为乐谱确实有问题;可是,在场的作曲家和评委家的权威人士都郑重声明乐谱不会有问题,是他的错觉。面对这些权威人士,他难免有些犹豫,甚至动摇。但是,他最终还是坚信自己的判断,于是,他斩钉截铁地大声纠正道:“不,一定是乐谱错了!他话音刚落,评委立即起身,向他报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大赛夺魁。
原来这是评委的惊喜你设计的一个圈套,以试探智慧家们在发现错误而权威人士不承认的情况下能否将是自己的正确判断,敢不敢挑战权威,相信自己。只有子显得人,才能抓住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成就自己。
谁若有一刹那的胆怯,也许就放走了成功在这一刹那见对他伸出的诱饵。机会是平等的,我们只有紧紧把它攥在手心,才能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