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里总有你的痕迹,你的回忆里是否会有我的存在?如果有,是否和我想你一样多一样深呢?我不想说什么再见,但还是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再见,曾经和现在同样重要的人,舍不得不代表可以挽留,再说不是所有的挽留都能得到一句,我愿意留下来陪你。
人是重感情的,所以人们喜欢怀念,自己的过去不可能都是美好的,但那是自己的曾经,回忆里不仅自己青春年华,还有那些和你作伴的人,你们之间发生了故事,美好的不美好的,开心过失落过,相信过怀疑过,一切都变成了过去,在记忆的河流中涌动。
理性的我们总是感性的以为,理性的分析和下定决心,还是摆脱不了感性的抉择,我们该怎么做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想怎么做。我们随便做的决定太多,我们这样想,这么做也可以,这么做没什么不好,别人不是也是这样做的吗?我们能怎样做呢?即使我们做了细致的安排,人生那么多不确定,你预料的不一定发生,发生的不一定是你喜欢的,你再怎么预知,未知数还是让你头疼,你不得不做出改变,你不得不重新选择,有时你甚至觉得没必要想的太多太久远,因为眼前的事才是最重要的,先这样做吧,看看瞧什么情况,再做打算。我们也许有点草率,所以偶然性因素就多了起来,随随便便的生活着,生活来不得太多刻意,比如你到饭店吃饭,不是你想吃什么就有什么,而是你得点厨师会烧的菜,并且厨房还要有食材,如果你想随便吃点什么,肯定很快喂饱你的肚子。
我们无法改变很多事,更无法预知,我们只是看似随意的生活,走一步看一步,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为下一步做打算,因为我们下一步离我们最近,我们很清楚目前的处境,现在处于什么情形下,我们能更好的分析下一步如何走。生活充满未知,你的时间不能安排的太满,不能你可能跟不上节奏,总觉得时间不够用,让你身心疲惫,你可以活的随意洒脱一点,这样的生活可以过,那样的生活也不是不能接受。做一个爱生活的人,而不是赶紧生活的人。
我们在干嘛?在生活,在吃饭睡觉,在工作学习,在奔跑散步,我们做着各种各样的事,虽然有时几乎是单调的重复,但生活是新鲜的,你可能还是和昨天一样过着今天,但你知道吗,今天就是今天,绝不是昨天的翻版,所以也许今天的你还是和昨天做着相似的事,但你已经不是昨天的你,你的生活还是和昨天不一样的。我们在生活,也在寻求刺激,我们想要新鲜感,我们想要更加精彩的生活,我们平庸但我们不甘平凡,我们想追求不一样的生活。
我们在乎过别人,也有人在乎过我们,时间在变化,你变成了另一个你,他们也改变了模样,你在乎的人换了几拨,在乎你的人也换了新人,不是我们不在乎了,而是我们少了当年在乎的理由了。爱一个人需要理由,不爱一个人也需要理由,爱你的理由多种多样,不爱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不喜欢你。我们渴望拥有爱情,被别人疼爱,有个值得自己相亲相爱的人陪伴着自己,互相关心,一起散步说话,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连沉默也是幸福的。
生活是什么?生活是你正在体验的经历,不经历你不会知道是什么滋味,也不知道喜不喜欢这样的生活,经历然后感悟,这样你就会得到成长,成长成为别的模样,你喜欢期待的自己,或者你曾经讨厌的样子,成长不一定是变好,但一定是别的不一样了。我们在体验生活,经历了一些事,明白了一些道理,就这样慢慢成长。有一天,我们恍然大悟,原来我们经历了这么多事,懂得了这么多道理,难怪我们到了这个年龄了呢。生活在继续,我们继续生活。
当你失去一切的时候,你才知道唯一想要的是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好。一开始,感激不尽。可是久了,便是习惯了。习惯了一个人对你的好,便认为是理所应当的。有一天不对你好了,你便觉得怨怼。其实,不是别人不好了,而是我们的要求变多了。习惯了得到,便忘记了感恩。
越有故事的人越沉静简单,越肤浅单薄的人越浮躁不安。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依然奔跑的人。耐心点,坚强点,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我们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而是不顾一切的闯劲。有时候,要敢于背上超出自己预料的包袱,真的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优秀很多。
生活不可能尽善尽美,阳光下也会有阴影,就看你用什么样的心态去看待生活。人生不过如此,要不你驾驭自己的一生,要不被生活牵着鼻子走,该怎么走还取决于你自己。
不是所有的记忆都美好,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记忆,岁月的河流太漫长,大部分的人与事都会被无情地冲走。
干不完的工作,停一停,放松心情;挣不够的钱财,看一看,身外之物;看不惯的世俗,静一静,顺其自然;生不完的闷气,说一说,心境宽广;接不完的应酬,辞一辞,有利健康;尽不完的孝心,走一走,回家看看;还不完的人情,掂一掂,量力而行;走不完的前程,缓一缓,漫步人生!
最无情的不是人,是时间;最珍贵的不是金钱,是情感;最有力的不是老板,是大自然;最可怕的不是灾难,是灾后无援;最拿手的不是专业,是旁观;最可怕的不是失恋,是心身不全;最舒适的不是酒店,是自家。
不去追逐你所渴求的,你将永远不会拥有。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过去过去,让开始开始。
如果你还是单身,就好好享受这一切。你单身不是因为你不够好,而是说明目前还没有人配得上你。
人最悲哀的,并不是昨天失去得太多,而是沉浸于昨天的悲哀之中。人最愚蠢的,并不是没有发现眼前的(精彩美文)陷阱,而是第二次又掉了进去。人最寂寞的,并不是想等的人还没有来,而是这个人已从心里走了出去。人最无聊的,并不是随便拨通一个电话号码,而是别人拨错时,他还一直地说下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性、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不要妄自菲薄,不要理会别人的质疑,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你。
所谓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我们却还能保持微笑;总会有一次流泪,让我们瞬间长大。
生命中的许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强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会不期而至。因此,要拥有一颗安闲自在的心,一切随缘,顺其自然,不怨怒,不躁进,不过度,不强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随缘不是听天由命,而是以豁达的心态面对生活。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珍惜和所爱的人在一起的每一刻。
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就是贫穷,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是梦想。没有哪件事,不动手就可以实现。世界虽然残酷,但只要你愿意走,总会有路;看不到美好,是因为你没有坚持走下去。前进不必遗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
太阳并不会因为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会因为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落。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于世界就漆黑一团;蒙住别人的眼睛,不等于光明就属于自己!
人生在世,总要多个心眼保护自己,并不是心计越高越高城府越深,而是大浪淘沙依然坚强的幸福。
信仰能给一个人的,是内心的平安与依靠,而不是与神明“谈条件、换好处”——我信了你,我就可以发财;我信了你,我就可以家庭和睦;我信了你,我就可以从此心想事成。当信仰沦为利益的交换,就失去了意义。
我们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走过的路,遇过的人,每一个现在,都是我们以后的回忆。
人的一生中需要有这样一个人:即使远隔千里,数年没有联络,见面时仍然轻松自然有说不完的话题;或者,相邻而坐,各自忙着自己的活计,数小时只是恩啊小语,仍然温暖充实;在这个人面前,你可以低眉哀叹,可以恣意张狂,可以不必有出息,可以不必有形象,可以全身是缺点,这个人就是知己。
人生没有绝望的路,只有绝望的心。绝望的另一端就是希望,危机的尽头就是转机。
有些东西,注定与你无缘,你再强求,最终都会离你而去;有些人,只能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你再留恋,到头来所有的期望终究成空。不属于你的,那就放弃吧,大千世界,莽莽苍苍,我们能够拥有的毕竟有限,不要让无止尽的欲求埋葬了原本的快乐与幸福。如果你想什么都抓住,最终只能什么都抓不住。
心灵有家,生命才有路。只有学会和自己独处,心灵才会洁净,心智才会成熟,心胸才会宽广。
当一个人感到很知足,心不烦,身不疲,无所求,心能安的时候,快乐就在其中。当一个人感到吃得下,玩得动,睡得好,没牵挂,很满足的时候,幸福就在其中。放弃该放弃的是无奈,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能;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无知,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