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致敬最美逆行者作文
今年春节,是我有史以来过的最揪心的春节。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爆发,并迅速蔓延到全中国;随着确诊病例的不断上升,以及的不断增加;随着新闻不断滚动播放大多数地区陷入缺物资、缺医护、缺病床的困境……所有的画面都让我痛心!我像一下子掉进了冰窟窿,那份挣扎、那份无助、那份惊恐,都无处安放!
有那么一个画面,让我看了忍不住泪流满面、思绪万千。
河南一位护士,从大年初一就奋战在疫情最前线,至今已十多天没有回过家了。9岁的女儿为妈妈送来水饺,她撕心裂肺一遍遍哭喊着“妈妈!妈妈……”与妈妈在医院门口隔空拥抱,久久没有离去。
作为一名同龄的孩子,如果我妈妈一直工作在危险的地方,如果我十天半个月见不到妈妈,我根本无法想象我内心会有多少的思念与痛苦,那是对妈妈无限的担忧与牵挂。
还有千千万万如这位护士那样,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日日夜夜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他们都值得被我们赞颂和铭记。
我致敬白衣天使,在困难面前,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勇往直前,舍身救人。我们至少可以躲在家里隔离病毒,他们却没有退路,他们是伟大的逆行者!
我致敬白衣天使,他们不是神,他们都只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他们也是父母的儿女,是儿女们的父母。他们中有很多人都倒下了,甚至牺牲了,是内心那份坚定的社会责任支撑着他们,他们才是我心中真正的英雄。
大年三十,我们一家围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可是,我们却不知道,一些医生护士正急急地和家人告别,坐上了飞往武汉的飞机,去解救那些患上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人。记者们,把这样的人叫作“逆行者”。
我很好奇,“逆行”,这两个字,查一,“逆”跟“顺”相对,意思是向着相反的方向;“行”是“行动”,两个字合起来,就是向着相反方面行动的人。
我知道,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如果不幸被感染上的话,那么病毒就会像怪兽一样,慢慢地把你用来呼吸的肺吃掉,导致你缺氧而死。真的是太可怕了。最可怕的是,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药物可以医治这个病。
尽管这个新型冠状病毒非常可怕,可是一些医生和护士无所畏惧、逆流而上,寻找着解药和救助着病人。我想,当我们在家里,躲避病毒的时候,医务工作人员却告别家人,勇敢地走出家人,去救死扶伤,这就是“逆行者”的力量。
他们是最辛苦的人。他们有的年纪很大了,有的还很年轻。八十四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让我印象深刻。钟爷爷本来可以避开病毒的危险,安享晚年。但是他在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他就跟十七年前,sars病毒爆发的时候一样坚定。十七年前,他坚定地说:“把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如今,他像战士,又一次站到了前线,去武汉战斗了。我在网上看到了一张照片,钟爷爷疲惫地靠在开往武汉的列车的座位上,静静地睡着了。这是一位多么可爱可敬的老爷爷啊!如果他现在站在我面前,我一定会庄严地向他敬一个队礼的。
他们是最美的人。厚重的防护服,遮住了他们面庞,留给世界的是一个最美的背影。他们必须每天戴着口罩,一天下来,脸上被带子勒出了深深的印痕。为了不浪费防护服,他们当中有的人宁可一天不吃一口饭,喝一口水。这样一天下来,汗水把他们的衣服都浸湿了。可是,当病人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又会伏下身去,无论这有多么危险。如果他们现在站在我的面前,我也一定会庄严地向他们敬一个队礼。
病毒是无情的,人却是有情。我相信,有了你们,最美逆行者,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病毒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因为我是医护人员,穿上白大褂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这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护士朱庭萱在工作间隙接受采访时说的话。
在隔离区,最美“逆行者”们为了避免被病毒感染,他们身着笨拙的防护服穿梭在几平米宽的空间,近距离接触那些被感染的患者。他们对患者体贴入微,悉心照料,一连熬战几小时,甚至昼夜坚守。由于防护服透气性不好,再加上工作时间较长,好多医护人员汗流浃背,手掌被捂得发白,起皱。还有病患和医护人员人数增多,造成医疗物资紧缺,防护服只能穿一次,好多医护人员为了节省耗材,每天穿上让人不舒服的成人纸尿裤现在病房里工作。
其实,除了奔向武汉的“逆行者”外,我们身边也有一群守护大家的“逆行者”。我们在家过年时,这群人却在医院默默坚守着,时刻准备着。一旦有人就诊,他们就迅速投入到检查和治疗中去;或是接到通知,他们又要赶紧下乡进村严格排查,尽心宣传。
近期,全国各地各医院的白衣天使们甚是辛苦,他们为了保一方人民的安康,没日没夜地忙碌着。请让我含着热泪满怀感激地道一声:“天使们,有你们真好!谢谢!”
病毒的降临让我们落泪,这泪绝非害怕,而是感动。在这个“危急存亡之秋”,你们把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去挽救别人的生命,去为祖国搭建一道安全的屏障。
最美的“逆行者”们,你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你们是国家安全的守护神!祝你们平安归来!
“庚子鼠年,却不一般,疫情来袭,全民抗战。”2020年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却因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显得格外的壮烈,武汉“封城”,医护人员“请战出征”,全民“戒备”,不断攀升的确诊数字与,时时刻刻都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的心。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应对疫情,除了对疫情的关心与关注,无数的人都发出这样的疑问,我能做什么我能够做些什么才能为抗击疫情出把力。其实不论是“在家宅”用微小力量抗击疫情,还是“不传谣”用自信凝聚前行合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成为抗击疫情的“急先锋”。
把最紧缺物资给最需要的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戴口罩”是防护的第一关。然而,即便是口罩生产企业放弃春节休假,马不停蹄保供应。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医疗设施设备仍然短缺。那么,就请我们能不外出的尽量不外出,整合购买生活必需品,尽量减少外出,把有限的口罩集中供给医护人员,供给为保障我们正常生产生活,仍奋战在第一线的“战士们”,因为他们比我们更需要,是他们在帮我们“过关”,更需要防护。
把关怀送给最需要善待的人。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请善待因为春节或者其他原因回乡的武汉人。或许他们正在焦虑地自我隔离,或许他们正在饱受疾病的煎熬,作为家乡人,作为中国人的我们,才是他们最终的依靠。与他们坚持安全的隔离,但不是嫌弃或谩骂。他们也可是是受害者,让我们始终满怀真善美,善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把爱心献给最需要帮忙的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历来都是我们中华儿女的传统美德,不论是抗震救灾时的“爱心善款”,还是危难时刻的“特殊党费”,让我们共同伸出援手,奉献爱心,让一笔笔善款,一点点心意,汇集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构建起抗击疫情“钢铁长城”。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党员干部义不容辞,广大群众更要紧紧跟上,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用信心构建起抗击疫情的“长效疫苗”,用实际行动贡献自我的点滴力量,让爱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迎战疫情,胜利必将也必须属于我们!
腊月二十六的晚饭后,我们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一边嗑着瓜子,一边谈笑风生,早已按捺不住对老家的期待,气氛是那么和谐融洽。突然,电视上的一则紧急新闻使空气瞬间凝固——“武汉冠状病毒有很强的感染人能力,世卫组织:可能持续人传人!”“什么?!”我听到后把担忧说了出来,“去外婆家不会有影响吧?”看着一边沉默不语的妈妈神态逐渐严肃起来,我也感受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接下来的几天,新闻里每天都有报道新增病例,长这么大,我头一次讨厌数字增长!到了腊月二十九——“机票退了吧……”妈妈咬着牙说道。
唉,又是一个不能去外婆家的春节……。
身为社区医院护士的妈妈,本可以春节在家好好休息几天,疫情发生,她重返她那没有硝烟的战场!“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做贡献!”这是妈妈上班前对我说的话!就连除夕夜,她也坚守在岗位!这几天我每天关注着新闻,看着电视里全副武装的一线工作者,心里难免替妈妈担心!
“截至1月29日13:25,全国新冠病毒肺炎确诊6014例!疑似9239例!死亡132例!!!”这一个个数字,如同死神弹奏的音符一般,令人恐惧!
“咚,咚,咚”熟悉却又有些沉重的脚步声在楼道里响起,我知道是妈妈回来了,便开门去迎候。妈妈看到我,疲惫的脸上努力挤出一些愉快的笑容:“哎呀!儿子,我回来了!”我边递给妈妈拖鞋,边说:“妈妈,快去洗手!”妈妈走向洗手池不经意地说:“前天转院的疑似病例第二次的核酸检测结果还没出来,接诊的护士还在自我隔离!”我的心一颤,原来妈妈离危险那么近!社区让我们不要出门并不是危言耸听,但大街上依然有人不听劝告不戴口罩四处晃荡!妈妈看到我忧虑的表情,安慰道:“现在有这么多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冲在防疫的最前线,妈妈在后方也不能拖后腿呀!妈妈答应你会保护好自己的!”是呀!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只是分工不同!普通人听从指挥不添乱,不给国家拖后腿就是对国家的贡献!虽然这场突如其来不合时宜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却没有打乱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战役的决心。
大年初一早晨,看着妈妈离家上班的背影,我突然明白了成年人的工作不仅是为了生活那么简单,还有相应的责任、义务和担当!我为有一个护士妈妈感到自豪!同样,我也会守护好我作为学生的责任、义务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