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下起难得一见的雪,飞溅的雪,闪烁的雪,散漫的雪,下沉上升,在鼓动的风中凝结其身,翻卷着搏击寒冷。不久后雪停下,淤积层层盖住了地面,通体洁白,绵软厚积。不同的是雪地里少了许多家庭的身形:身处在这样一段时期,大多数人很难鼓起玩雪的勇气。
相反,被亦真亦假的新闻缠绕的我,面对苍白绵延的雪景更容易牵起浮想联翩。无暇的雪,柔韧的雪,众联的雪,铺积万里,由数片微渺的雪花合成,奉献出数份坚韧毅力。这是世界的一件白大褂。
电视上现身最多的是医护人员,被厚重的防护服包裹,紧扣护目镜,头发绷在头罩里,口罩隐去他们的面容。我们无法亲眼目睹他们在前线的一举一动,只能从道听途说与新闻报刊透露的一枝送半节中略有知晓。画面中展现的多是医护人员纯白的背影,没有任何信息,唯有频频交错的片片白色显露他们的劳碌。
疫情是无征兆的真实的战役。平民百姓紧缩门窗,总有勇士奔赴战场。
在遗失硝烟,遗失枪炮,仅存士兵的战场上,腾流的不是赤红的血液,而是霜白的雪花,成群结队地奔涌而来。他们与无实体的敌人战,与懦弱无能的反对者战,与自身所及的极限战,与不被认同的一切不可能战。在紧密的防护下,双眼是明亮毅然的,心是坚执温热的,血液是奔腾滚烫的。世界沉默与矛盾,战火纷乱与无际,但有这样一个群体付诸全部毅力,不辞艰辛,逆流而上,用肉身搭筑不倒长城。
2020年的春节,我们遇见了“新型冠状病毒”,钟南山院士让我们少出门,待在家里。因为家是最安全的地方。可是,我在电视里看到很多人都离开了家,到了最危险的地方武汉。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去救更多人的生命。他们就是我们的白衣天使。钟南山院士84岁高龄还在“抗战一线”,李医生为此付出了生命,还有好多无名英雄……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要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坚持,胜利就在前方。
五年级余佳欣。
2020年的寒假里,本来可以快快乐乐的过大年,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快乐戛然而止,大街小巷冷清的让人害怕,以往热闹无比的贯利巷如今空无一人。
大年初二的下午,我通过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知道武汉等地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可以人传人。面对疫情,我们一家人不再像往年一样走亲访友,和亲友一起聚餐,而是在家里看电视、上网查看关于疫情的消息。
可是,对于奋斗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他们和我们恰恰相反,他们精神高度紧张,用心治疗每一位患者,大多数人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国家号召我们没事别出门,我们也不能为国家做出多大贡献,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出门、勤洗手、多通风。
这真是一个特殊的寒假。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河,每一个人都是里面的浪花,生命是一首酸甜苦辣的歌,每一个人都是歌者。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这个严峻的考验,我不禁想真诚的说一句,让我们珍爱生命,珍爱他人,感恩所有逆行的人!
生命只有一次,每一个生命都是父母带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无论你是成功的人还是平凡的人,你都是父母一辈子的牵挂,他们一辈子的骄傲,一辈子的自豪,你们有没有想过,那些在外工作在外做人的人不能回家时心里的感受。
除夕夜,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而他人远离亲人,逆行而上,在电视上你会看见那些守护在病人身旁的医护人员,会看见他们在一旁吃着冰冷的饭,可以看见那四面八方来的救护人员,会看见那些专家日夜研究疫苗的景象!
人生不可能一直都是一帆风顺的,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替你挡在疫情的前面!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他们只是一群穿上了白衣服的孩子呀,你看不出他们稚嫩的心灵和花样的年华,没有什么一帆风顺,只是有人在义无反顾的奋斗而已。
这一幕幕感人的时刻,这一场场短暂的离别,这一个个画面无不体现出医生那种奉献的精神!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救治病人宁愿放弃自己和家人阖家团圆的除夕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武汉加油!让我们为他们点赞,为他们祝福吧!愿我们早日战胜病魔,每一个医护人员平安归来。
只要我们同心协力,相信很快就能结束这场战斗,可怕的疫情一定会被控制!
我们满怀希望,坚持到底,相信黎明的曙光来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让我们珍爱生命,敢于一切,向所有那些为我们贡献的默默无闻的逆风飞翔的人们致敬,感谢你们!
过年,本该很热闹,但今年不热闹,我过了一个特殊的年。
除夕夜,我吃完饭,兴奋地想:明天就是春节,太好了!我早早睡下,希望明天快点到来。梦中,年向我微笑着招手。一觉醒来,天还黑着,我看手机,看见一条新闻,说我国发现了一种病毒,据说是野生动物身上的一种病毒,传染给了人,从武汉传播开,速度很快。
今年过年不像往年,哪儿也不能去,不能走亲戚,不能去旅游,就是出门,也得戴口罩……唉,这都是新型冠状病毒惹的祸!
这个病毒比2003年的非典还可怕。还是少出门,或者不出门,我怕被感染!
在家里,我呆了好长时间了,我都快发霉了,好无聊啊!真想出去,可不敢出去。不出去就是为国做贡献,要不然,大家都乱跑,感染的人多了怎么办?……我不敢再想。呆在家里,就是减轻白衣天使的负担。
我在家里做运动,比如跳绳,做体操,散步。现在开学了,不能去学校,只能在家里上网课。我多么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一切恢复正常啊!
我相信,中国一定会赢。中国加油!
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也会在生死时速的生命通道上,毅然担起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社会重任。
因为我钦佩你们——你们可以给予病人第二次生的机会,给予已经绝望的人以生命的曙光;你们是逆向而行的孤胆英雄。
“17年前的“非典”,我们少不更事;17年后的今天,我们更应该责无旁贷!”
虽然我们不能与白衣天使一起奔赴在抗疫前线,但是“岂日无衣,与子同袍!”,所有的个性释放,所有的个人成长,都与国家的稳定、安全、发展紧密联系。战“疫”,是保家卫国的战斗,更是守护生活舞台的战斗。我们要在家里,老老实实待着,不给国家和医院添麻烦。
守护国家情怀,我们与你“同在”。
躺在病床上的,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确诊患者的治疗、发热病人的担心、广大群众的恐慌,百姓心头的忧和愁都是你们要解决的惑与难。一天只有几个小时的休息,面对患者时还要打起精神,对你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如有不幸,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毒。”95后女孩李慧的誓言让人泪目。身为武汉科技大学天佑医院肿瘤科护士,她身着笨重的防护服,任汗流浃背,仍在病区穿梭。早在医院征集志愿者时,她就主动申请进入任务较重的呼吸二病区工作,并要求不要告知家人。
防控疫情中的一点点小事,都会让我们的心倍感温暖,虽不能同你们一起,但是我们中华儿女心连着心,一定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抗击疫情的爱心,没有山海的隔绝,更没有地狱的界限。对于中华儿女来说,只要祖国需要,爱国之心就不会缺席。
没有被敌人打倒,就要选择继续站起来战斗。这是一场关乎百姓生命健康的战役,不计较冒险的成本,不进行周全的考量,只是拼尽力气的去守护百姓的健康,竭尽全力叩问初心、守土负责!
披上白衣,你们就是捍卫群众生命的白衣天使!你们的基因里本就刻写着责任担当,血管里本就涌动着家国情怀!
“武汉加油”铮铮有力,是最直白的鼓励;“风月同天”优美隽永,是最贴心的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