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致敬最美逆行者作文
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记得你的样子;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为了春回大雁归。
——题记。
庚子鼠年,一场名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如迅雷一般划过五千年中国的上空,撕裂了中国春节原有的热闹和祥和。
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朝武汉赶来,即使亲人劝阻,即使道路难行,他们也毫不懈怠。正如基辛格的一句话“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可是,这些最勇敢的人往往是最普通最平凡的人,也许他们只是医院里一名的护士、工地里一名的工人、城市里一名的警察,这些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往往遗忘的人。也许,他们没有伟大的追求,但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朝哪儿奔去。
当2003年非典的恐慌从满人们的内心时,钟南山却说,“把最严重的病人送到我这!”当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时,年过八旬的钟南山院士又一次踏上了征程,他用行动诠释着什么叫做“若有‘战’,召必回”’十七年来,这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始终未改;为人民的安全逆行的志,始终未变。“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拼命让他们活。”这句话是武汉的一家医院院长说的,他叫张定宁。说这句话时,他已经患了渐冻症,可他还是在与时间奔跑,与命运叫板。他愿用渐冻的生命,与千千万万白衣卫士在一起,托起全中国人的信心与希望。
还有许许多多的人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被称作“最美逆行者”。
他们来自四面八方,讲着不同的乡音方言,却同样奋不顾身、挑战极限,托起“火神山”,创造出新的“中国速度”;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主动请战,不管自己的安危,赶赴一线;他们放弃假期,在工厂里加班生产医疗物资,他们没有穿白衣服,却也是天使。他们披着万千星河,载着日出日落,奔赴前线,用时间谱写责任,用生命歌颂希望。
总会有一天,这里没有歇斯底里的哭喊,没有绝望与黑暗,春风会吹开这里的樱花,一树又一树。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谁,为了秋的收获,为了春回大雁归,满腔热血唱出青春无悔,望穿天涯不知你何时回。
当一年一度的春节来临之际,全国举家团圆的时候,以我国武汉为中心,爆发了一场大疫情。短短几天里,感染人数高达几万人,呈直线上升,突然之间,全国上下十几亿人口都很恐慌,焦虑,中国陷入了危机!
在这危急时刻,出现了一位八十四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在伟大祖国需要他的时候,临危受命、担任抗击疫情总指挥。
七十三岁的李兰娟奶奶,争分夺秒地研究疫苗,为疫情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她的一生都献给了医学事业。
妈妈以前的医院同事马玉洁护士,马阿姨大年三十也赶往武汉前线,虽然阿姨只是一个小小的护士,但她对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阿姨还有一个比我小两岁的儿子上幼儿园,抛下家人去支援武汉,想想谁不希望和家人团圆?谁不害怕死亡?马阿姨是医院里第一个报名去参加支援武汉的人。妈妈说:当她听到这个消息除了感动还有敬畏。作为一个护士能在祖国危难之时主动“迎战”,我想此时她是一名真正的战士!舍小家为大家,在支援武汉期间她也在朋友圈发一些照片;她们每天穿着防护衣长达几十个小时,进入隔离区不能及时喝水、不能上卫生间,怕浪费物资,当她们从隔离室出来时满身都湿透了,天天戴隔离口罩,鼻子也压出了伤痕,流血,结痂,周而复始,即使这样也没能改变她的初衷,每天面对着疫情所致的危重病人及死亡,承受着被感染的风险,但她们从没有退缩,负重前行。
危重病人带着害怕、恐惧、压力等,她们依然勇敢的穿梭在隔离病区,站在最危险的病人床前,每天认真的工作,有时还能看见她为病人做心里疏导、鼓励、打气的故事,看到这么暖心的画面我泪流满面,在心里默默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除了像马阿姨一样的白衣天使,还有许许多多警察叔叔、志愿者、社区服务人员等等,数以万计人为此次疫情默默的付出和作出了奉献,在此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在这次疫情中也牺牲了许多人,有了他们的付出才让中国的疫情在最短的时间内有效的得到控制。他们是祖国的战士,也是祖国的英雄。在祖国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这次疫情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很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以那些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为榜样,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能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