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女,17岁,xx市第二十二中学高三学生,以良好的品质思想,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被推选为班长,她是同学们的小榜样,老师的得力助手。并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的称号,2017年被评为自流井区爱心美德少年。
在生活中,父母从小就教育她要做一个有礼貌的孩子。所以她从小就很有礼貌,不管老师还是邻居,只要遇见都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
平凡事不大,爱心增温馨,她小小年纪就懂得了许多道理。在小学时,她曾经在楼道间捡到了一串钥匙和10块钱,虽然数额不大,但仍给了学校。说:“掉钥匙的同学因此回不了家,可怎么办啊?”她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丢钥匙的同学,这种拾金不昧,为他人着想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公交车上,她主动的给老人和需要坐座位的人让座。她说:“作为一名青少年,在公交车上为老弱病残者让座我觉得是一件让我很高兴的事,我并不是那么需要那个座位,把他让给其他需要座位的人,我得到的不仅仅是他们的一个微笑还有内心的满足。而且公交车上我主动让座,其他乘客也都会跟着积极让座,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要成为让座的带头人”。在路上,她看见有人闯红灯和不走斑马线,她会及时的劝阻对方,她说:“乱闯红灯不仅危害自己还会危害到他人,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家人,他人的不负责”。看到正在过马路的老奶奶她也会第一时间跑过去帮助老年人过危险的马路。
有志不在年高,爱心彰显美德,2008年的“5·12汶川特大地震”期间,七岁的xx从电视上得知那么多人遭受了灾难,她主动的拿出自己存了许久的零花钱一同捐给灾区的人民,老师都对她赞不绝口。在初中的时候,学校里有位和她不同年级同学得了白血病,学校正在募捐,她知道了这个消息后,立马拿出自己存了很久的准备用来买新衣服的钱捐给了那位素未谋面的同学。看见街边乞讨的残疾人和老人,她会去旁边的商店买一杯热气腾腾的豆浆递给她们。“我现在还是一名青少年,只能尽绵薄之力,我现在一定要好好的读书,等将来长大才能更好的帮助他们”。她还是一名积极合格的小义工。在闷热的下午,她举着牌子,抱着一个捐款箱,跟着一支庞大的队伍出发去做义工。一路上,她高喊着:“请为贫困学子献一份爱心……”,她的声音在宽阔的街道上回荡着,让人感觉很振奋。可能是她的行动感染了身边的人,时不时的就有一两个小朋友在家长鼓励的目光下走过来捐款,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她说:“当时我抱着那个沉重的捐款箱,在炎炎烈日下走久了,额头全是汗珠,感觉手臂酸痛无比,脚也磨出了泡,喉咙更是疼痛,但是想着能够帮到山区的孩子们,我还是咬着牙坚持着。虽然那是疲惫不堪的一天,但是看着我怀中装满了爱心款的捐款箱,我的心温暖无比”。为了更好地为学校服务她还加入了学校的同心义工社。为了让校园里的环境更加干净、美丽,她除了不随便扔垃圾之外,有几次,她还和同学在楼梯间主动捡起垃圾,为师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成为学校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在平时的假期生活,她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清晨,总能看见她在街边马路上忙碌的声影,邻里之间的小路她不是自扫门前雪而是把长长的一条小路一并清扫,让过路的人们走在干净的小路上。
受家中长辈的影响,她从小就对军人这个职业有崇高的敬意。不管亲朋好友问她“你长大想当什么啊?”,她总是毫不迟疑的回答道“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解放军,我长大以后要保家卫国!”,与一般同龄人不一样,她的偶像不是什么明星而是保卫人民的解放军战士。她认为,军人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和使命;心系人民群众的安危与和平;
随时准备牺牲自己,为国捐躯;
永远冲锋在前,用血肉之躯筑成不朽长城。军人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榜样。
xx同学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为祖国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