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以分享快乐为题的作文
分享?分享是什么?顾名思义,分享就是与他人共享精神或物质上的东西。
分享又会获得很多东西:把五个苹果分享后,得到的是一个苹果和四份快乐。
以前,汶川大地震时,看到一则新闻:‘我要建一所震不垮的学校“,如此豪言壮语,激发了我的好奇心。点开一看,一个钢铁公司的的董事长,在原来捐款的数量上,又增加了7000万元。他说自己也是唐山大地震的受难者,从小父母双双逝去。他用自己的钱,与别人分享,与那些学校被震垮的孩子分享,得到了更多的快乐,得到了那些孩子的感激。
以前学过的《爱之链》,男主人公帮助老妇人风雪夜修车,却不图回报。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最终他的妻子也得到老妇人帮助了。与别人分享自己的爱心,自己意外地获得了更大的回报。
分享,它是一种态度,它是一种精神,它更是一种美德。分享是我们获得欢迎的前提,是与人交往的关键,分享可以获得他人的尊重;可以获得他人的理解。有了宽容,就有了一切。
海和河分享轻风,海获得了辽阔;天空与彩虹分享阳光,天空获得了美丽;鸟儿与大树分享了安逸,鸟儿获得了快乐。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句话也在揭示同一个道理:自己的快乐与他人分享,会获得更多的快乐。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一起分享,分享美好,分享快乐!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漂亮但是又很自私的百灵鸟住在一个宽阔而茂盛的鸟林里面。
鸟林里有各种各样漂亮的小鸟,其中百灵鸟最漂亮。有一天鸟林里的总统“八哥”通过广播向鸟林里的鸟儿们发出通过:“9月30日鸟林将举行‘天簌之声’比赛,请大家做好准备。”广播播出后,鸟林中就掀起了一阵唱歌热。
大家都知道百灵鸟是唱歌能手,所以鸟儿们个个都向百灵鸟讨教唱歌的秘诀,可百灵鸟谁也不愿意告,百灵鸟暗自喜道:“哈哈,这次看谁还和我比,这回‘天簌之声’的冠军还不非我莫属。”
鸟林的每一个角落,都具有浓烈的练歌的气息……“天簌之声”比赛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啪”的一声比赛拉开了帷幕。“请百灵鸟演唱歌曲!”百灵鸟的歌声技压全场,当之不愧的成了冠军。当百灵鸟成了冠军时,它想向别的鸟儿炫耀自己,可是它每飞到一处都没有鸟儿理会它,反而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夜莺和喜鹊更受到别人的追捧。
百灵鸟很纳闷为什么会这样呢?正当百灵鸟在苦恼时,总统“八哥”走了过来,说:“你太自私了,别人向你讨教问题你都不肯说,别人怎么和你交流呢?”百灵鸟想了想,觉得八哥说得很对,所以就向鸟儿们认了错。
在以后的日子里百灵鸟和其它鸟儿们都一起学习,百灵鸟也改变了自私的毛病,成了大家最好的朋友。
你有过快乐吗?你有过忧愁吗?你快乐忧愁时曾经想过和朋友分享吗?
我,刚在世四千七百多个日夜,就早已学会了分享快乐和忧愁。真的,这就是我的幸福。
百无聊耐的我不知怎的,来到好友朱明达家。我告诉他:爸爸、妈妈回来后,要么“河东狮吼”,要么“火山爆发”。可小朱博士却说:“你先乘你爸还没回来,把球印洗掉,别的让我向你父亲负荆请罪不就行了吗?”我高兴得一跃三尺高。真不愧是“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啊!”这场风波就这样安全度过。
那一天,我收到了“书法考级”的结果,偶考了八级。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好友。
——仇。他开始还不相信,后来大叫:“好,这可为咱们男生争了一口气,明天也去向她们女生说说,羡慕死她们!”“对!”我只觉得那天下午,时间过得特别快。
常和朋友一起分享快乐和痛苦吧,这样的生活一定会更多彩!
一份快乐乘以十三亿,就是更大的快乐;一份悲伤除以三亿,就是渺小的悲伤;这就是分享的真谛!分享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它使快乐增大,使悲伤化小。
分享是一道简单的公式,只要你解开了,便获得了成功的喜悦;分享是一座天平,你给予他多少,他人便回报你多少。相反,如果你是一个自私的人,那么你就永远得不到真正的快乐,交不到真心的朋友。分享与奉献是一对双胞胎,性质是一样的,可以说奉献是分享的前提。你奉献了一份爱,便多了一个人和你分享爱;你奉献了一份快乐,便等于多了一个人与你分享快乐!
在生活中,你可以先奉献之后在分享。比如:捐书活动,你捐出了一本书,你奉献了知识,此后,便有更多的人和你分享知识;或者在抗震救灾中,你捐出了一件棉衣,你奉献了温暖,那么灾区的朋友便和你一起分享快乐。无论你奉献了什么,分享的什么,之后,你也会感到快乐。
所以,分享和快乐也是好朋友,你与他人分享了知识,天满了精神的仓库。世上有许多人是快乐的。歌手,他们与全国人民分享了音乐,得到了快乐;老师,他们与学生分享了知识,得到了快乐!
分享是奉献的果实,分享是快乐的前提,从今天起,从现在起,让我们与他人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