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愁眠之夜,我便会登上家里的顶楼,登高望远。独自一人坐在这栏杆,抬头望去,黑紫色的天空闪烁着几颗耀眼的心,转而又消散如烟了。我不有的叹息,回去睡觉了,天边几颗流星坠了,星空没有她的光亮。
躺在床上,我静静地思考着,这世界上又有些什么风景呢?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单调罢了,我又留着些什么特殊呢?叹息也无用,我只能在书中寻找答案,可没当我找到那几乎永远无法都无法查到的答案时,便沉沉地昏睡了。
凌晨,大地寂静的睡着,才四点多,我就微微苏醒起来,一阵微风吹过,引得灌木从“哗啦啦”地响,我叹息,可天下的风景这么多,可我却找不到特殊的,这是一种痛苦,也是一种煎熬。穿好衣服,带好干粮和水,我打算去城外的黑森林公园。
到了黑森林公园,我爬上这座公园的山丘,盘坐在山石上,天边从一丝鱼肚白,到后来的晨光越来越高,到了最后,曙光以照满了的大地,这倒不失为一件雅事。
我下了山岳,来到了平地。黑森林公园最出名的就是那独木成林的黑森林。黑森林的树木清一色的是黑色的,每棵的高度至少在十米以上,花纹统一,都是一条一条,且中间有一个较小的凹槽,树木高大而笔直,没有一点了不平整。黑橡木的枝条就像一颗缩小了n倍嘿嘿,叶子比平常树的叶子要黯淡不小,却依然显得那一种古典淡雅的墨绿色。这么多黑色橡木时而密集,事而疏散,这样不规律,不规律,反而使整片黑森林得更加古色古香。
而更具有特色的,我觉得就是黑森林里的一片片湖泊,黑森林的湖泊,湖水并不随树林的色调,反而呈现出一股淡淡的浅蓝,湖水也不算深,顶多三四米深,有些湖泊中间还会有安有喷泉。湖泊的周围往往有一片空地,供游人扎营,和少数小贩卖些零碎儿,现在我就身处于这一片寂静中。
天空中的一片晴朗,我的心晴起来。在这偌大的黑森林,只三绕两拐,便不知路在何处。我茫茫然的转着,不多时,便看到了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筑,上面刻着——乡村菜馆,好奇的我走了进去,想一探究竟。
进去,只见里面的面积并不甚大,老板是一位老者,他穿着一件没有白中式长衫,腿上找着一件宽大的黑色裤子,一见我来,他笑呵呵的讲:“小伙子,要喝些什么呢?”我并没有回话,只是拿起菜单,细细的观看着。让我意外的是,这里居然还有“可乐柠檬茶”,我毫不犹豫地说,“老板,来一盏这个吧!”
却没想,老人却皱起眉头:“小伙子,请说得具体些,我看不见。”我未免有些尴尬了,而且我令我吃惊——老人居然是一个盲人!他动作十分迅速的倒好可乐、绿茶、柠檬汁的节奏,他把杯子递给我,我正欲付钱,没想到老者却摆摆手:“小伙子,我不收你的钱,只求你给我解求迷惑。”说罢,他给了我一张白绢:“十余载前,一个医者来到我这里喝茶,他看出了我的眼疾,并给了我这个棉布包,说是当年卖出九千九百九十九盏就可以打开,得到恢复视力的方法。”我虽然看不见他的目光,但我觉得他的目光一定是急切的。
我打开棉布包,不禁大吃一惊,纸包里面空空如也!我又想到,正是这个医者,才让老者有了希望,才苦苦支撑下来了这么多年,现在年龄已经是风蜡残年,过了多久也能解脱了,在再三的思考下,我还是告诉了老者真相,只见老者只是轻轻的叹了一声气,并把我送走了。
虽然菜馆景色连黑森林一点儿都不如,但我却看到了不一样的美,看到了医者为老者着想,许下一个善意的谎言,使老者重拾希望,度过余生的美。
天上的暴雨来的真快,我慌乱在黑森林穿梭着,来到了一座小木屋,急促的叩门,一位皮肤黝黑的小男孩把我迎了进去,说是小男孩,其实只是比我矮一点。
他端着两杯用了很土的杯,和我细细的聊了起来,我这才知道,他自小父母双亡,和奶奶妹妹相依为命,后来奶奶死了,他现在就独自一人带着妹妹生活,他现在觉得自己每天都过得挺好,就是希望自己能有一本书看,我不禁为他的身世潸然泪下,并把平时视珍宝的《三体》的三部曲送给他。
出了门,我才感觉到,这也是美,是一种努力拼搏,从不为现状放弃的美,是一种坚强独立心的美。
夏季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现在已经雨过天晴了。空气变得清新起来,我望着天边那遂彩虹,顿悟:其实美就是存在于我们身边,它不仅仅食物的美,更多的是人品格之的美,人文之美,是永远无法被超越的,我把它称之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