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过年夜的作文
请打开欢唱的手机,把我的祝福收藏,让甜蜜直达心房,快乐伴你身旁,幸福随你徜徉。祝新春快乐!下面是过年小学生。
今天是大年初一,20xx年的第一天,过年了,过年了!我特别开心,早上七点,妈妈早早的就把我叫起来了,我和哥哥给哥哥给爸爸妈妈拜年,爸爸妈妈没人给我发了100元,哥哥给了我50元,我特别高兴。
早上,妈妈和我还有爸爸哥哥拜完年就会家吃妈妈包好的饺子,饺子不同,因为妈妈在饺子里放了2枚硬币,我吃着吃着,哎呀,什么东西把我的牙咯了一下,我赶紧看,是5角硬币,妈妈说:“今年谁吃先吃到钱,谁最幸运,是我,我最幸运了。再吃一顿饺子,大家买的烟花都在大街上放,大家都很开心,和烟花有各种各样的,我特别开心,我最最喜欢过年了,我还想天天过年,可是一年才过那么一次年,我要好好珍惜这段时间。我想把这段时间的幸福永远永远留在我的身边。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正是王安石的《元日》,表现了过年的美好,也勾起了我对过年的渴望。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过年了,我亲爱的压岁钱也可以回到我的手中了。
只听鞭炮声”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我这才从梦中醒来,一看表,3:45分,我惊讶极了,3:45分已经有人起来了,我飞速地穿上衣服,飞快地冲出了房间,可是,我们家一个人也没有起来,我也只好坐在椅子上。
”啊,奶奶醒啦。“我跟着奶奶一起走到了餐厅。
我们全家都醒了,该吃的吃,该喝的喝。我放完了炮,和哥哥、弟弟一起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拜年。就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我挣了好几百元,我高兴极了。
今年是鼠年,我祝大家洋洋得意、扬帆远航、喜气洋洋、学习正当领头羊、运动不要懒洋洋,鼠年吉祥、鼠年大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
爷爷今年在二伯家过年。正月初一,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二伯家看望爷爷。
到二娘家一看,家里人可真多呀!大伯、小叔和姑姑家的人们都已经到了。见我们到来后,她们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还有几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正在那里玩耍,我也加入到她们的队伍中。
过了一会儿,饭菜做好了,我们便分三桌入坐。在吃饭时,大人们都端起酒杯祝愿爷爷健康长寿。我和小朋友们也一起祝爷爷新年快乐。
爷爷说希望我们每家都过的幸福美满,小孩子都好好学习。并给我们每个小孩子都发了一个红包。
有小朋友玩,有好吃的,有红包,还能放鞭炮,看春晚,我感觉到过年真好!
过年真热闹呀!
大年初一,我一起来就听见外面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响声。我急忙出去一看,哇!地上铺满了红色的炮纸,就像地面铺上了一层红地毯。我赶紧下楼吃饭,没等吃完饭,客人就陆陆续续的来到了,我就帮妈妈招待客人。第一个来的是舅舅、舅妈和姐姐,我心里暗暗的想到:这下可发财了,因为有压岁钱!果然不出我所料,发了一个红包,我很期待所以马上就把红包打开了,哇!里面果然有很多钱。
就这样,一眨眼的时间,一个上午很快就过去了。我掏了掏口袋,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应有尽有,我一数,1000元的压岁钱呈现在我眼前。
过年真热闹!如果天天过年那该多好呀!
过年了,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无论是大街还是小巷,无论是单位还是私人住宅,到处挂着又大又红的灯笼,灯笼上面写着”恭喜发财,万事如意“等吉祥语句。大家门上都写着。
对联。
对联的内容可丰富啦!如”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真是一派兴旺景色啊!
中午11:00我和妈妈一起去了奶奶家,一进门就给爷爷、奶奶拜年,一声声新年好,换来的是一张张崭新的老人头。嘿,是大人给我们的压岁钱,有的一百,有的两百,开心极了。每年我最喜欢过年,我相信只要是孩子都和我一样喜欢过年,因为这个年纪的我们过年有漂亮的新衣服穿,还有压岁钱拿。不过每年我把压岁钱都存起来了,从没乱花过。今年我打算多买新书,多读书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