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益终生。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好习惯,益终生。
国学。
者培根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追求好习惯。”是的,行为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我们的行动。好习惯养成得越多,个人的能力就越强。养成好的习惯,就如同为梦想插上了翅膀,它将为人生的成功打下坚定的基石。小时候的鲁迅先生,就养成了不迟到的习惯,他要求自己抓紧时间,时刻叮嘱自己凡事都要早做。这位以“小跑走完一生”的作家,在中国文学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业绩。可见,行为习惯对一个人各方面的素质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人们常说,“播下一个行动,便会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便会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便会收获一种命运。”我送给同学们几句话——“积一千,累一万,不如养成个好习惯”、“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文明谦让,让出安全,让出和谐”、“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同学们,希望你们从小将“好习惯,好人生”的种子埋下,用恒心去浇灌,去成就你们生命的精彩!
做诚实的人。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胡恒恒,是小学四年级(1)班的学生,今天有幸代表四(1)班在国旗下讲话,心中非常高兴,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诚实的人。
同学们,你可曾想过,文明不只是不打架,不骂人,其实诚实也是文明的一种表现呢?为人处世,要诚实守信,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可诚实守信的标准是什么呢?或许有人认为,只要对他人言而有信,不假不欺,就是一个诚实的人。自古以来,诚实守信一直都是治国安邦,待人接物的前提。秦孝公即位时,商鞅任宰相,欲行新法。为取信于民,商鞅立三丈之木于国都市南门。招募百姓中有能把此木移到北门的,赏五十金。有人移动了这块木头,商鞅马上给了他五十金,表明诚信不欺。百姓也终于确信了新法是可行的,商鞅从而推行了新法。商鞅立木取信,从此被传为千古美谈。由此可见,诚实守信能获得大家的信任。同样的,欺骗也会失掉大家的信任,最好的佐证就是那个家喻户晓的故事:狼来了。
可见对自己的欺骗就是人生观,价值观的扭曲,欺骗自己造成的危害有时甚至比欺骗他人造成的危害还要严重。试想我们的学习和日常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考试作弊,自以为通过考试就万事大吉,以为老师只看成绩,可是事实上呢?知识没学到,躲过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自欺欺人。
当今社会是一个诚信的社会。作为一个讲诚信的人,我们要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说自己没把握的话,不做出不切实际的承诺,这样,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在众人中立威,做一个诚实的人,文明的人。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
寄语。
中秋。
秋浓了,月圆了,我们又度过了一个中秋!昨天是农历的八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它仅仅次于春节,是我国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中秋的月最圆,中秋的月最明,中秋的月最美,所以又被称为“团圆节”。金桂飘香,花好月圆,在这美好的节日里,人们赏月、吃月饼、走亲访友„„无论什么形式,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如果有人问我:“为何庆祝中秋?”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中秋节是我国古老悠久的传统佳节,象征一个民族的迷人魅力,它本身就是一种奇特而又神秘的艺术,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享受着它的缤纷,我们仰慕她博大的胸襟,我们钦佩她对中国古文化的重大影响。年轻的我们,担负着延续古老文明的重任,中秋欢欣鼓舞时,更不要忘记自己的职责,做一个合格的继承人,这么一笔丰厚的财富,是我们耗尽心血也学不完的。
中秋最美是思念。“每逢佳节倍思亲”,月亮最美,美不过思念;月亮最高,高不过想念。中秋圆月会把我们的目光和思念传递给我们想念的人和我们牵挂的人,祝他们没有忧愁,永远幸福,没有烦恼,永远快乐!
圆月知人心,和家人共进一顿晚餐,为远在他乡的亲人送上真诚的祝福,是中秋节最重要的章节,家庭主妇把一大块月饼切好,为远在异乡的亲人留下一份思念,举杯共进,分享点点滴滴地家常事,说说生活中的烦恼,也是情感最真诚的吐露吧!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同学们,我们不仅要了解传统节日的形式,更重要的是挖掘和探究传统节日背后所蕴藏的价值。“时尚的东西是眩目的,但民族的东西才能长久。”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此时此刻,我们也更加期盼祖国统一,民族昌盛,国泰民安。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中秋,怀一颗感恩之心。
秋浓了,月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要到了!本周四,农历的八月十五,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处在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称为“中秋”,它仅仅次于春节,是我国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中秋的月最圆,中秋的月最明,中秋的月最美,所以又被称为“团圆节”。金桂飘香,花好月圆,在这美好的节日里,人们赏月、吃月饼、走亲访友等、无论什么形式,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秋节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人特别讲究亲情,特别珍视团圆,中秋节尤为甚。中秋,是一个飘溢亲情的节日;中秋,是一个弥漫团圆的时节。这个时节,感受亲情、释放亲情、增进亲情;这个时节,盼望团圆、追求团圆、享受团圆,这些,都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主旋律。
同学们,大家一定能背诵出许多关于中秋的千古佳句,比如“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些佳句之所以能穿透历史的时空流传至今,不正是因为我们人类有着的共同信念吗。
中秋最美是亲情。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讲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情,诉说着人们同一个心声:亲情是黑暗中的灯塔,是荒漠中的甘泉,是雨后的彩虹……中秋最美是思念。月亮最美,美不过思念;月亮最高,高不过想念。中秋圆月会把我们的目光和思念传递给我们想念的人和我们牵挂的人,祝他们没有忧愁,永远幸福,没有烦恼,永远快乐!
中秋最美是感恩!无须多言,给父母一个微笑,给亲友一个问候,递上一杯清茶,送上一口月饼,这是我们给予父母最好的回报。感谢父母给予的生命,感谢父母给予的培养……老师们,同学们,这个中秋,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度过!
心怀感恩!感恩一切造就我们的人,感恩一切帮助我们成长的人!心怀感恩,我们才懂得尊敬师长,才懂得关心帮助他人,才懂得勤奋学习、珍爱自己,才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
老师们,同学们,中秋最美,美不过一颗感恩的心!中秋最美,美不过真心的祝福!
在此,我祝老师们、同学们中秋快乐,一切圆满!
谢谢大家!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现在就去做》。
美国学者哈里克曾说:"世界上93%的人都因拖延的陋习而一事无成,这是因为拖延能杀伤人的积极性。"。
好机会往往稍纵即逝,犹如昙花一现。对作家来说,当一个生动而强烈的意念突然闪耀在脑海,就会萌生一种难以遏制的创作冲动。此时,如果无暇执笔,一拖再拖,意念就会变得模糊甚至从脑海中消失。对画家来说,当一个神奇美妙的幻想突然跃入思维,此时如果拖延,就会错过一个好的创意,甚至失去一幅影响深远的名作。
历史上不乏因拖延而造成悲惨结局的事例。雷尔司令派人给恺撒送信。但当信使把信送给恺撒时,正在和朋友们玩的恺撒随手把信放在衣袋里,等牌玩完之后才去阅读。因此。他错过了最好的作战时机,导致全军被俘,连自己也命丧敌手。
多拖延一分,工作就难做一分,快乐就减少一分。还有什么习惯比拖延更有害?还有什么习惯比拖延更容易使人懈怠?让我们都来树立"现在就去做"的观念:收到了信件第一时间就去回复,订好了计划第一时间就去执行……让"现在就去做"成为我们的。
口号。
让我们成为时间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