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国旗发言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这个星期四是什么节日,同学们知道吗?(中秋节),对,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是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又被认为是我们中国人的团圆节。现在,我想问问大家:你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吗?每年农历八月十五,就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中秋”一词最早在周朝就已出现,而中秋节的盛行开始于宋朝。为什么叫“中秋”呢?因为农历八月十五这一天是在三秋之中,所以称“中秋”。中秋节还有许多称呼:“八月节”、“八月半”、“月节”、“月夕”等等。
中秋节原是丰收的节日。过去,人们在丰收的季节里,总要大事庆祝一番,庆祝一年的好收成,享受丰收的喜悦。中秋时节云稀雾少,月光皎洁,民间除了要举行赏月、祭月、吃月饼祝福团圆等一系列活动,有些地方还有舞草龙,砌宝塔等活动。中秋节还有许多美好的传说,嫦娥奔月、吴刚折桂、玉兔捣药等等。这些无不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人们吟诵中秋节的。
诗词。
歌赋很多,最著名的当然要数宋代大文豪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同学们,在这美好的日子里,你有何感想呢?我相信,很多人的答案是:想家,想念爸爸妈妈。
是的,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这一份思念当然会更深切,尤其是一轮明月高挂的时刻。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学子在这美好的日子里,都会思念亲人,思念家乡,挂念着祖国,希望与亲人团圆,共享欢乐。在这佳节之际,我倡议每位同学做好三件事:。
第一,孝敬父母长辈,为自己小家的幸福和谐做能力所及的努力。
第二,好好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及长辈!第三,为那些不能回家辛苦耕耘在讲台上的老师道一声:中秋快乐!
最后我衷心地向忘我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勤奋学习的全体同学,向你们的家人和朋友道一声:中秋快乐!
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功者的好习惯》。
人们往往渴求上天赋予高智商,喜欢拥有大智慧,却往往忽略了最大的智慧恰恰是不起眼的良好习惯。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是仅凭兴趣就有所成就显然是不现实的。在兴趣把我们领进学习之门以后,能够让我们继续前进的就是习惯了。以前我们常强调"坚强的意志"、"坚韧不拨的毅力"的重要性,要有所成就,无疑是要克服一系列困难,但对于有了良好习惯的人来说,那些困难是微不足道的。
我们对习惯的重要性虽然早有认识,然而对它的重视程度是远远不够的,而这一点,崇尚科学精神的人早就有了深刻认识,远在十八世纪,英国哲学家休漠就说过,"习惯是伟大的行动指南",北大心理学博士卢致新在谈到成功的人似乎永远成功,而失败的人似乎永远失败的原因时说:"习惯两个字在起作用,一个人习惯懒惰,他就会无事可做地四处瞎溜;一个人习惯于勤奋,他就会像日本的阿信那样克服一切困难,成功也是一样,它之所以是一种习惯,是因为拥有成功习惯的人首先已经拥有了诸如决心、意志、勤奋、耐心、不屈不挠的斗志。"良好的习惯不是天生的,它是完全可以通过后天的教育来培养,著名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的一段话就是最好的证明。他说:"播下一个行动,你将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
同学们,要获得成功,就要培养好的习惯,就让我们从自身每一个细微的行动开始吧!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相信自己,我行》。
在生命的调色板上,人人都希望自己是一个卓越的画家,能调出万紫千红的色彩;在生命的乐章里,人人都希望自己是一个优秀的作曲家,能谱出与众不同的曲子;在生命的行程中,人人都希望自己是最优秀的舵手,穿越浪高万里的大洋。但是,如果你连拿起笔,掌起舵的勇气都没有,又怎能谈得上画好画,作好曲,掌好舵?所以我想对同学们说:"相信自己,别说你不行。"。
战国时期的毛遂自荐传为佳话;诗仙李白更是以"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信来同命运抗争,并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越王勾践"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楚霸王项羽,"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毛泽东"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终成一代伟人。
同学们,我们将要面临的社会是一个竞争十分激烈的社会,让我们树立起远大的志向和坚定的信念,把握人生的每一次机遇,一定能勾画出最绚烂的图画,谱写出人生最动听的曲调,把握人生远大的航程,永远坚信自己,我行!
敬爱的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两千年前,一位哲人立于河边,面对奔流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时间与事物,发出了一个千古流传的感叹:逝者如斯夫。
时间是最平凡的,也是最珍贵的。金钱买不到它,地位留不住它。"时间是构成一个人生命的材料。"每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同样,属于一个人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它一分一秒,稍纵即逝。
然而,时间是宝贵的。虽然它限制了人们的生命,但人们在有限的生命里可充分地利用它。鲁迅先生说过,时间,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劳的人带来智慧与力量,给懒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我觉得这句话形象地写出了成功的人珍惜每分每秒成就辉煌,而失败的人正因为抱着"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的思想得过且过,消磨时间。在他们眼里时间是漫长和无谓的,而当他们回过头之后,才发现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才发现时间的可贵,可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
古往今来,有不少人惋惜:时间易逝,于是长叹曰:"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的确,时间的流速真另人难以估计,无法形容。树枯了,有再青的机会;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回来的时刻;然而,人的生命要是结束了,用完了自己有限的时间,就再也没有复活,挽救的机会了。正如"花有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就这样一步一步,永不返回。而这又正告诫我们莫把宝贵的光阴虚掷,要珍惜时间,爱护生命,利用每分每秒,不要虚耗它。犹如朱自清所说的: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里过去。我觉得时间去的匆匆了,伸出手摭挽时,它又从摭挽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它伶伶俐俐的从我身上跨过,从我的脚边飞去了。当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面叹息,但新来日子的影子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这句话写出了时间无时无刻不在流逝,我们应该好好把握逝去的瞬间。"未来""现在""过去"是时间的步伐:"未来",忧郁地接近;"现在",快如飞箭地消失;"过去",永远地停止。在浩瀚的宇宙空间,人生仅是流星般的闪光;在无限的长河里,人生仅仅是微小的波浪。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珍惜生命中每一分每一秒!
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发言!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让我们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再一次踏上征途!
追求:是充实生命的必然途径。时间就像那无情的流水,流去我在小学里的五年光阴。转眼寒假已成为过去,新的学期已经来临。仔细的回想,过去的五年里,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可是,什么也想不起来。难道真要这样,流给母校的是一片空白记忆吗?不,我希望,在小学生活的最后半年里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在这半年里我一定要珍惜每一秒时间,争取不让自己有荒度的一刻。
新学期到了,那么大家一定会有新的打算,我的打算又是什么呢?其实,我的打算和别人一样,就是要在新的学期里努力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上课要积极发言。不仅如此,还要经常参加各类活动,做到这些,还远远不够,我还希望自己能在毕业考试上考出好成绩。我知道,要做到这些是很难很难的,但是只要你坚持到底,永不退缩,那这些又将变得非常容易。
我想,人的希望是会随时改变的,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情况下,我们每个人的希望也是不同的。在新学期里,我的希望是永远记住母校,因为这毕竟是我生活了六年的小学啊!同时,我也希望能在这最后的半年里为我亲爱的母校做一点事情,留下一些美好的东西。我想,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来做这件事的。人在一生中,不管他成为了什么,是名人,或是伟人,还是极平凡的普通人,都会永远记住自己的母校,都对他有着非常深刻的感情,我也要做这样的人。
我知道,每个人心里想的是不一样的,因为,人各有志,目标不同。如今我渐渐长大了,我的新目标不是做什么伟人,也不想当什么艺人,更不是成为科学巨人。而是长大后考上一座较好的大学,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为社会作出不平凡的事,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已经足够了。
我们是孕育绿色生命的团队,我们是充满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我们谱写全面发展的动人旋律。
新学期,新征程,新面貌,此时此刻,相信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充满着奋进的激情,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让我们把握住这个美好的秋天,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荡起理想的双桨,与学校同舟共济,破浪前行,展现学子的风采,奉献青春的智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