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打发寂寞,月亮才会阴晴圆缺的吧!
——题记
今又中秋,月亮依旧孤孤单单的挂在天上,人依旧孤孤单单的抬头望月。
今夜,我坐在屋顶,抬头望月,它发出皎洁的光,为行走在外而怕黑的人照亮前方的路。我望着它,它也望着我,旁边的几颗星星,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在笑我们,也可能在看别人一家吃着团圆饭,望着月,有说有笑。而我,孤单的望着月,一个孤单的人望着一轮孤单的月,就不孤单了。
自古至今,写月的诗有很多,比如:“小时不识月,呼做白玉盘”、“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可有哪句是为了月亮而做的呢?诗人们都是为自己写,他们把自己的悲伤或喜悦,强行加在月的身上,我真替月感到悲哀。什么嫦娥奔月,什么吴刚伐桂,一切都是假的,月球上只有千疮百孔,那就是人类的杰作。月只有在中秋节是主角,一个孤孤单单的主角。
我已尝够了孤单的滋味,我的生日,中秋的前一天。那天,奶奶买了一个蛋糕,因爷爷奶奶不喜欢吃奶油,又加上爸爸妈妈那天没空,不在家,陪伴我的只有那个小小的蛋糕,我哭了,那样心痛,那样无助,可有谁知道呢?我的痛,我知道。
曾经,我结交了一些好朋友,我对她们无所不谈,无所不说,可是,我发现:她们是我一切谣言的起源,我从qq上把她们加入黑名单,从此,我坚信,世上再没有什么知己了,直到现在,我心中的伤痕还在痛,我虽然换了班,但我的心依然告诫我:“你融不进这个班的,你不是这条路上的人。”想了又想“我融不进去,因为自卑是我的衣裳,我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脱掉它。”
就这样,一个孤单的人加一个孤单的月就不孤独了吧,虽然相距千里,天上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