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啪!啪!啪!天空中礼花四射地面上一派火树银花的景象。
看到这一切我情不自禁地说:啊!中秋节到了!天气预报说今晚的月亮比以往中秋的月亮大,是真的吗?我期待着月亮悄悄爬上来的那一刻。
天空中墨蓝的一片稀稀疏疏的洒着一些星星犹如细碎的水晶一般,月亮还没上来可天底下却已经一片光辉,真好啊!想必现在家家户户也必定在圆桌前团聚着,我家里也很热闹,各道美味的菜都已经上桌了我兴奋地手舞足蹈,全家人围着圆桌坐下大家乐滋滋地吃着饭谈笑声连成一片。
我看着爷爷他显得特别满足脸上的笑容绽开了一朵花这时他高高举起酒杯微笑着说:中秋节快乐!来大家干杯!大家都捧起酒杯不约而同地向空中举起,我也连忙倒了一杯可乐挨在大人身边也往前伸长了手臂像小鸟一样大声嚷嚷:干杯干杯!
大家不禁都被我逗笑了,还是小婴儿的二表妹挥动着双臂好像她也忍不住想跟大家一同干杯似的。
砰砰!大家的酒杯碰在一起发出了清脆的响声仿佛是一首悦耳的团圆之曲,杯中的饮料下肚后我感觉心里暖洋洋的看着大人小孩都这样欢喜我想:如果全家天天都这么团圆该多好啊。
吃过晚餐后奶奶妈妈和姑姑便聚在一旁热火朝天地聊着一些高兴的事儿,再看看那些当家大男人们瞧爷爷爸爸和姑丈正在打乒乓球呢他们你一来我一去玩得不亦乐乎,我和大表妹也噌噌噌凑过去一起加入乒乓球队,
接过大人手中的球拍看着前辈们今天特别慈祥的脸孔我感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温馨的气息,我沉浸在与爸爸的对垒中越打越起劲一轮下来我几乎把他们都打败了,最后爷爷出场跟我对战爷爷虽年纪已大但仍步伐稳健我从心底里敬佩他这回我输给爷爷了,我依然很兴奋马上顽皮地拱了拱手说:爷爷真是好身手孙儿我甘拜下风!大家听了又是一阵笑声。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溜走了一大截我突然想起还没去见识一下今晚的月亮呢,于是我连忙跑到出去抬头仰望天空呵好大好圆的月亮啊!
它通体都是明亮的银白十分光泽就像电脑制作出来的色彩好像风一吹它就会滴下来似的呀!果真像天气预报里所说的,我不由赞叹道,接着我跑进屋里叫出了全家人一家人都一齐仰望天上的月亮然后月饼摆出来了大家在月亮的柔光里有说有笑地品着月饼,那一夜我睡得很香我真希望家人永远没有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