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时写得很慢,常被老师说成“拖拉机”,今天要好好表现一下,摘掉“拖拉机”这个绰号。
我把钢笔拧开,铺开稿纸,抓紧时间写了起来。老师的秒表在“滴答滴答”地响着,好像在说:“快点写,快点写。”
写完一排,我扫视了一下四周,同学们都很认真,每个人都在争分夺秒。我的心不由更加紧张了,看来,要想脱颖而出,得更加努力。
窗外,知了在不停地叫,好像在说:“宇俊加油!宇俊加油!”我感到浑身充满了干劲,写得更快了。
“还有30秒。”老师提醒道。这时,我感到教室里的空气都快凝固了,我的背心已被水湿透,腿也不停颤抖。我暗暗对自己说:“加油,冲刺!“
“时间到。”在老师的指令中,我放下笔,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我甩了甩酸疼的手臂,数了数,一共80字。哇,没想到自己在短短三分钟内,写了这么多字,真不敢相信。
以前,我总认为几分钟是零碎的。短暂的,不值一提,无需珍惜,因此,浪费了多少个三分钟啊!如果把这些三分钟积累起来,那该学习多少知识啊!想到这里,我感到十分惭愧。脸上滚烫滚烫的。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次限时比赛,让我懂得了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