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思想家伏尔泰说过:“时间是个迷:最长又最短,最快又最慢,最能分割又最宽广,最不受重视又最宝贵,渺小与伟大都在时间中诞生。”富兰克林说过:“时间就是金钱。”这些至理名言,都是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
只有这样我们的生命才是充实的。
珍惜时间,可以使我们的生命充满希望。匡衡,凿壁偷光,一个对知识充满渴望的文气书生,面对时间的流逝,他毫不放弃,只是珍惜一分一秒,在隔壁邻居的灯熄灭之前,努力地读着书,思考着其中的奥秘,就在这一分一秒中,他获得了新知识,这样的刻苦,如此的珍惜时间,还怕无金榜题名之日吗?试问,一个不珍惜时间的人,会在夜深人静时,还继续学习吗?我想,这是不可能的。
珍惜时间,可以使我们的生命在历史的长河中变得闪耀。鲁迅,从小喜欢学习,有一天,上课时,他迟到了,于是下课后,就在自己的课桌上刻了一个大大的“早”字,对于鲁迅先生来说,他浪费了自己的时间,感觉愧对于自己,于是更加发奋图强,他时刻都在提醒自己,不能让生命白白溜走,要抓住每一天,利用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因为从小对自己严格要求,让他在五十多年的岁月长河中,铸就了从未有过的辉煌。试问,一个不珍惜时间的人,会在迟到后认真地反思吗?他会利用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加闪耀吗?我想,只不过是一位凡夫俗子,平淡无味,一生毫无波澜。
珍惜时间,可以使我们的生命在平凡中大放光彩。牛顿,他是我们最熟悉的物理学家。又一次,他在煮鸡蛋,边煮边看书,思考着一些问题,一不留意竟将钟表煮进了锅里,待他发现时,已经过了很久,可怜的钟表就这样停止了转动,他一生研究探索,只为抓紧时间,让生命变得充实,还为后人留下了知识领域的财富。试问,一个不珍惜时间的人,会为了自己过得充实而争分夺秒吗?我想,他们可能永远都不要会真正地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时间,就是生命,浪费时间无异于谋财害命。有的人,不懂得珍惜时间,可笑地夸耀着过去的荣誉,一生碌碌无为;有的人,分秒必争,努力地创造着有用的价值,一生辉煌腾达。然而,我更赞同后者,让我们奏响生命的乐章,舞动青春的旋律,让我们珍惜时间,让生命更加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