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想谈谈珍惜时间的问题。
时间是最宝贵的东西。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人生最大的问题是如何让一寸时间等于一寸生命。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浪费时间随处可见。比如上课时,老师不认真听讲,让老师无法完成当天的教学内容,浪费了自己的时间。
也浪费了老师和其他学生的时间;中午管理班不做作业,和同学聊天,玩一些小玩具,做一些不该做的事情;有些学生痴迷于电子游戏。适当地玩电子游戏对我们的智力有益。
但是迷恋电子游戏会浪费很多宝贵的时间?也许,所有人都认为这些都是小事,但时间只是在八卦之间,一个人走神的时候,一个接一个的电子游戏就轻轻而迅速的从我们指尖溜走。
今天,我想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
鲁迅,大家都知道,但你知道鲁迅成功的秘诀吗?鲁迅成功的秘诀是珍惜时间。
鲁迅十二岁在绍兴市读私塾时,父亲病重,两个弟弟还小。鲁迅不仅经常去当铺、跑药店,还得帮妈妈做家务;为了不影响学习,他必须做出精确的时间安排。
从那以后,鲁迅几乎每天都在压榨时间。
他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会有。”鲁迅兴趣广泛,所以时间对他很重要。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会放弃。
在鲁迅眼里,时间就是生命。
他曾经说过:“美国人说时间就是金钱。
但我觉得:时间就是生命。所以鲁迅讨厌那些“整天东奔西跑,坐在西天的人,说长道短的人。
鲁迅因为珍惜时间而取得了成功,成为了一代大文豪! 可见,珍惜时间多么的重要,同学们,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啊!我真切地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珍惜时间,
成为时间的主人,当我们长大后收获的不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遗憾!而是成为祖国栋梁之材的骄傲与自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