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梦》。
我梦想领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漫漫黄沙;我梦想聆听“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鸟语蝉鸣;我梦想欣赏“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红花绿波;我梦想感受“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柔滑朦胧。我更梦想我的祖国能够屹立于世界之林,成为东方的一颗璀璨明珠。
三五成群的过马路、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擅闯红绿灯,这是马路上每一天都准时上演的精彩节目,假如马路明白人们如此宠溺它,必须会感到不胜荣幸。无论何时马路上都会出现一批“闯灯大军”,这是人们素质低下的表现,却被人们戏称为“中国式过马路”,然而,麻木的人们却并未觉醒,仿佛对待这样的批判已经司空见惯了。我曾想:昔日高涨的爱国热情难道已经消失殆尽了?人们竟已不在乎国家的荣辱了吗?对此,我深感无奈,可是仅凭我一人的微薄之力,又能改变什么呢?马路上追打的现象仍然随处可见。
一天,我和家人一同外出,在过马路时,我看见了一个情景,这让我看到了礼貌交通的期望所在。我发现,今日的马路不似往日那样“战况连连”,马路上没有了追逐打闹的身影,大多数人都在等待绿灯的亮起,路口处随处可见安全标语,我心想“中国式过马路”难道已经渐行渐远了吗?正当我陷入惊异中,一位老奶奶牵着小女孩走了过来。老奶奶正欲过马路,小女孩轻轻拉住了老奶奶的衣襟,充满稚气地说:“奶奶,还是红灯呢!”老奶奶稍愣片刻,随后说道:“孙女,真棒!”站在一旁的我暗想:这么小的孩子都具有交通意识,我们祖国的明天必须更加完美。看着眼前这幅“礼貌交通图”,我的心里满满的都是喜悦。
何为“梦”?何为“中国梦”?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时告诉所有人——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为了中国这个梦想,多少代人付出青春,付出生命,抛头颅洒热血,铸就中国梦之雏形。
我相信很多人的中国梦都是国富民强,这是我们一致的心愿。而我的中国梦就是期望祖国的交通安全状况得以改善,交通安全重于泰山,这绝不是纸上谈兵,因为人人只要具有交通意识,人们的生命安全就有了保障,祖国的发展才会如日中天。不仅仅如此,交通安全对经济社会的发展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进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我始终相信,仅有保证交通的秩序井然,才能铸就中国梦的一马平川!爱国不是豪言壮语,夸夸其谈,而是要言行一致,说到做到,能够遵守交通规则也是一种爱国行为。只要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礼貌交通就不再是梦,让我们携手共创祖国完美的明天吧!
蜿蜒长城需要砖块的堆砌;万里农田需要溪流的灌溉;清朗夜空需要星辰的点缀;礼貌交通需要我们的努力。人人都应行动起来,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