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按照民俗,9月26号就是你的十岁生日,爸妈为你高兴,大家都为你祝福!
时间过得真快呀!如果说爸爸妈妈的生活就是把今天复制后粘贴到明天,但对你来说,每天都是新的开始,因为你每天都在学习新的知识。你已经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成长成一个十岁的小姑娘了。成长中的点点滴滴,依然历历在目!
十年前的今天,产房内传来你清脆的啼哭声,抱出来,看到你的第一眼,感觉是那么的娇小,我不知所措中夹杂着好奇,激动和幸福。你时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时而哭喊着,时而扭动着身体。好像在努力的适应新的环境。默默的看着你,意味着从此爸爸生活的意义就要和眼前这个小小的生命紧紧连在一起。
你的到来,最辛苦的是妈妈,是妈妈无微不至的照料着你的一切,还有爷爷奶奶,记得你一岁左右的时候,爷爷奶奶总是会在南苑的街上用婴儿车推着你玩,爸爸出门办事情的时候,你看到我经过后,会向我伸开双臂,大声的哭着喊爸爸,当时,爸爸不能理解你行为的全部意义,但直觉告诉我:办完事情,应该早点回家,因为家里有个可爱的女儿。你两岁就上了幼儿园,去接你的每一次都会看到你聪慧的眼睛目不转睛看着老师,听的是那么的认真。四年的幼儿园生活你拿回了许多的奖状,老师都很喜欢你,爸爸妈妈从那时就开始了为你骄傲。5岁多的那年你上了小学,8岁三年级的你,有天中午回家对我说:我当班长了。爸妈很诧异,也惊喜着为你自豪!
回想你成长的日子,记忆是那般珍贵。爸爸为你保存着你每个阶段的照片,我把照片洗出来保存,是为了让哪些短暂的片刻能够定格下来,因为我担心时间久了哪些生活的片段会记不清,担心变得模糊而无从回忆。
宝贝,爸妈对你的爱没有更合适的语言去表达。爸爸现在四十多岁了,事业无成,也没有大富大贵。但因为有了你和弟弟,爸爸的人生再次变得有了方向;因为有了你们,爸爸妈妈觉得很幸福,幸福就是站在窗前,期待你放学回家的身影;幸福就是看见幼小的你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幸福就是看到你每天都有细微的变化... ...从此我的世界也就有了憧憬。尽管有时后改你的作业会对你发脾气,但是,每次发完脾气,爸爸又后悔了。爸爸在心里对自己说,今后一定要克制住自己。谢谢你十年来给我带来的快乐!
在你十岁生日来临之际,亲友们都在向你问候、向你祝福。年迈的爷爷奶奶从老家赶来,二姑妈从武汉赶来了,小姑姑从石家庄也赶来了,还有远在深圳的舅舅也委托外公为你带来了礼物。大姑妈和姑爹还有在座爸爸妈妈的好朋友从百忙之中来为你祝福。谢谢大家!
宝贝,无论你成长的哪个阶段,没有人会为你定下人生的目标,随着成长,你有你自己的理想。爸妈祝愿你今后始终拥有三样东西:一是爱心与善良。这是美开始的起点;二是自信与坚强。每个人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只有自信、乐观,才能勇敢地去面对它、克服它。三是健康与快乐:健康是最大的财富。而快乐的生活是所有人所追求的过程!这些话,你现在也许还不理解,等你再大些,你就会完全明白。
十岁的生日蜡烛即将为你点亮。所有人会对你说:宝贝,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