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您好!
首先感谢你们能在百忙之中审阅我的自荐信。
我叫xxx,是来自xxxx中学的一名高三的理科生,即将面临高考,我希望通过贵校的高校专项计划来实现我在东南大学学习的梦想。一直以来,东南大学对我都有很大的吸引力,她坐落在六朝古都--南京,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教学资源,良好的学术氛围,强烈的时代气息,东南大学历经沧桑,饱经风雨,为祖国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并成为我国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和发展科学技术的一个重要基地。特别是,她是我国高校中最早开始试点实行高校专项计划的三所高校之一,她爱惜人才、有责任感,不拘一格选人才。这一点很吸引我。我非常渴望能在20xx年7月拿到贵校的录取通知书,成为贵校的一名学生,成为一名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进入高中以来,我不断为实现这一理想而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勤学善思。英语、理化是我的强势科目,英语成绩特别优异。我参加了今年的全国中学生英语创新大赛,并有幸进入复赛,虽然由于种种原因和最后的大奖擦肩而过,但参加竞赛的这种过程使我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除了学习成绩优秀以外,我还有多方面的特长,我参加了学校的乐队,业余时间我喜欢拉二胡,学习二胡,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而且升华了我对音乐的见解,在二胡的世界中,有奔腾豪放的《赛马》,有坚定有力,追溯光明的《光明行》,也有悲愤哀怨的《江河水》,我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初中时博兴县的才艺表演大赛中获得优秀节目奖。
我不仅爱好计算机,在业余时间,我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计算机等级考试并取得了一级b证,而且经常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增强毅力。除此之外,我热情、开朗,乐于助人,阳光、向上,所以高中以来,我年年被评为为"三好学生"。
但是,这些成绩只能代表我的过去,梦在心中,路在脚下,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选择了东南大学,我希望东南大学能敞开怀抱,给我提供一个大发展的平台,希望各位领导和老师能接受我的申请,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