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xxx中学高三学生xxx。我希望通过贵校的自主招生来实现在xx大学学习的梦想!以下是我的个人自我介绍:
我很小的时候,对大学还很懵懂,但我知道东北大学是天津最好的大学。于是我从小就立志,将来一定要考上东北大学。随着一天一天的长大,我渐渐知道,东北大学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名校,其教育精神和治学态度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这更加坚定了我上天大的理想。
xx大学是给国家输送栋梁之材的地方。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十分渴望将来能为国家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现在,我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希望成为党的一员。如果我将来荣幸步入天大校园,那么我一定会更加进步,使自己能作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热爱学习。我始终认为实践是学习的最好方法。从小我就喜好做实验,有时不经意间就能发现许多规律——尽管后来都在书本上学到了这些。学习上我认真、努力,中考前始终在班内领先。由于中考成绩优异,我被xxx一中录取。来到一中的我更加努力学习。在历次期中期末考试中,大多数我都成绩领先。尤其是高三的最近的一次期中考试中,我取得了全班第三的好成绩,得到了老师、同学的表扬。今后我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倾我所能在高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考进我梦寐以求的东北大学。
我热爱科学。邓小平同志的“计算机要从娃娃抓起”对我影响很大。因此,从小我便对计算机编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科教兴国,国家的未来是掌握在高科技人才手中的。2007年,在学校老师的培养下,我在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全国竞赛中取得高中组贰等奖的好成绩。
我热爱艺术。在一中合唱团中任男低音声部长。2007年,一中合唱队在天津市文艺展演比赛获得壹等奖的好成绩,我们激情澎湃的演唱了《祖国颂》《共青团员歌》《美哉一中》,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热烈的掌声。如果将来我考上东北大学,只要学校有合唱队,我一定参加,为学校争光。
我倾心于贵校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我有一定的理科和编程基础。电力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是一个资金、技术、人才密集型的企业。我的祖父、父辈都在电力行业上辛勤的耕耘着。从小耳濡目染,我对电力行业有深厚的感情。如果我被贵专业录取,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应用技能,为我国电力事业添砖加瓦。
下页附个人履历表,盼面谈!恳请贵校领导能够接受我的申请,实现我的理想。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