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x大学主管领导:
您好!
作为一名高中班主任老师,我很高兴能够向您推荐我的优秀弟子xx,同时感谢您有时间看完我的推荐信。
xx同学和竞争者们一样,十分希望通过贵校的自主招生来实现她一直以来的梦想——考入xx大学。
在众多高校中,唯有充满儒家气息的xx大学深深吸引了她,而且在她的耳中,我也了解到x大的校训:气有浩然,学无止境。
xx作为我的学生已有三年,她凭借着三年如一日的努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但在她的身上,我并没有发现骄傲,反而出现的是更加努力的学习,成绩再一步步的提高,好的时候会进入年部几十名(这时的x分已经足够考上xx大学)。
xx同学热爱学习。但不只是重视智商,在开发大脑智力资源的同时,她也非常注重情商的发展。她一直担任着班级的生活委员,数千元的班会在她的手中周转,却从来因为钱的事情而被同学们说三道四。同学们说,她的特长之一就是利用有限的钱为班级处理更多的事,每次集体活动过后,我班的花费情况都是22个平行班中,获得收益的。同学们所交的班费,放在她手里最让人放心。
xx同学第二个特点就是懂得什么叫脚踏实地,什么叫不图虚荣,什么叫谦虚谨慎,什么叫取长补短……高中三年,她一直在努力夯实学科基础知识、掌握学习方法、提高操作实践能力。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她会广泛地涉猎大量书籍,不但充实了她自己,而且培养了她多方面的技能。一个小女孩能够做到这些,作为她的班主任,我知足矣。
xx同学的第三个特点就是有着很足的人情味儿。我也最喜欢她的这个特点,下课时候,或许就在你偶尔的一眼,就会看到这个温柔的女孩在帮助成绩较差的同学,在为他们耐心的讲解着习题,归纳着知识点。每个班级都会有着固有的现象,哪个同学讲题最耐心,最细致,哪个同学周围就会围绕最多的同学。而我们的xx,就是这样一个中心点。有一些人认为,学习好的学生薄情,而在xx的身上我却一点都没有看到。跟多的是看到她优秀的品质在感染的大家。
从教十多年,我认为,好的学生就应该进入好的学府深造,xx的选择是我最赞成的选择,然好风也需凭借力,希望贵校能够给予这个优秀的高三女孩一个机会,让她去完成自己的梦想,走出自己的道路。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