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我怀着万分的愧疚以及万分的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
早在我刚踏进这个班级的时候,您就已经三令五申,一再强调,全班同学,进校带校牌,穿校服。其时,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此事的重要性,于是我一再告诉自己要把此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然而,这次情绪放松了下来,竟然把穿校服的事情统统抛在了脑后、上学路上想了起来,突然又心生侥幸之心,以为只是一次不穿,不会被发现、这种严重的错误,辜负了老师的期望,产生了很坏的影响,若不是老师及时发现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这个错误如果被校领导指出, 会极大影响班级的荣誉、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不良的影响。由于我一个人不穿校服,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影响班级纪律性。我感到非常后悔,会犯这种错误,完全是因为做事不认真,不明确自己的学习任务,思想认识还未到位,一时的错误,它令我懊悔不已!但是这个处罚给我敲响了警钟,我猛然醒悟,理解到无规矩不成方圆,犯了错误就要受到处罚,所以处罚下达以后,我没有怨天尤人,而是潜心从自己身上找错误,查不足,经过一段时间深刻的反醒,我对自己犯的错误感到后悔莫及。 我总结出犯错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思想觉悟不高,对老师的话重视不足。就算是有重视,也没能在行动上真正实行起来。思想觉悟不高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本人对老师尊重不足。试想,如果我对老师有更深的尊重,我绝不会忘记穿校服那么重要的事情、平时生活作风懒散。如果不是因为懒散、粗心大意,我怎么会把老师的深刻教诲忘记?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按照老师要求写检讨书一份!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进行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努力将月考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3、只要在纪律上对自己的言行,始终保持严格的约束,遵守校规校纪,明白自己的任务、在学习上,我一定可以不避困难,自始至终为掌握更多知识,使自己的素质全面得到提升。
但我深深认识到: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做错事的时候,重要的是自己犯了错误后如何改过自身,所以此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
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老师作出最深刻的反思和最深刻的检讨。并保证以后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