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姐姐极不情愿的离开了,虽然离别了,但是离别时还不忘发出“熊熊大火”,让家家户户多怀念一下夏天!是啊,夏天多么能激起人们的热情啊!可是因为夏天比较酷热,秋天比较凉爽,而且又有累累的果实。我想,这就是我喜欢秋天的原因吧!
是的,秋天来了,她带着人们的欢声笑语、水果的清香“乘风破浪,铺天盖地,风尘仆仆”的而来……
秋风吹来一缕凉意,风告诉了我:秋天已经来了。
风吹着苹果的脸蛋,苹果忍受不了秋姐姐的风,红彤了脸蛋。她那红红的脸蛋告诉了我:秋天已经来了。
柚子散发出他那淡淡的清香,她的味道告诉了我:秋天已经来了。
风轻轻吹落那火红火红的叶子,叶子随风飘落,慢慢飘过我的眼前,落到地上。枫叶告诉我:秋天已经来了。
乡下农村的农民,脸上咧开难以寻常看到的笑容,咯咯的笑了,他们那欢喜的表情也告诉我:秋天,来临了!
秋天中,那红艳艳的大苹果撩开绿叶往外瞧;那金灿灿的柿子像正月十五的灯笼压弯了枝头;那小红灯似的枣子在枝头上一闪一闪的;那像玛瑙的葡萄一串串的正挂在葡萄架上荡秋千呢!有的荔枝太胖了,把衣服撑破了,露出了白白的肚皮;玉米特意换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开嘴笑了,露出满口金黄的牙齿;大豆也许太兴奋了,有的竟笑破了肚皮;西红柿为了让自己更漂亮,便把口红涂在了脸上……这些饱满的水果令我馋涎欲滴,小手也忍不住要去摘一个水果给我解解馋。
我最喜欢秋天的晚霞,那刺眼的光芒仿佛要把云朵和他合而为一,呈现出了那一片“火红的天空”;渐渐的,“红色的天空”变成了“橘红色的天空”。紧接着,在波光粼粼的小溪面上也呈现出着一片景色来。啊!多壮观呐!
还有一种晚霞,我认为是最独特的:从近到远的顺序看,深蓝色和深紫色合二为一,混合成了深蓝紫色。紧挨着他们的是橘红色,在过去就是太阳了。好像我一伸手,就要把太阳摘下来似的。哟!多美丽啊!在这独特的夕阳下,配上一副丰收的景象,更美了,简直就像是一幅画!
可是,有美就有凄……
秋天,来得不容易。累累的果实,更来得不容易。人们生活更更不容易!
春天,我们知道,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农民伯伯要从这个时候去耕地,然后去播撒种子宝宝。接下来的几个月又要去施肥、拔草、浇水等活。等到夏天一来,工作时汗流浃背。有的又是年近花甲的老爷爷去干活,在烈日的阳光下,不仅干的汗流浃背,还干得腰酸背痛。唉,谁说干活就轻松了。到了秋天,虽然是丰收时候,但有些食物因为各种原因,导致不能够吃。再说吧,现在的社会需要的是红红的百元钞票,这些食物算什么呀?!只能养家糊口,而已。每天还要每天走几十公里路,拉到菜市场去卖。卖了就卖了吧,可有些“小心眼”,讨价还价,他们最后为了挣钱,本来可挣三四十块钱的,却只得了二十多块钱……
这是我想起了一首诗——《悯农》,是李绅写的。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四海无闲田,农夫有饿死。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秋天,是美的,也是凄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