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似乎用两块巨大的绒毯合上了拉链,刚刚还有点光的地方,这时已全黑,似乎眼睛还在迷恋日时的灿烂。
不禁有想起了:那个金黄色的秋天,那片闪光的树林,还有那个穿着裙子的女孩……
那天,依旧是在那个树林子里,空气中飘浮着一股熟悉的味道;风轻轻地摸着我的脸,额前的发丝调皮地上下舞动着。你文静地站在那儿,任凭风牵着你那长长的裙摆上下飘动。
阳光的金线如雨倾盆般的泼在地上。你呆滞地望着天空,不知在想些什么。我安静地看着这个被太阳尽情“涂抹”过的树林。阳光下,树林闪着动人的光芒。内心却不知怎的,飘起一丝伤感。淡淡的,涩涩的。
“我们还能在一起游戏,一起学习吗?”这句话滑入我的耳际。心,猛然抽搐了一下。我打趣的说:“一定可以的,虽然不在同一个学校了,但我们依然是的朋友呀!”说着,鼻子却越来越酸,眼睛里似乎有些顽皮的小东西想挣扎着跳出来。我还想说些什么,可是喉咙却像哽了一大块热乎乎的东西,发不出一丝声音。
一片枯黄的叶子随着风轻轻地飘了下来。
你弯腰拾起了它,捧到我面前,微笑着说:“将它保存下来吧!”我接过这片泛着金光的叶子,心里荡起一圈圈涟漪。也许,我们在这一瞬间,长大了。
我们都是对方成长的影子。
离别的时刻,是悲哀的。太阳已被云朵们用力地拉到了天边,看!它们一个个都涨红了脸。夕阳的余晖,洒在你我的脸上、肩上,还有,那片枯黄的叶子。你给了我一个恬静的微笑,我不禁拍了拍你的肩膀,同时紧紧的捏着手中的叶子,仿佛怕失去了什么。
分别时,望着你渐渐远去的背影,一瞬间,内心不断的翻腾着,脑海中开始回放以往的点点滴滴。满林的叶子,闪动着金色的光芒。风,还在扯着我的头发……
窗外,风与树叶弹起了乐曲,思绪渐渐一点一点地收回。但,离别的瞬间,你那娇小的背影、夹在书里的叶子,都在我的记忆中闪着动人的光芒,散出怡人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