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变了一副摸样,枫叶红了,天变冷了,大部分的花都掉落了。人们也开始在地里忙活起来了。
小草顶着秋天的寒霜,竖立在那里,硬硬的,黄绿交错的,穿着一身花衣服。园子里,田野里,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走着,跑着,躺在小草上直扎人。
松树、柳树、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屹立在萧瑟的秋风中。树下飘着落叶;闭了眼,树上仿佛仍然是松果、柳絮、橡子。秋天也正是菊花枝繁叶茂的时候,别的花都已经纷纷凋零了,但只有菊花开得最娇艳。花下那芬芳的花香引来了许多蜜蜂,她美丽,她坚强,她执着,能经得起寒冷的冰霜。
秋天的风没有春天的风那么温柔,也没有夏天的风那么热情,更没有冬天的风那么刺骨让人感到疼。秋天的风是凉爽的,风里带来些稻谷飘香的气味,混着各种农作物的香气,还有各种菊花的香,都在萧瑟的秋风中飘着。听,地里的收割机声,农民伯伯的欢笑的声音,都在那呼呼的秋风中回荡着,凑成了一曲欢快的丰收之歌。
秋天的雨是软绵绵的,像一条条纤丝,无声无息的在风里卷曲着。“唰啦啦”落到了房顶上,落到了树上,落到了地上,一片湿漉漉的。雨渐渐小了,周围在焦黄的树叶下烘托出一片安静而和平的景象。
大街上抬头一看,道路两旁的车渐渐多了,人却越来越少了。人都到哪里去了?哦,原来都到地里忙活起来了。秋天,种水稻的农民这时正在忙着收地。这时候,也是他们最高兴的时候,家家户户,老老小小都忙活起来了,地里到处是农民们的欢声笑语。
秋天像一个妙龄少女,穿着金黄的衣服向我们走来。
秋天像一位妇女,有着很大的责任。
秋天像一位年迈的老人,历经风雨,成熟而又稳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