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生机勃勃的初春;我喜欢“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美丽奔放的盛夏;喜欢“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冰天雪地的寒冬;但我喜欢“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硕果累累的金秋!
秋高气爽,蓝蓝的天空像擦得一尘不染的玻璃,绵绵的白云,雪白雪白,如乳白色的牛奶一样。瞧!天空上,一群大雁在蓝天底下出现了,雁群排成整整齐齐的“一”字形,目标一致地往前飞。真是北雁南飞呀!
秋天来到了,果园里的水果成熟了,有苹果、梨子、桔子、葡萄……你瞧,一串串黄绿的、翠绿的、紫红的葡萄挂满了葡萄架。人行其间,真好像走进了翡翠、琥珀、玛瑙的珠宝世界,一颗颗葡萄珠,晶莹剔透,煞是好看。最惹人注目的是那奶葡萄。这种葡萄不仅外形美,而且皮薄肉厚,汁多味甜。捏起一粒,放进口中,那甘醇的味儿仿佛要把你醉倒,秋越深,它越甜。
那梨树上的梨子更是喜人,个儿大,色彩艳丽,黄澄澄的,一个个像小灯笼挂在枝头,乍一看,还以为是精美的工艺品呢!用鼻子嗅一嗅,鸭梨的香叶更是诱人。宜昌的鸭梨香梨可口,如果你尝一口鸭梨,甜津津的鸭梨保管叫你恨不得把舌头也吞下去。
秋天的桔子金灿灿的,像一个个羞羞的小姑娘躲在了叶丛中,如果你们到果园去看桔子,肯定垂涎三尺。
瞧,远处的稻田一片金黄,像铺上一层金黄色的地毯。秋天吹拂沉甸甸的稻谷随风在左右摆动,就像是大海中连绵起伏的波浪。稻田的右边,高梁似火,它们在秋天中点头微笑,好像在催人们快点来收割。农民伯伯脸上也露出了灿烂和满意的笑脸。你看,有一位农民伯伯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想有好的收获必须有好的耕耘。”
再往山上看,秋姑娘给树林披上了一件金光闪闪的绵衣,你看那树叶染上了金黄色,秋风吹来“沙沙沙“地响,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打着卷儿飘落到地上,太阳轻轻地为它们抹上了金黄的色彩,多美啊!树叶飘落下来,埋在土里,它们没有一点悲伤,因为它们懂得自己为人类奉献的是整个绿色的生命、绿色的海洋、绿色的希望、绿色的梦幻。
啊!我爱秋天,我爱绚丽多彩的秋天,爱这丰富多彩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