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好!
今天,作为学生家长,有幸参加万中学生18岁成人仪式,我感到十分激动。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涌动着万千话语,想对自己的孩子,想对18岁朝气蓬勃的同学们倾诉一个母亲的内心情怀……
时间过得真快,仿佛就在一眨眼的瞬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作为家长,回想这些年的点点滴滴,与其说是我们给了你无以言尽的爱,不如说因为有了你,才让我们倍加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生命的价值,真的是这样。正如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所说的那样:拥有自己心爱的孩子,那是生命中最好的奖励!相信普天下的父母都会有这样的感触:感谢上苍让我们拥有了一个健康、向善的孩子——你们是父母心中的阳光与希望;你们是父母心中的骄傲与依靠!
同学们,父母对你们的爱无须在此多说。相信18岁的你们会感受,会留存,会珍惜这份血肉相连的亲情的!
孩子们,十八岁,像金子一样闪光,似玫瑰一样芬芳,十八岁,如诗一样浪漫,像画一样绚烂。十八岁是一个跳板,一次飞跃,是一种精神,一份气魄,十八岁绝不仅仅意味着十八根生日蜡烛,它更是一篇宣言,一篇宣告你们真正成人的战斗宣言,从此你们的人生将掀开新的一页。世界将落在你们的肩膀上,生活的舞台从此要你们独自出演。雁过留声,人过留名,你的青春、你的人生,究竟给自己,给你的家、给这个世界留下了什么?
作为家长,我们希望你们善良正直,希望你们阳光健康,希望你们早日有所作为……但我最想送给你们的是六个字:坚守、担当和感恩。
首先是坚守。18岁的你们将慢慢离开父母的怀抱独立面对人生。置身于这个精彩繁华而又充斥着浮华的世界,希望你们不要迷失了自我。也许你会沾上俗念,但是永远都要坚守美好的人格;也许你会看到邪恶,但是永远都要坚守善良的天性;也许你会因受挫而迷茫,但是永远都要坚守自信和理想。
其次是担当。社会赋予成年人的除了权利,更多的是义务与责任。无论是对国家和社会,还是对个人与家庭,你们都要挺起你们的胸膛,担当起你们的责任。
再次是感恩。没有父母的养育,就没有你们的生命;没有老师的教诲,就没有你们今天的学识;没有朋友同学的关爱,就没有你们健全的身心。感恩不仅是一句话,也没有可以衡量的标准。只有当你真正成熟起来,你才会把感恩之情奉献给你人生中的每人每事和每时每刻。
同学们,再过二十天,你们将步入高考考场。人生没有彩排的机会,每时每刻都是现场直播,希望你们好好总结,好好归纳,静心梳理,控制和调整好心态。
祝大家在今年的高考中"人人健步登金榜,个个飞身夺桂冠"!
祝万中高考步步高升,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