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当我们呱呱坠地的那天开始,我们要感谢父母将自己带到了这个全新的世界,是父母温暖的怀抱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乙:当我们用稚嫩的声音喊出“爸爸”“妈妈”时,再苦再累,他们也无怨无悔。当我们迈开步子学走路的时候,父母的目光一直就跟随在我们身后。
甲:还记得小时候,因为淘气被爸爸打吗?还记得因为考试得了满分,得到妈妈送你的变形金刚吗?我们的每一点成长都浸润着他们无限的爱心,无悔的付出和殷殷的期盼。
甲:上学了,我们有了自己的理想,想当科学家,想当体育明星,我们想驰骋疆场,建功立业……期盼自己快快长大。
乙:来到了莫愁,来到了xx班,我开始思考我的未来,在不经意之间,我们突然发现自己变了许多。我们学会了思考,我们学会了友爱,我们学会了分享,我们懂得了感恩。
甲:不再是父母喝护下的孩童,也不再为受一点打击而消沉。因为我们已经长大,我们已经走过了十七个春秋。
乙:无须为过去的失败而懊恼,也不要因为过去的成功而满足,那都已经是昨天。
甲:昨天的一切已成为历史,被十七岁带走,而崭新的十八岁带来的是明天的希望,社会的责任和历史的使命。
乙:18岁,充满理想,充满话题。
甲:18岁,充满挑战,充满机遇。
乙:18岁,充满蓬勃,充满希望。
甲:18岁,充满信心,充满勇气。
合:xx班十八岁成人仪式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