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夜晚降临。窗外,皓月当空,我去而愁苦地躺在床上,毫无赏月的兴致。唉,都是因为那厌恶的科学实验报表!
星期五是,我理解了教师交给的一项任务——完成一份科学实验报表,实验自我拟定。我本信心满满,想要完成一些“伟大”的实验,但都却因缺少实验器材而以失败告终。最终,我突然想到了一份以前做过的实验数据,是一个关于蔬菜中维生素含量测定一个小实验,但却又不自信起来,这么没有技术含量的实验,能拿的出手么?我感到十分沮丧。
不争气的肚子却在这时“咕咕”地叫了起来,唉,去吃点东西吧。我这样想着,出了家门。
来到经常去的面馆,点了一碗面,等待的时候,我突然听见了一个小女孩甜美的背诗声,循声望去,一个大概七八岁的小女孩背对着我,坐在一位妇女对面欢快地背着诗,那位妇女大概是她的妈妈。能发出这么甜美声音的女孩,必须很可爱吧。我这样想着,饭上来了,那女孩大概被服务员吸引,把头转了过来,我一瞥,惊得差点把筷子扔掉。那女孩长得像个洋娃娃,大眼,但却是兔唇。更让我惊讶的是,她没有一点自卑,脸上始终挂着笑!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了我一下,就立刻转回了头。
我静静地听着女孩和她的妈妈交谈,她毫不自卑地讲着同学们对她的询问,问她为什么有“三瓣嘴”,而那位母亲却是这样回答的:“因为我们小雪(大概是那女孩的小名)最喜欢小兔子,所以就变成了兔子的样貌啊!”一句话逗得小女孩“咯咯”直笑,还唱起了儿歌:“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
我被深深地触动了,看着女孩背影,突然觉得,她是如此的自信,这样,多美丽。
而我,回家以后,默默地把实验报表认真地填完,只要是真实的,认真的,谈什么拿得出手拿不出手呢!我感到,自信,又回来了。
那个女孩,教给了我怎样做自我,那就是自信。
这样,多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