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美丽,绽放在和谐的春天里》。
世界文学大师雨果说:“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
21世纪可谓挑战与机遇同在,希望与困难共存。人们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由于对环境的不够珍惜,随心所欲,滥伐林木,滥建厂房,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森林退化,沙尘暴场,水土流失,洪水肆虐,火灾频发......空中烟囱林立,浓烟滚滚:河中死鱼飘荡,污水滔滔:地上垃圾遍布废渣成堆。
偶尔也能发现美。“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花却在垃圾深处”。这样的美是缺憾的美,是无奈的美,更是不和谐的春天之殇。它告诉我们:人为地破坏环境,无异于自掘坟墓!它给我们敲响警钟:打造美丽的乡村刻不容缓!
身为钱库望里人,我们是幸运的,同时又是幸福的。近年来,钱库镇望里社区按照上级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深入实施“四边三化”政治工程,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从点上探索到全面铺开,呈现出理念不断创新~水平不断提高~覆盖不断扩大~成效不断显现的可喜景象。
看,人影绰绰,锄头挥动,锄出心窝,栽出一方美世界:听,铲车隆隆,扫把吱吱,铲去违章简易房,扫出一片新天地。通过有效整治,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公路走廊.......犹如簇簇鲜花绽放在春天里。半港河大港河两岸杨柳婆娑,长桥卧波,古榕成荫,有亭翼然,一派水上花园景象,再现“屏南山观鲤跃精神之情趣”,望里居民生活环境档次得以大幅度提升。
美丽和谐的自然环境,必然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线的乐趣。“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让我们感受清幽:“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让我们聆听喧闹:“春水碧如天,画船听雨眠”,让我们亲近悠闲:“棠梨叶落胭脂色,荞麦花开白雪香”,让我们体味斑斓。
朋友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用我们的爱心去关注周围的变化,用我们的热情去传播保护环境从点滴做起的理念,共奏和谐之曲,齐育美丽之花,我们的家园会变的更美丽!钱库的明天会更辉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