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一身浅蓝安静得走在喧嚣的大街上,cd机里播放着温岚的《幸福》,遇到熟悉的面孔,莞尔一笑,陶醉。
街道边有很多特色店铺,一会儿飘来浓郁的咖啡味,一会儿弥漫汉堡的奶味,来来往往的人在香味中络绎不绝。
但这一切诱惑不了我,我吃厌了精致的、呆板的西点。
再往前走,来到一个装修简单的饺子馆,迎出来的是位中年妇女,可能是老板娘吧。见我进店,她连忙招呼我,和如春风。店面干净、朴素,方方正正的栗色木桌分布在不大的店铺里。人并不多,一位穿着简单的妇女带着一个小男孩正安静的吃着面,妇女不断的把牛肉送进男孩的碗里,男孩则摸着圆滚滚的肚子说:“不要了,妈,你也多吃点。”那位妇女开心的笑着,笑的那么明朗,那么灿烂。
我拣了一张木桌坐下,对老板娘说:“我要一碗香菇饺子。”她一声“好咧”,便哒哒的跑向厨房。不一会儿,她小心翼翼的端着一碗饺子放到我的面前,还微笑着说:“小姑娘,这饺子蛮好吃,这里有酱油、醋,还有这辣椒油,可是我自己做的哦!要什么随便加,好吃的话以后多来几回,啊!”她由于一口气说了那么多话,脸都涨红了,微微的笑始终荡漾着,洁白的牙齿露了出来。我突然感觉暖暖的,也对着她笑了。香喷喷的饺子诱惑着我,拿起筷子,大口大口的吃起来。虽然没有蛋糕那样复杂的奶油花边,没有西餐那样形状好看的水果蔬菜,没有那些高雅的音乐飘在耳边,但,简单的一碗面,却真真实实的温暖。
咀嚼着饺子的香美,我一路幸福的回了家。那干净朴素的小店,母子吃面的温馨场景,老板娘简单明朗的微笑,在我脑中再次映放。
原来,简单竟然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