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内心原本只是一张纯洁无暇的白纸,是四季为它抹上了美丽的色彩。
春之色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春天时一切的颜色都是淡淡的,唯独那青青的小草,给春天穿上一层最亮丽的长裙。春雨也是一大奇景,它“润物细无声”,浇灌照料着万物,也给它们披上一层蒙蒙轻纱。
夏之色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天是四季中最丰富多彩的一季,上头所描述的莲花就是夏的代言人之一。《爱莲说》中写道:“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可见其品质之正。尤其是在西湖赏莲,你会觉得身心都投入到了莲海之中,无法自拔。当然,夏天的水果也是不可或缺的,橙色的柚子、红红的苹果、嫩黄的香蕉……异常是绿皮的大西瓜,估计是每个孩子心目中夏天必不可少的颜色了。
秋之色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到了秋天,花儿纷纷落下,树叶也如黄色的蝴蝶翩翩起舞。到了秋天,必须要去赏枫,漫步在林间小道上,踩着落叶就像是踩着一条柔软的红地毯。秋天也并非满目苍桑,秋菊就正是这异常的代表,它迎风怒放,似乎要将自我生命的色彩用力地绽放展现出来。
冬之色
“纷纷暮雪下辕门,风掣红旗冻不翻。”,到了冬天,整个就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白色的雪、白色的冰、白色的房……啊!那里原先还藏有成片的绿色----松林,它们不畏严寒,依旧穿着绿色的外套;又闻到了沁人心脾的清香,这是梅香,在这个清冷的季节里,梅花依旧立于枝头怒放,更美丽的是人们新年时喜庆的着装,大红大紫,天空中闪耀的五彩斑斓的烟火,人们身上洋溢着浓浓地暖黄色的温情。
四季的颜色融为一体,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一幅世上绝无仅有的、无人能够仿制的珍品,这就是经过四季渲染过的我们所拥有的,你看,这样多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