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为一颗星,一颗美丽的星,在黑暗中闪烁着点点光芒——属于我的光芒。我想和朋友们一起,在夜空中遨游,一起欢歌,一起舞蹈,一起追逐风儿的脚步,一起和云儿漫步。—这样多美丽!
但这只是一个幻想,只能成为一种奢望。
我想成为一颗星,是因为星星可以高挂在天空,远离浮夸的都市,让自己成为黑暗中的那一抹光亮,让自己成为天空的启明星,夜晚的路灯。可以放飞自己的心,放飞自己的梦,不受世俗的约束,不被琐事所干扰,就这样,放飞自己,展现属于自己的美丽。
我不想做涧底静静的石子,任时光如水自梦里流泻而过;
我不想做天空中落游移的白云,任浮生飘蓬留不下一点碧痕浅波。
要做就做那永不停息的风,不在任何一处景色前稍—驻足;
要做就做那参天直立的树,一季又一季的着色,一年又一年的果实。
我更想做那也空中的星星,即使生活在黑暗中,也有勇气展现自己的美丽;即使微不足道,也要让自己变得更美。
我想成为一颗星,一颗美丽的星,在黑暗中闪悦这点点光芒——属于我的光芒。
我知道,这并不简单,单也并不困难。
即使路断尘埃,也有翅膀带自己飞翔;
即使陷入绝境,也有风帆带自己远航;
即使走投无路,也有双手将道路开拓;
即使遭遇坎坷,也有双脚把道路踏平。
我不知道,在第二天金色羽毛升起时,是否会有人记得昨夜的那一颗星,我只知道—我是一颗星。
成为一颗星,这样多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