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遇见过的,最好,最负责任的一位语文老师。
在小学里,我一向是最讨厌语文的,因此也造成了我语文偏科的严重,当数学和英语九十多分时,我的语文才五十分,我早已司空见惯了,但直到这位老师的到来。
她刚进来教室的时候我感到害怕,在她讲述完她的作业要求时我觉得这个老师好严格;但是她讲到她的课上要求时,我觉得这个老师有点幽默,以前的小学课堂上,老师一向都是死板,讲的课都枯燥无味的。
有时上课不知为什么她会突然讲起小故事,她跟我们讲她的一次煎鸡蛋经历,因为没有注意到锅里有水就直接倒了油进去,整个锅热油与水混合,热油四溅,灼烧了她的手臂。她还叮嘱我们“以后煎鸡蛋一定要看好锅里有没有水,一滴也不可以放过。”于是我每次煎鸡蛋时都会想起这个很小却不怎么搞笑的故事,而且不忘记她的叮嘱。可她为什么要只煎蛋和煮面吃呢?这个问题困扰着当时的我……
比起这个,更难忘的是她跟我们分享的一个新闻,一位外卖小姐雨天送外卖滑倒,摔出一大块伤口,去到医院后包扎好伤口后就继续送外卖了。这个故事我不仅读出了成年人的世界是劳累的,我还读出了她告诉我们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要站起来,坚强的面对它,不被困难压倒的精神
就这样,她的无数个小故事陪伴了我们两个学期。
有时去上厕所的路上会经过办公室,每次路过看到她坐在位置上改我们作业都是不同的表情,有喜,有怒,有无奈。一次帮她拿快递时,我发现她买了一箱方便面,我看着这箱方便面,我似乎读懂了什么,她要为我们忙好多,忙到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去吃一顿饭,煎鸡蛋倒油的时候,或许脑海里想着的是刚刚阅读过的书籍,又或许是刚刚写完的题目,而没有注意到锅里还有点细微的水,可能在她这等面熟的三分钟时间里她也不愿意去浪费而是利用起来去做更多的事情。
到现在,我依旧记得那熟悉的身影,彷佛一直在身边。感谢遇见,让我读到了一位尽职的您,默默地用爱陪伴着我们的您,教会我们笑着面对生活的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