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下)午好!我是固始一小四年级四班的戴苏衍。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建设幸福中国。
在20xx年迎春花开的时候,在人民大会堂全国“两会”的会场内外,一个鲜亮的词语在人们的口中流传开来,它就是:“幸福中国”。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山里的孩子可以上起学,是大学生能够就业,是病人的病可以治好,是百姓都能和睦相处,是贫困家庭危房变新房……
幸福怎么得来?大名鼎鼎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几十年奔波在田边地头,风吹日晒,为我们的水稻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不认为辛劳是痛苦,而把劳作当幸福;“草根慈善家”阿里木八年用卖羊肉串的钱资助上百名贫困生,自己虽然生活清贫,但他以孩子能上学为幸福;恪守孝道的平凡女孩孟佩杰,身世可怜,但不向命运低头,勇敢的面对生活,当她战胜重重困难时她很幸福……我认为,幸福很简单,不需要举一大堆数字来说明,对于每个人只需要做好自己该做且不辜负所做的事情,那么,你就幸福了,只有你幸福了,国家才可以幸福,因为只有一小片一小片的土地,一个一个的人,才可以汇成一个国家啊。
1949年,中国人民经过20xx年的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1978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施改革开放,迎来了一个繁荣的中国,使中国人富起来了;今天,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使中国人民幸福起来了。但我们还必须努力奋斗,才能建设一个“幸福中国”。
建设幸福中国是全国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无论是各地“”规划,还是地方“两会”,都纷纷把提高国民幸福指数列为主要目标,提高人民的幸福感,成为衡量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指标。但是建设幸福中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几代人的努力,才能让群众幸福,让人民幸福,让国家幸福!
幸福是需要每个人来建设的,我们这些21世纪的新希望,应该怎样建设幸福中国呢?首先,我们要好好学习,如今的时代是一个大智慧决定成功的时代,我们要如饥似渴地去学习知识,去把今天的读书与未来的工作联系起来。学习要持之以恒,尤其要打好基础。学习还要善于求知求新,不断探索新事物。既要学会动脑,又要学会动手。其次,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以养成习惯,来陶冶我们的精神情操。要懂得真善美,懂得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从小培养讲诚信的良好品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建设幸福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我们少年儿童创造精彩人生提供了广阔舞台,让我们为伟大祖国、伟大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奋斗,奋斗,再奋斗!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