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中午好!
古往今来,全世界的人都一致认为犹太人最聪明,最富有智慧。在每一个犹太人的家庭,当小孩稍微懂事时,母亲就会翻开《圣经》,滴一点蜂蜜在上面,然后由孩子去品味《圣经》上的蜂蜜。这种仪式告诉孩子:书是甜的。每一个孩子都要回答这样一个问题:“假如有一天,你的房子被烧毁,你将带着什么逃生?”要是孩子回答不出来,妈妈就会告诉他:“孩子,你应该带走的不是财宝,而是智慧。因为智慧是任何人都抢不走的,只要你活着,智慧永远跟随着你。”
从这个学期开始,我们开始了书香校园的建设,每个班级都有了自己的读书角,有了固定的读书时间,同学们,当你们读书的时候,你们眼睛里发出亮闪闪的光,跟随着故事里的主人公一起喜怒哀乐,这让我们深深地感到:其实,我们每一个人与书籍都有着亲近的灵性。
现在,图书馆已经为大家安排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有(。。。。。)等等,这些活动有的需要我们自己去参与。同学们,在明媚的清晨,在闲适的午间,在睡前的被窝里,在双休日的沙发上,让我们都捧起书籍,在书的世界里流连吧!去书中体会各种各样的情感,学会对家人和朋友的珍视与感恩,拥有一颗热爱每一个生命的高尚情怀,那么,我们就在读书中成长了!
古人说得好:“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是呀,是有味道的,它们的味道各不相同,我们该去好好地咀嚼,细细地回味,让那浓浓的香流进我们的口角,流进我们的心尖。
最后,我祝愿本次读书节获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