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海洋三分地果然没错,我们来源于海中的一种生物,我们在幼体时也长着鱼一样的鳃……一切说明我们与海息息相关。
可能我们以前只是一条小小小小的鱼,但现在我们是最伟大的人类。
大海是那么亲切又是这么神秘,我们人类到底是什么生物,作为最顶端的智慧生物,我们的祖先是什么?是低级的鱼类还是高级的恐龙,一切都是一个谜。
现在大海正在被我们开发,海洋牧场、海洋石油基地是那么的神奇。大海给了我们生命,也给了我们这么多的能源,而我们呢?海洋石油基地造成石油大面积外泄,造成海洋石油污染!对鲸鱼的滥捕滥杀,对鲨鱼鱼翅的垂涎,我们这是在做什么?是在爱护环境还是在破坏生态平衡!
如果大海能够像洗刷贝壳一样洗刷每个人的心,那世间就不会有生物因为我们人类的滥捕滥杀而至于灭绝。大海是我们的母亲,它创造了万物又被它创造的人类所毁灭,我们这算是报答吗?不,这不是。当黑色的油污盖满海洋,当黑色的尾气布满天空,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大海属于大自然,大自然属于我们吗?我们属于海洋,海洋也属于我们吗?
我们这是在干什么?为了私利而滥杀吗?为了自己而破坏吗?不不不。我不相信我们会将创造我们的海洋破坏掉,我不相信当海洋消失是人们会绝望。因为每个人都是自私的。
海洋创造了我们又被我们毁灭,这是人道吗?
尽管我们在努力的保护环境个,但为时已晚,除非时光会倒退,除非有奇迹出现,除非一切都重来。我相信我们能够让海洋重返年轻,我们是最聪明的智慧生物。
大家,为了海洋光明的未来,也为了我们自己保护海洋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