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叫**,是**县交通稽查大队的办公室主任。我演讲的题目是《情系交通 青春无悔》。
交通连着你我他,稽查情系平安路。十年来,交通稽查人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行着平安、畅通、和谐的神圣职责,塑造了人民交通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我有幸加入这支队伍,深深地感受着他们热爱交通、奉献交通的激情。虽然他们没有闪光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那许许多多的故事会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敬佩,让我们难忘。
大队长***是一位工作多年的老稽查。多少次面对亲朋误解,他默默忍受;面对冷嘲热讽,他不急不躁;面对威胁利诱,他刚正不阿,无畏无惧地维护着法律的尊严!03年3月份的一个深夜,在交通局家属院里一阵唏哩哗啦的声音划破了寂静的深夜,梦中被惊醒的人们发现韦桂长家的门窗被砖头打碎。正当全家惊恐之际,刺耳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当**队爱人拿起电话,话筒里就传来一个恶狠狠的声音:“让**放明白点,别查得那么严,小心我卸了他的腿!烧了你家的房!”。*队的爱人哭着对丈夫说:“咱别当这队长了,让大人孩子过个安静的日子吧!”面对着满地的玻璃碎片和家人惊恐的泪眼,***坚定地说:“稽查是我的事业,是组织赋予我的使命。这几块砖头吓不倒我!”第二天,他毅然整装上阵,用无声的行动痛击了社会上的不正之风,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本文权属之音所有,更多"查看。
再就是03年12月,市支队领导安排**大队到**进行两超检查,违章处理员***当时正发着高烧,大队长本想让他在家休息,但他带病请命,积极主动地要求到执法一线坚守岗位。一连几天,他都是左手输着液体,右手进行违章处理。由于吊瓶高度不够,多次出现液体受阻不滴的现象,他就蹲在地上继续坚持工作,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他高度的敬业精神所感动,所激励。
在我们***交通稽查大队,像**队和***这样的先进人物和动人事迹还有很多,它浓缩着我们对交通事业的忠诚与执着,也感动着我的心灵,激励着我的言行,教我敬业,催我奋进。
全国联合治超行动开始以后,我奉命来到**高速**路口负责处理违章车辆。治超初期,我每天从早上八点工作到晚上八点,白天的违章处理基本上就我一个人干,同时还要帮助各中队的违章处理员尽快熟悉微机操作。每天连续工作十二个小时,我根本就没有时间照顾年幼的女儿,更甭说料理家务了。我的丈夫非常理解我,并用行动默默地支持着我。他在乡镇工作每天往返三十多公里接送女儿上幼儿园,包揽了所有的家务。
有一天下午,孩子高烧39度多,吃药打针治疗效果都不好,连续输几天液体。繁忙的工作离不开我,患病的女儿需要我,公与私在考验我,怎么办?怎么办?!我心急如焚!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作出了一个狠心的决定:把年幼的女儿送回老家,让年迈多病的母亲照顾!老家远在八十多公里的他乡,这个决定意味着我以后不能天天见到孩子了,从此要忍受思念的煎熬和骨肉分离的痛苦。为了工作,我连夜将高烧的女儿送回老家。母亲慈祥地对我说:“孩子在家有我照顾,你就安心地干好工作吧。”第二天清晨六点多,我含着泪水离开我那高烧未退的女儿和年迈的双亲,奔向了工作岗位。
俗话说,孩子是**连心肉,那有病的孩子就更是**“挂心脾”了,只有做了母亲的人才体会得最深。白天繁忙的工作冲淡着我对女儿的思念,想也顾不上,可是每当晚上下班回到家,看着女儿的玩具,眼前就浮现出女儿的调皮、女儿的撒娇、女儿的可爱,常常是想着想着就忍不住泪流满面。与其说是思念,倒不如说是无情的煎熬。05年下半年,治超效果明显,超限车辆减少,领导考虑我的实际,照顾我不太忙时,星期日可以休息一天。这样,我一个星期能与孩子团聚一天了。每个星期天晚上,女儿都会搂着我的脖子依依不舍地说:“哎呀妈妈,时间过得太快了,我还没跟你玩够呢,明天你又得走了!”孩子的话每每说得我心里酸酸得。有时工作忙,我打电话告诉女儿不能回家了,电话里就立刻“哇”地一声传来女儿大哭的声音,盼星星盼月亮般盼望着跟妈妈见面的女儿大声地哭喊着:“妈妈,我要你回来!”我听着电话心如刀割。 谁家的父母不疼爱自己的孩子啊!可是我的工作需要我盯岗盯位,孰重孰轻我心里明白,我无怨无悔!
几分耕耘,几分收获。几年来,我先后被评为市级先进个人、县级“三八”红旗手、十佳文明执法标兵。荣誉和掌声并没有使我陶醉,更加激励和鞭策着我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我知道我只是做了一名交通稽查人应该做的,因为文明执法的不只是我,恪尽职守的不只是我,默默奉献的也不只是我。我只是一滴水,反射的是太阳的光辉,代表的是整个交通稽查群体;我只是一片树叶,显示的是整个森林的生机,光荣的是我们全体橄榄绿! 我会一如既往地向着更高的目标攀登!让青春年华在神圣的交通事业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