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岭澜、沈光耀、敏佳、陈鹏、张果果几个年轻人满怀诸多渴望,在四个非同凡响的时空中一路前行。
吴岭澜(陈楚生饰)出发时意气风发,却很快在途中迷失了方向。
沈光耀(王力宏饰)自愿参与了最残酷的战争,他一直在努力去做那些令他害怕,但重要的事。
敏佳(章子怡饰)最初的错误,只是为了虚荣撒了一个小谎;最初的烦恼,只是在两个优秀的男人中选择一个;但命运却把她拖入被众人唾骂的深渊。
陈鹏(黄晓明饰)把爱情摆在了理想前面,但爱情却没有把他摆在前面。
张果果(张震饰)身处尔虞我诈的职场,为了赢,他总是见招拆招,先发制人。然而有一天,他却面临了一个比“赢”更重要的选择。
影片中的这几个年轻人,在最好的年纪迎来了最残酷的考验,并成就了永不褪色的青春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