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到了,我很开心,却又不开心。开心,是因为在中状节期间,在外打的人终于有机会回家探望一下亲人;不开心,是因为我爸爸没有回来。
中秋节期间的夜晚,灯火通明,霓红灯绽放着它美丽的色彩。每一家商场,每一条街道都被来往的人群围得水泄不通。每路过一条街,总能看到家家户户幸福的笑脸,总能听到他们的欢声笑语。
我看到了老人欣慰的目先,看到了妻子幸福的面容,听到了孩子用稚嫩的声呼唤着“爸爸!”而那父亲,便用最温柔的语气回应着“哎,爸爸的小宝贝。”紧接着,就用那结实的臂膀抱着自己最疼爱的孩儿。多么圆满啊!曾几何时,我也拥有过这样的幸福。看着爸爸欣慰的目光,妈妈幸福的面容,我那儿喊着:“爸爸!”爸爸便抱着我。这种温暖,我曾有过!
曾几何时,我无数次憧憬着与父亲相见时的情景。于是,中秋节前一天晚上,我就一直守在电话旁,因为我知道,总会有一个电话打过来,他会用贴心的语气告诉我:“宝贝儿,爸爸这边的工作已经完成了,你明天就可以看到爸爸了!”
可今年的这个电话,给了我当头一棒,把我的无限憧憬统统毁掉。电话那头,一个充满遗憾的声音对我说:“对不起,宝贝儿,爸爸现在还脱不开身,明天可能不回去了。”我无比愤怒,但更多的是失落。我尽量表现得不屑一顾,把失落感降到最低,敷衍着他的每一句关心。
挂断电话后,我伤心地大哭了一场。看到别人一家团圆,我无比羡慕,我只能告诉自己:爸爸不是不要我了,他
只是太忙了,明年中秋,他一定会回来的,一定!
这个中秋节,我过得开心又伤感。一年没见过爸爸了,他连春节都没回,每年只有中秋节才能见上一面,可今年,却一面都没见过!
爸爸,我想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