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每年的中秋节,爸爸都会给我们带回来各种口味的月饼,让我尽情品尝,吃到满足。
去年的中秋节非常有意思,让我特别难忘。早上,我听着音乐,悠闲地吃着酥皮月饼,吃着吃着不经让我想到:“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突然妈妈凑过来说:“月饼好吃吗?想不想自己动手做月饼?”
“当然想呀,怎么做呀?”我笑嘻嘻地看着妈妈。
“那今天我们就来做一种不同的月饼,巧克力味冰皮月饼吧。”
“好呀好呀,怎么做呢?”我有点小激动。
妈妈走进厨房,拿出准备好的冰皮月饼预拌粉,模具,还有一碗溶化的白巧克力。
我很疑惑:“这怎么做呀?”
“你一会就知道啦。”
妈妈把冰皮粉和开水混合搅拌,然后揉成一个面团,接着妈妈给我们示范做了一个月饼。
“原来这么简单呀,我要自己做一个。”我信心满满地说。
我分了一块面团,在手里不停的搓,搓成一个圆球,然后双手把它压扁,再把巧克力馅放进去,看起来就像一个汤圆,我找了一个樱花形状的模具,把我搓好的小球放进去,压一下,再小心翼翼地倒出来,一个樱花形状的冰皮月饼就做好了。看着自己做的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实在太有成就感了。
“你可以尝一下自己做的月饼呀,看看好不好吃。”妈妈说。
我把月饼放嘴里咬了一口,软软的,特别q弹,配上甜甜的巧克力,实在太好吃了,一下子让我感觉空气都是甜的,全身舒畅。
我又继续做了好多月饼,我把我自己做的月饼分享给爸爸妈妈,妹妹,还有我的好朋友,他们都赞不绝口,我也开心极了。
去年的中秋节让我吃到了自己做的月饼,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