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1();
我不是很喜欢蚂蚁,觉得它们又小又丑,就像人们常说的“五短身材”。可自从暑假后的几天……
一天我闲着无聊便在家门口闲逛,在光滑的地面上发现了几只忙忙碌碌的身影,我定睛一看,哦!原来是蚂蚁。“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妨观察观察蚂蚁吧”我心想。
几只蚂蚁搬运着垃圾桶附近散落的糖屑。疑?这不是我前几天丢的糖纸吗?蚂蚁们有序地接力着,我看呆了,蚂蚁竟有如此聪明的头脑,能想到如此聪明的办法!我的目光跟随着蚂蚁的脚步来到邻居家的花园里,蚂蚁们有条不絮地进行着。蚂蚁将比自身大一两倍的糖屑放在泥土上,便立刻出门觅食。紧接着从窝中跑出几只小蚂蚁,合力将糖屑搬进蚂蚁巢中。
次日,我吃过早饭,兴致勃勃地拿着些许面包糠出门寻找蚂蚁。我故意抓了一把撒在一起,立刻便有一只蚂蚁寻味而来,摆出一副大干一场的姿势,将一大堆面包糠扛在身上,走了几步显然是太重了,停了下来,他跑回窝中带来了几个兄弟,一起将面包糠搬回窝中,看到这一幕,我脑中只浮现出一句谚语——众人拾柴火焰高。
回到家后我将这一切告诉了姐姐,姐姐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故事大概讲了科学家为了证明蚂蚁是否真的团结,便在窝中放入几根火柴,蚂蚁们顿时惊慌失措,但很快镇定下来,想出了一个法子——一起成一团冲出火堆,尽管外面的蚂蚁牺牲了,却有更多的蚂蚁幸存,他们是伟大的,以一已之力挽救众蚁之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