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像攀登一座山,而找寻出路,却是一种学习的过程,我们应当在这过程中,学习稳定冷静,学习如何从慌乱中找到生机。这便是学习知识的好处,金秋九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节,意味着我们即将告别暑假的时光的时光,接受新的知识洗礼,抛开之前的玩耍心情,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当中,而在开学前学校统一安排了一节特别有意义的公益节目便是《开学第一课》了,之所以为什么要安排在这个时间段无非是为了在开学前稳住军心,通过每年的励志事件进而来更好的学习成长。
晚上8点时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时,每一分一秒都历历在目,今年主要讲述的是关于少年强,中国强的主题,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改变着了我们身心健康,生活保障上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使得人民惊心胆颤,人民群众险入了惊慌当中,而在惊慌当中中国人民英雄选择站出来了,那些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天使用自己的生命在默默的为我们付出着,而我们并没有置身事外,而是选择安静的呆在家里,默默的为一线战斗人员祈祷加油着。
或许有些事情亲身经历过才明白并不能用困难这两字来形容了,好在祖国英雄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支撑着共抗宝贵的时光,这段辉煌的历史将会刻骨铭心的印在我们心中。
通过节目上使我更进一步的了解到那些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那种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不顾生命的安危而一步步向前进着,仿佛在他们字典里没有后退这个词,这一幕让我触目惊心,历历在目,每一次感人的敬业行动,背后换来的是我们幸福安康,平稳的生活,试问一个拥有顾全大局,牺牲自我的心是多么的强大。而坚守在一线的人大多数都跟我们一样是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他们也有自己的家,自己的亲人,像一颗天上明亮的星星一般,驱散着周围的黑暗换来了我们的光明,
作为新世纪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是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所以我们要趁年轻的时候努力学习,正如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原理。
最后节目还给我们分享了关于病毒的一些防范知识,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多戴口罩,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和注重个人卫生。然后通过开学第一课的知识为今后的人生做出改变吧!将来为社会,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