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帮倒忙的笨熊》这个故事说明了有时候,傻瓜的帮助,会比敌人的袭击更要可怕,《寓言故事》读后感300字。
《狐狸和乌鸦》这个故事说明了善于阿谀奉承的人,往往是别有用心的。切莫上当受骗。
《狐狸和葡萄》这个故事说明了能力小,做不成事,就找借口辩解。
《狐狸和老狼》这个故事说明了说别人坏话的人不会有好下场。
《狐狸分肉》这个故事说明了对于狡猾、虚伪的人,要看清他们的真面目,才不至于上当受骗。
《落井的狐狸和公山羊》这个故事说明了聪明的人应当是先考虑清楚事情的结果,再去做。
《吹牛的运动员》这个故事说明了不要吹牛,吹牛会被别人嘲笑。
《蝉和狐狸》这个故事说明了聪明的人,懂得从别人的不幸中吸取教训。
《狼和小羊》这个故事说明了干坏事总是要找借口的。
《断了尾巴的狐狸》这个故事说明了有一种人,他们劝别人做某件事,不是出于好心,而是为了自己。对这种人,要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