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60多岁的老太太,家中养了一头母猪,母猪产了一窝猪崽,其中一头猪崽瘫痪不能行走。有人劝老太太把瘫痪的猪崽扔掉。老太太于心不忍,说:“这也是一个生命。”就留了下来。
但是,瘫痪的猪崽常常吃不到奶水,饿得嗷嗷直叫。老太太只好把瘫痪的猪崽每天三次抱到屋里喂奶粉,喂完再抱到猪妈妈身边。
猪仔逐渐长大了,不吃奶粉了,喂食的时候,老太太仍然抱进抱出,像练武功一样,老太成了大力士。一年之后,瘫痪的猪崽已长到200斤有余。
一屠户到老太太家收购生猪。老太太把这头瘫痪的猪卖给了屠户。装车时,屠户要雇两个膀大腰粗的小伙子帮忙。老太太说:“不用,我老太婆一个人就能把猪抱上车。”
屠户听了老太太说的话,感到吃惊。60多岁的老人,能自己把一头重200多斤的活猪抱上车,怎么也不相信。屠户打量着老人说:“大娘,您不是在开国际玩笑吧!”
老太太说:“谁开玩笑!”说完,就走进猪圈把那头瘫痪的猪抱出来轻松装上了车。
屠户看到这般情景,惊讶得瞪大眼睛张大嘴。问:“大娘,您老人家学的是什么功夫,哪来这么神奇的力量!”
老太太笑着说:“我哪里学什么功夫。不过,这头猪是我每天坚持抱进抱出喂养大的。因为我坚信,只要坚持抱,就一定能够把它抱养长大,也一定能够抱动它。”
是呀,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能让不可能变为可能,那就是信念。只要心头坚定的信念还在,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