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1();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这是我学到的第一首诗,出自唐代诗人孟郊笔下。读着这首诗,不禁让我想起来了我的妈妈。记得二年级时,老师宣布明天要进行语文测验,一向成绩挺好的我根本不把老师的话放向在心上,满以为自己又可以得到一个理想的成绩。然而就是我这种骄傲自大的想法害了我自己。第二天,成绩揭晓了,一个惊人的分数印入了我的眼帘——82分!这个成绩比我以往的成绩要差多了。我惊呆了,愣愣的不知所措,我后悔莫及:为何我当初不仔细复习呢?
放学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步履沉重,真希望时间能够慢一点,再慢一点,晚点到家,晚点让妈妈知道自己的成绩。一路上,我的心忐忑不安:妈妈会不会对我的成绩感到失望?会不会批评我?甚至……终于回到了家,妈妈看见我立即关切地询问我这次考试的成绩。我没有说,悄悄地从书包里拿出卷子递给妈妈。妈妈接过卷子看了起来,我胆怯地低着头,心紧张得砰砰直跳,等待着妈妈严厉的批评。
晚上,我坐在灯下改正试卷,妈妈从我身后走了上来,弯下腰瞧着我的作业。我感到一只大手从我背后伸拉过来,指了指考卷上的错题。这是妈妈的手,多么亲切的感觉啊!“这道题要再仔细读读题目,还要读读文章,答案不就在这里吗?”妈妈用亲切的嗓音对我说,并坐在一旁不时指导着我,直到全部改正正确为止。
母亲赋予我的爱朴实、严厉,有时还有点诗情画意。
细细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又少了母亲的身影?每当我哭时,妈妈就安慰我;每当我感到像一只孤弱无助的小鸟时,妈妈就张开她那宽广的臂膀,给我温暖和爱的气息。
妈妈,感谢你对我无声的呵护和深深的爱,是你给我的爱,让我沐浴在春风中,尽享着无限的温暖。我是一个幸运的、幸福的女儿,因为我有一个疼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