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先,画一个足够大的圆圈,必须要能宽松的容纳所有参加游戏的人员,在圆圈的中心地点再画一个小圈,这就是捕手的原点,每次抓捕结束后都要回归到这个原点上。
2、游戏开始前,捕手就位。其他参加游戏的人员分散都圆圈中。
3、游戏开始后,所有参加人员使用眼神相互交流,两人自由组队,当两个人打成默契后,在同一时间迅速的调换相互的位置。
4、这个期间,捕手需要在中途去抓捕,如果抓到了,则被抓到的人去替换捕手的位置,游戏从新开始,如果没有抓住则捕手回到自我的原点处,继续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