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谈起我家呀,那个叫闹腾!说我家翻了天,可是一点点儿也不过分。不过,我家还有一个侦探督察员呢!她,就是我的老妈。
我的妈妈是一个司机,那蜡黄之中透着暗红的脸颊,显得黯淡和年老;那深邃的目光,似乎可以将人一眼看穿;那高挑的鼻子,仿佛要嗅出世间的万象;那红润的嘴巴,好像要将一切秘密都揭开。看起来温柔善良、体贴贤惠的老妈,实际上也有威风凛凛的一面呢!
就说那一回吧!一天,妈妈去市场买菜,爸爸去琴江钓鱼,留下了我独自一人在家,别提有多逍遥啦!无人管束的我自然按捺不住心头的蠢蠢欲动,和电脑的强力诱惑,开始肆无忌惮地玩起了电脑。这电脑游戏啊,就是精彩至极。我呀,越玩儿越来劲儿,一双手紧紧地黏在了键盘和鼠标上面,眼珠子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的显示屏——
正好玩到尽兴的时候,冷不防“咚咚咚咚”的声音将我从电脑游戏里面拉回了现实的世界。第一反应——妈妈已经回来了。“不好!”我立马清醒过来,拔掉了电脑的插头,盖上了电脑纱布;随后打开了门,虽然忐忑不安却强装笑脸地说:“妈妈,你回来了?!”
这招对妈妈好像没效果,她似乎完完全全地看透了我的心事,上上下下地仔细打量着我,然后慢悠悠地说:“你——是不是——玩过了电脑?”“没有!”“真的?”“真的!”我据理力争。“如果被抓住把柄,那你可就是背鼓上门——讨打喽!”妈妈放下菜,赶到电脑前摸了摸主机,笑着说:“既然你没有玩过电脑,那么就是电脑的主机发高烧了喽?”“我——”我可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作自受呀!早知道,我就不玩电脑了……唉!妈妈看见我这尴尬的样子,知道我是已经默认了,便开始数落起了我:“你呀你呀,总是太贪玩了……下次可别再让我撞见,否则——后果自负!”哎,又是一大串儿。
你看,我的老妈侦探功夫很高吧,做得十分酷吧?!
大家与我的老妈交个朋友吧!也许,还能学到一些侦探知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