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一个果园,是个葡萄园。春天那里一片翠绿,大人们施肥,我们玩耍,玩累了在葡萄树下乘凉。
夏天到了,葡萄树长得很高,叶子也很密。我们小孩子捉迷藏,大人们打牌、下棋、喝茶,都很惬意。
秋天到了,葡萄成熟了。我们吃葡萄,那是我们还不知道哪些是成熟的哪些是不熟的,我们只知道是大的就可以吃了,就只管吃起来。大人们看着我们看着我们吃的酸葡萄哈哈大笑,并告诉我们紫色的熟透了,还说过几星期就能吃了。葡萄熟了,我们看到一串串紫色的葡萄说:“真像一串珍珠啊。”
冬天来了,葡萄叶落了,地上一片金黄。大人们在把树叶弄到一起时,我们在树叶上乱跑,把树叶扬在空中,就像蝴蝶一样。
我喜欢家乡的果园,更喜欢家乡的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