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风景迷人的九寨沟。
夏天的九寨沟虽然没有春天的芳香,没有秋天的五彩缤纷,没有冬天的白雪皑皑,但是它一片碧绿,使人精神百倍。
九寨沟有许多海子:五花海,熊猫海,犀牛海,珍珠滩……在108个海子中,我最喜欢的要属五花海。
五花海远远望去,色彩斑斓,黄的、绿的、红的、蓝的,使人眼花了乱。近看,这些颜色原来都是树杆上显映出来的呀!我不由感到奇怪,这难到是人工涂上颜色,然后变成这样的吗?后来,听爸爸说,这些都是矿物质搞成的。我忽然觉得大自然真是奇妙。这时爸爸说:“快走作吧!前面还有更有趣的呢!”我匆匆地跟上了脚步。
过了一会儿,在我耳边有一阵涓涓细流声。爸爸说:“那是犀牛吼!”我惊奇的问:“犀牛吼?”“是的”爸爸说。这时一片碧水蓝天的景色映入眼帘,一大片弯弯曲曲的水顺流而下,像一群孩子们的笑声。犀牛海后面有一大群山,这一群山似乎是犀牛海的卫士守护着犀牛海。
再往前走,来到诺日朗瀑布。诺日朗瀑布雄伟壮观,“哗哗哗——”响着,白色的水不再缓缓流淌,而是倾泻下来。旁边的树似乎被四周的气氛感染了,在那跳舞呢!
九寨沟的风景说也说不尽,希望你有机会去细细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