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男孩》是个励志温情暖心的故事,那人性所散发出来的光辉笼罩着观者的心。而片中传递的关于父爱与母爱关于亲情之爱,更是让人久久回味着。
尽管奥吉在片中展示在我们面前是丑的,但是这个丑还是能让人直视的。因为这已经是动过27次手术后了的结果。
在生下来时,那个让片中的爸爸惊吓的摄像机掉落,让医生护士们惊愕的又是怎么样的脸孔,那是我们无法想像到的。
但是夫妻俩并没有埋怨指责推诿,没有大难临头各自飞,没有弃子而逃。这又是何等的伟大,伟大也就是从这危难体现出来,这才是最高尚最珍贵的父爱与母爱,在我们眼里看到了升华了的父爱与母爱。
怀孕中的女人,在孕期中,或给孩子听莫扎特等音乐的或听古诗词的或听英语的……都希望呱呱落地的孩子是聪明,甚至是天才。但是真正生孩子的那刻,当阵痛袭来时,内心最强烈的愿望,就是第一眼看到的是个健康完美无缺的孩子。
生活中,就是生下个兔唇的或六根指头的孩子,而让夫妻反目成仇的例子,不计其数。而对于生下像奥吉那奇丑无比,身体器官不健全的孩子,那生下个兔唇或六根指头的就算是小瑕疵了。而生下奥吉这样的孩子的父母,他们更是需要何等强大的心理抗压力呀!光光周围那些唾沫眼神都能把人淹死杀死。
片中的妈妈是著名影星朱莉娅·罗伯茨演的,这位演员比起之前是老多了,但是正因为她的老了,才显得这片子更真实。那是岁月刻在她脸上的痕迹,那每条皱纹是孩子一次次手术后,妈妈的痛心的印记。对于这样的孩子是需要度过多少个心力交瘁的不眠之夜来陪伴。这是生下健康的孩子的父母无法体会的艰辛与艰难。当我们在观看时,心里感叹拥有健康的孩子是多么的幸福,感谢生活,感谢上天赐给了我们的幸福。
先不管奥吉要做27次的手术所需要花费的大量的钱,片中也没交待给我们那么详细。光是奥吉从小到大的27次的手术,还能让他的爸爸妈妈这么恩爱与团结,时不时还互相调侃着,言语的幽默,面对孩子的坚强乐观。并同时教育出一个同样爱心善良的大女儿,并培养出心灵健康的奥吉,这才是真正的奇迹!
如果说要学习家庭教育最成功的典范,片中奥吉父母才是学习的典范。因为这是一部人性熠熠生辉的影片,性格上具有的善良爱心,品格上具有的乐观坚毅,行动上具有的帮助合作等等,片中传递的能量感动温暖着我们。
那些言传身教,做孩子的榜样,真不是嘴上说说讲上几天几夜的一番大道理,或几次行动就可以的事。面对健康的孩子这些做起来也不难。对于奥吉这样的孩子,没有具备伟大素质的父母,是做不到的。也光有爱心善良是不够的,虽然伟大是要有爱心善良做基石,但更需要包括心商、德商、情商、逆商等等综合因素合成才能做到如此伟大。在一个伟大的家庭里才有了人们今天看到的奇迹男孩。
伟大的力量是可以传递的,一个人的伟大已经够让我们赞叹,而一家人的伟大更让我们惊叹感叹,而这样的伟大并还带动着周围的人们。因为这部片子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
而让我们一次次走进影院,并被温暖感动激励鼓舞着,就是那些伟大的人们,在告诉我们,什么才是伟大!什么才是真正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