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每个人都想把悲伤的记忆,从记忆库里按下backspace键,把它删掉。
但是,有多少人能这样做呢?几乎没人能这样做,除了一个名叫丢丢的女孩,她有一种叫“选择性记忆”的病,能把自己想忘记的努力忘记、拼命地忘掉。对呀,我也很想像她一样把不想要的回忆统统都扔掉。
在玩具拍卖会上,在矢车菊二十七号拍卖成功时,丢丢的心情可以说是,从珠穆朗玛峰峰顶,跌倒谷底。那个对她来说,又爱又恨的矢车菊二十七号,就要落到别人手里了,她当然不愿意,因为,那本来就是她的。
丢丢有一个像爸爸一样粗心的妈妈,像妈妈一样细心的爸爸。
在她某一年的生日里,她妈妈和她到商场去买礼物,母女俩都看中了又有趣,有精致的矢车菊二十七号,正当要付钱时,才发现钱包丢了,明明要到手的礼物又没了,于是,就空手回到了家。
丢丢很伤心,拼命地哭,大声地哭。我想:我不也一样吗?次次父母做事情不顺我的心时,我就跟他们唱对角戏。
她那个细心的爸爸,就冒着大风大雨,去给她买。在回家的路上,被东西砸到了脑袋,到医院去检查,没什么大碍,就是失明了。丢丢又伤心,有内疚。是自己害得爸爸失去光明的。我也有内疚的时候:小时候,我喜欢转圈圈,有一次,我不小心弄到弟弟的眼睛了,我心里既难过,有内疚。
大家听到丢丢的故事以后,都很感动,决定无限期帮丢丢保管。
其实,不只有丢丢的爸爸会这样做,很多父母都会这样做。
我的妈妈曾经也这样做过:那是一个下雨天,妈妈怕我那5岁的弟弟滑倒,于是,就背着他,让我帮她们打雨伞。“嗖”,我感觉有一阵风从我身边滑过,我赶紧扭头去看,只见到惊人的一幕:弟弟从妈妈的背上滑到右肩上,妈妈立刻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右手接住了弟弟的头,接着,她整个人就趴到了地上,弟弟压在她的身上。
我赶紧把她们扶起来。妈妈的脸上露出了狰狞的表情、看起来十分痛苦,好像要哭了。我从来没有见过妈妈这样,看到她这样,我心里又难过,又害怕。伤心的泪水从眼眶里涌了出来。妈妈都这样痛苦了,她还在不停地问弟弟哪里疼,似乎在询问中,她能够忘记手上的痛苦。
妈妈是脱臼了,但,她有一颗最最最善良,最最最慈爱的心,这一切,足以令人感动!
我的妈妈和丢丢的爸爸都会为孩子无私付出,不管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