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快满一年的时间了,可能你也感觉到了我们最近总是吵架,不得不承认吵架有的时候真的很伤感情,到现在为止,我真的不知道你心里确定是怎么想的,对于我们你未来计划是什么,说真的今天我很伤心,很多次了,我一个人走,你也掉头就走,你知道吗?那时候我的心情是怎么样的,我的男朋友连喊我一声这样一个举动都如此吝啬。对我的感受一点都”无所谓”!我知道你可能又会说”是你先不理我走的”,对此,我真的无语。。。。每个人的忍耐力都是有限的,你我都一样,我承认我对感情可能没有你那么细腻。我的心思有时候很粗,但是从骨子里,我毕竟是个女人,我很渴望你的无穷无尽的容忍,关心和宠爱。所以当我自己一个人走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很无助,很可笑,说是凄凉也不为过吧。我的那种感受你可能永远也体会不了。
我记得,你说过”对一个人好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所以从心里也认定,我们就应该对彼此好!并不因此而觉得自己好像做了多么”伟大”的事情。你对我付出的很多,对此我真的很肯定,但是我对你的很多做法或者是习惯真的已经越来越不能容忍了。你的懒惰和拖拉!我今天和你很平静的再说一遍我的想法,希望你能好好的考虑,我们都是独生子女,在恋爱过程即使是以后的婚姻生活中,我们都是平等的,没有谁一定要去做什么,是这个家里的事情我们都要做,可以有两个人都懒的时候,但是也必须有两个人够干的时候!你埋怨我不爱干活,说你已经渐渐不指望我了!但是你呢!你搬到这这么长时间了,说我没有帮你收拾,好,我承认,我这点做的是不够格,但是今天我做了,你却还像个大爷一样的做在那!扫个地都要我求着你,哄着你,我已经很忍了,凭什么!你再看看你,你口口声声说你干净,人不能总拿历史说事吧!22天了,你收拾了吗,电脑桌下的瓜子皮多少天了,屋里的垃圾多少天了!那天还是我临走的时候带走的了!我承认,你可能会问!我今天抽什么风了,想起来收拾屋子了!我可以告诉你,我看见人家一个个都有新家,或者是以后的房子多多少少有点影子了,我羡慕!我想起你那乱成那样,我心里不好受!说心里话,我对一个家,一间房子的渴望,你们有谁能够了解!从小到大就因为父母的心不抱团,有劲不往一处使,都以自己的想法为中心,都那么不能容忍不交流,才落得现在这个下场,谁家二十几年不改变改变生活环境!我跟你在一起,平心而论,我什么都没有图,我就觉得你是个老实,人品很好,我又喜欢学习好的而且你对我也很好!说句自私的话,我是看好的未来和发展,有现在的话说,我觉得是支”潜力股”。都说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生命!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我跟你认识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什么都没有,没存款,没房子!我真没特别在乎物质上的东西,我觉得只要两个人好比什么都重要!哪怕是以后背着债也是幸福的!可是你呢,什么事情都拖拉!总是不着急,什么事情都不着急,我真的是对你这点太受不了了!你天天晚上不睡,早上不起!看电影玩游戏到很晚。你有那么辛苦嘛!!!!!不到三十岁的人,天天困天天累,你看看那些私企的小老板,人家天天那精气神!我不希望你是他们那样的人,但是对生活,你也不能光动嘴,不动手吧!除了你的本质工作,你想想你还为以后确确实实的做了点什么?你是有很多想法。外汇,摄影。但是真正做的是什么?我知道你现在可能还有很多话反问我!我承认我有很多地方不还不如你,我也没为我们未来做什么努力!但是你毕竟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你即使以后不跟我在一起,你和任何一个女人,这个责任永远你要承担吧!你以后总会为人夫,为人父!你的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是不能同女人相比的对吧?!我知道我的不对,我多少能听的进去你的话,跟你说声对不起,我错了,但是你呢,你总是有理由!你说我的不对,我能适当的控制,你呢?我说的话你听过嘛!我让你晚上别太晚睡,你听嘛!我让你干点什么,你听话嘛!今天让你扫个地,一个小时了,你动了一下没?这样子,以后生活在一块能不吵架嘛!从我说的话,你很少听这一点来看,我真的不知道我在你心里的说句话的分量有多重!
爱,是相互包容,我再一次承认我有很多缺点!我知道你也能认识到自己的这些缺点,但是你要知道控制才是最重要和关键的!两个人在一起,要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是你说的!我说这话你可能又不爱听,你多多少少受了金姐夫妇的影响!男的在家跟大爷似地!女的,就是干活的!说话声音大了,瞪个眼,打几下都认为是大不敬的做法!你可能没有他们表现的这么明显,但是你现在潜意识里这些东西肯定存在的!拜托你不要再否认了!
我姐姐下周的婚礼,我真的不想给她带来任何的影响,这是我的意思,也是我妈的意思,我们在这个时段中都互相好好想想,我希望你下下周一能我把他们的婚礼你所原计划承担的任务做好了,算是我对你唯一的拜托!我妈是个要面子的人,我不想这一次让她下不来台。希望你能答应我!至于我们,说实话心里话,我觉得你一个人在天津挺不容易的,多多少少缺少了一些父母,亲人的关心和照顾,你年龄也不小了,如果说我们两个实在是都忍受不了对方,那么,我真的不想不耽误你的时间,精力和金钱!我们在一起一年了,对于我来说,真的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已经够了,很感谢你!我们牵手时爱,及时分手也是爱!你能找个适合的人能过幸福的生活我真的很希望能真的实现!希望你好好考虑,我再一次重申,我有什么你不满意的地方你也可以说,但是你的拖拉和懒惰我是真的忍受不了了!还有,我真的想要得到我男朋友的包容呵呵宠爱!理由很简单就一个:你是男的!你比我大!如果这两方面你不能有改变的话,我尊重你!但是我想从我这方来讲,我们真的很难继续了!也许一段时间内,我们都会不开心甚至是有些痛苦,但是毕竟是为了不远的将来和永远的未来!我爱你,所以更希望我们的未来都能幸福,本着对这段感情彼此负责和认真的角度,我跟你说的这些,希望你能考虑下然后给我你的答复!
我记得你曾经跟我说过:不要轻易说分手,那样是你会是认为对你的不在乎,今天我既然提到了这个字眼,就是证明了我想到你说的这句话,我是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考虑才说出来的,我觉得你也应该很认真的再考虑下,毕竟现在来看,什么都还来得及。如果我真的不是你想要,和可能接受的那种女人,没关系,你告诉我,我想我也能接受,痛苦过后,可能换来的是我们真正的清醒和成长!男人、女人都一样,千万不要在自己的承受能力范围之外委屈自己!婚姻是真的人生大事啊!不是一朝一夕,是一辈子的柴米油盐,每个人都是得到幸福的权利!
我们都不要冲动,理智和冷静的好好想想,以上这些话都是我从我的角度来讲而说的,有什么你想说的话,你也可以告诉我!无论最后的决定如何,我们都必须要开诚布公的好好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