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猪:
亲爱的笨猪,请允许我这样喊你,很多年了,你都不愿意再让我这样喊起你,你说,这只是回忆,带着伤痛。
16岁那年,我们相遇了,用你的话来说,或许我们在15岁就该相遇了。但我们总说,如果15岁相遇了,我们还能相爱吗?不知道。。。那一年,我们都还懵懂,都不懂得什么事爱情,只知道心里的那份开心和快乐。我们前后桌,像很多浪漫爱情校园故事一样,我们的爱情,也在那前后座之间慢慢萌生。
我们彼此分享着喜悦,享受着对方给自己带来的快乐,那时的我们真的只有快乐。。。我们上课传字条,躲避老师的眼神传爱情。我们偶尔课桌下面牵牵小手,让邻座的朋友觉得无语,我们也只是相视一笑。夏天我们的小脚丫子在凳子下面蹭来蹭去的,我们感受着这种偷来的幸福。我们背着家里偷偷跑出来见面,为的只是看看对方。那时候,我们爱的很真,很纯。 17岁,我们为了爱情,付出了很多很多,伤痛,眼泪,争吵,相扶相依。那时的我们轰轰烈烈,我们坚守爱情。我们坚信,一切都会好的,一切都在等待毕业,等待我们能够大胆恋爱的季节。我们哭过,想要放弃过,我们也曾看不到未来,感到迷惘过,但是我们坚持下来了,为了这份爱,我们毅然决定永不放弃。我们许诺,要一起努力,一起离开!
18岁生日,那一年,你食言了,你没有和我一起离开,我的心痛到了极点,我看不清外面的世界,我害怕与你的分开,但你告诉我,给你一年,你说,等我。那个时候的我们,真的纯真的相信了,爱情可以当做一切,包括未来。我带着泪离开,去了那个我陌生而害怕的城市。带着你给我的爱,我们异地恋了。
我很愚蠢,很傻。外面的世界,太复杂,突如其来的生活,让我无所适从。但我爱你。那一年,我在外面一个人独自过着,你在另一个地方独自奋斗着。你爱我。
很多人都说,一个新的环境,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心境,能够让人变得成熟。我想,我此生第一次做的最显得成熟实际却幼稚不堪的决定,就是放弃你。
18岁,我们分开了,但我爱你。我不想牵绊你,那时的我,以为这就是伟大的爱情,却不知道,这却断送了爱情。
外面的世界,太多诱惑,而我,太稚嫩。我试想着和另一个男生开始一段新的恋情,但那只是一个,让我明白,一个人,不可能第二次再真正爱上另一个人。而你,总以为我是因为变心了才选择离开。那一年,你恨我。带着恨,我把你推开了我的世界。
19岁,你如愿以偿了,你考上了好的大学,而我,伟大的爱情,换来的结果,却也还让我欣慰。毕竟,你没有因为我,而选择一个二流的大学。那时的我,还爱着你,只是不知道,你是否还爱着我。
19岁,我们又相遇了。我们重新在一起。我觉得,我们还是相爱的。而这样,我们却真正开始了漫长的异地恋生活。
那一年,我很想你,真的。我知道你也一样。或许,女生天生就需要被保护吧,但是这听起来像是在为自己找借口。我心里爱着你,却得不到温暖,你人在千里之外。我很傻,我竟然试着在身边朋友身上寻找能够填补你空缺的温暖,竟也想着,能够用这样畸形的温暖暂时弥补我们爱情。但我真的爱你。
20岁那年,我们开始很多争吵,你说你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爱我了。但是我们还是在一起的,现在想想,那还是好的。
21岁,我们彻底分手了。你说,你不爱我了,不想在继续了。你说,和我在一起很累。
你说,你喜欢上了另一个女生。
我撕心裂肺,我哭着离开。我不想祝福你们。
分开的夜晚,我睡的很不安,我害怕,我感觉到很寒冷。
亲爱的,你说除了我,你没和其他女生谈过,或许这次,你是想要尝试新的恋情,来找寻新的感觉。你说,没有其他选择,就不会知道每个选择之间的差别,就不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你说,多年后,我若未嫁,你若未娶,我们或许还能相遇。
有人说,在一起每天开心的,那只是喜欢。等到你会为了对方伤心流泪的时候,那才是爱。想到他,会陷入冥想。。。我想,我爱他
21岁,我似乎明白了,爱一个人的感觉,真的只有一次,曾经我们轰轰烈烈为爱执着过,这份冲动,下一个他也不会拥有了。那份淳朴至真的爱,下下个 也不会有了。这辈子爱着你的感觉,不会再有人可以让我们感受到了,而自身,也不会再为除你之外的任何一个他这样不顾一切了。
五年了,我们就要各自生活,你即将有你的新欢,而我,也必然要面对新的生活。我爱你,但我不想祝福你,原谅我。
多年后,你若发现还是想要淳朴至真的爱情,我们相遇了,那就请我们重新相爱吧,希望我们都能明白,什么是幸福,什么是细水长流。
我的心底,永远都为你留一片净土,或者埋葬我们的爱情,或者留守我们的爱情,又或者,只是一片净土。
下一个转身,我们相遇,是否还能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