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文明交通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总评收官之年。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打造和谐畅通、文明有序的公共交通新环境,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迫切需要,也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和期盼,更是每一位市民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在此,我们向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车让车,让出秩序。车辆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随意变道、穿插;行至没有信号灯或交通标志的路口时,依次交替通行,自觉遵守交通秩序。
二是车让人,让出安全。车辆行经斑马线时,主动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停车让行,不争道抢行,为行人提供一片安全过马路的空间。
三是人让车,让出文明。行人通过路口,要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有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时,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没有信号灯或过街设施的道路时,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四是人让人,让出和谐。争做文明交通的先行者,步行通过路口遇红灯时,在路口行人等候区内等候,不拥挤、不推搡、不打闹,礼让老、弱、病、残、幼等特殊人群,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创建城市文明、和谐交通新风尚。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车,文明出行,让我们的斑马线成为礼貌线、文明线、安全线,让乌海的交通更加有序、更加安全、更加文明,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