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同学们:
随着学校门口以及附近路段来往人员和机动车辆与日俱增,我们校园周边的交通隐患也在不断增多。尤其是接送学生上下学的私家车和电动车辆的不规范停靠,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给学生上下学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遵守交通法规是我们所有人的义务,保障学生安全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
区领导也表示对我校门口 交通安全问题的关注。湖里区副区长刘云标同志、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可可同志到我校进行现场办公,协调各部门对我校校门口道路进行重新改造,并于寒假期间完工。
学期开始,学校将联合交警大队对校门前的交通进行综合治理。在此,学校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出倡议:
1.学校开校门时间为上午7:30,下午13:45。学生到达后不要在门外逗留,可直接进校;
2.上下学行人要走人行道,过马路不冲跑,注意观察来往车辆;
3.开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即停即走,不要停车逗留;
4.车辆靠边停车,不占用车道,学生必须靠右边下车。
由于学校门口人行道拓宽,机动车道变窄,导致上下学期间来往车辆交汇时经常发生堵车,倡议开车接送小孩的家长依照以下路线行车:海山路经东荣社区往东渡幼儿园方向不要右拐进东兴路到学校,请直行到东渡幼儿园右拐后再右拐,绕行东兴路,从校门口斜坡下来。从仙岳路口进海山路的车辆在海山路的第一个路口左拐绕行东兴路,从校门口斜坡下来。具体线路见图。
希望全校师生及家长朋友们能够将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文明礼让,遵守交规,绿色出行。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道路畅通、交通和谐、出行文明的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