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狼,都认为狼是一种凶残的冷血动物,而我也不例外。但我看完沈石溪写的《狼王梦》后,改变了我的这个想法。原来,狼也是有爱和感受的,也让我认识到了人类的捕杀动物们带来的危害。
在辽阔的的尕玛尔草原上有一只叫紫岚的母狼,它与已被野猪撞死了的大公狼黑桑,生下了五只小狼崽。其中一只被雨淋得冻死了,留下了三雄一雌。于是,紫岚准备在自己的小宝贝身上将黑桑剩下的遗愿当上新一代的狼王继续延续下去。
紫岚培养的第一只小公狼黑宝被一只金雕给啄死了。它培养的第二只小公狼蓝魂儿总是走在队伍的最前头,有狼王的气势,紫岚很欣慰。但好景不长,一个倒霉的一天,蓝魂儿被人类的捕兽夹夹死了,紫岚悲痛欲绝,它辛辛苦苦培养的这两只超狼就这样毁于一旦了。
只剩下最后一只最弱小、最自卑的小公狼双毛了。紫岚好不容易将双毛的潜力爆发出来,但双毛在最后的挑战的关头被唤醒了以前那个自卑的它,被狼群吃掉了。那只名叫媚媚的母狼也不要它了,和它曾经爱过的公狼卡鲁鲁刚生了一窝小狼崽,紫岚彻底绝望了。
这时,以前杀害了它的超狼黑宝的金雕来了,紫岚看出它是要来吃了小狼崽的,为了保护它的子孙,紫岚与金雕同归于尽了。
看了这个故事,我更加体会到了母爱是多么伟大。母狼紫岚为了救她的子孙后代,竟愿意放弃自己的生命,这是多么伟大、无私的爱呀!同时我也要提醒人们:不要再滥杀动物了!
狼王梦读书笔记一
今天我终于把《狼王梦》,这本书让我印象深刻。
我本以为狼是冷血动物,读了《狼王梦》后,我才知道狼也是有梦想和爱的。紫岚是一位狼妈妈,它失去了自己的丈夫,独自生下四只小狼,它用许多冷酷的办法让它的孩子变的强大。有一次,蓝魂儿与黄犊争抢食物,蓝魂儿争不过黄犊,于是向紫岚求助,而紫岚却毫不在乎,这时蓝魂儿勇感的咬住了黄犊的尾巴,打败了黄犊。看到自己的孩子有困难而不去生手相助。有人会认为这很冷酷,但是我觉得人们该学习着种教育方式,正是因为紫岚的冷酷才让蓝魂儿打败了黄犊。在生活中有许多家长认为什么事都帮孩子去做,什么都满足孩子就是爱孩子,我们应该像狼一样,放手让孩子去独自生活、成长,这才是真正的爱。
《狼王梦》是一个值得仔细品味的故事,他让我懂得什么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