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康是个内向的小男孩,刚来中班时显得有点不合群,不愿意与小朋友交流,上课时从不主动举手发言,各项活动的表现都不怎样棒,作为教师心里很着急。于是我常鼓励他,渐渐的我发现康康学习是很认真,虽然学的很慢,常落在其他小朋友的后面,可是学习态度很好。我决定先在学习上帮他树立信心,多给他发言的机会,我发现他字宝宝学的比较好,就让他当小教师带领大家读,当他某方面做得好时,我立刻在全班表扬他,康康很高兴,学习时更认真了,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着教师,一段时间下来康康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提高,学习新知识也比以前快多了。大家一齐游戏时常能看到他跳跃的身影,灿烂的笑容。我感到很欣慰,尤康,你真棒!
康康性格内向,知识的理解潜力又较弱,学习跟不上进度,有点吃力,当看到别的小朋友样样都学得很好时,他可能会自卑,上课不敢举手回答问题,也不愿意与其他小朋友玩,看得出看来孩子心里是着急的,所以上课时很认真。对于这样的孩子,教师应多表扬鼓励,一个期望的眼神,一个微笑,一句肯定的话,让他明白其实自我是很棒的,学习成绩很不错,教师也喜欢他,这样不仅仅让他在学习上有了信心,其他表现上也跟着自信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