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年9月30日星期一晴
国庆小长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小任务观察一种植物,并把过程记录下来,于是我决定观察豆芽的成长。
我去厨房拿来一把绿豆放在手心仔细地观察,圆滚滚的绿豆像穿着一件绿色的紧身衣,紧身衣上还有一条白色的拉链呢!它们摸起来硬邦邦的,像一颗颗小石子。我把它们放在一个碗里,倒入一些水,为了让它们更好吸收水分,我还给它们盖上一层湿纱布,并把它们放在阳台上。真希望我的小豆子能健康成长,快点发芽。
xxxx年10月1日星期二晴
清晨,当第一声鸟叫透过窗帘把我叫醒,我来不及刷牙洗脸就飞快地跑去阳台看我的“小宝贝”。只见它们肚子涨得鼓鼓的,好像喝足了水撑得大大的。它们应该是觉得太热了,开始纷纷拉开拉链,露出白白的肚皮。我再给它们换了水,期待着明天更大的惊喜。
xxxx年10月2日星期三晴
今天是泡绿豆的第三天,我迫不及待地掀起纱布,吓了一跳,碗里怎么都长满了小白虫,仔细一看,原来是小绿豆们都长出了小芽。小芽从它们的肚脐里长出来的。白白胖胖的绿豆看上去像字母“q”,又像一个个小逗号,可爱极了!妈妈提醒我:“小绿豆口渴了快给它们浇水。”
xxxx年10月4日星期五晴
在阳光照耀下,碗里的豆芽像雨后春笋,一下子长高了许多,有的已经有两三厘米高了。我发现已经有两片小叶子从豆子里探出头来,小叶子带些浅绿色,显得十分脆弱。
xxxx年10月6日星期日晴
“好久不见啦!小绿豆,你们长得怎么样啦?”我兴奋地朝着绿豆跑去,只见绿豆已经长成了郁郁葱葱的小树林。它们一个个叶子都舒展开了,瞧,它们在向我挥手呢!
我早就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喜悦了,扯开嗓子喊着让妈妈来看看我的“胜利品”。妈妈还帮我的小豆芽们拍了几张照片,记录它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