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放假时,都不能像别人那样东奔西跑的到处玩儿。特别是期末考试这几天,特别忙,就算有空,也要做叠起来像高楼那么多的试卷。
这时也许有人就会问了:“放假的时间这么充足,怎么不能出去玩呢?”原因是这样的,因为我报了许多补习班,兴趣班,基本上这几位有勇有谋的大将把我放假的时间都占领了。剩下的时间就是写作业。
可是我不想去补习班,兴趣班,这就好像补习班,兴趣班是正方,而玩耍又是反方,他们拿着兵器,机枪乒乒乓乓的打了起来,但最后是兴趣班,补习班打败了玩耍这一方,使我不得不去补习。妈妈还总是提醒我说:“做什么事情都是要坚持的,不能半途而废。况且,这都是你自己自愿报名的课程,既然你都不想学,报起来名干嘛呢?浪费我们的钱?”我觉得妈妈言之有理,心情慢慢变好了,不想去的念头也消散了。我的也在心中反复念着这几句话。
这就像是钱学森说的一句话:“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
还有就是写作业这一方面了。
最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听写默写老是写不对,我只好到处找原因,我一看我的听写本,大吃一惊,呀!原来是我抄写抄错了,所以,听写也跟着错了。
一想到原来是我自己抄错了,愤怒委屈就没有了,现在后悔已经迟了,想解释也不行了,只能乖乖的抄20遍,期望下次顺利过关。
接下来就是早上起床了!
每天早晨不管是星期一,星期二星期六还是星期天我都要六七点起来。
干什么呢?星期一至星期五是早上起来上课,而星期六和星期天则是起来补习,星期六补数学,星期天补奥数。
每天上午我都觉得放假还不如读书呢。读书还有点乐趣。而补习要熬过三小时。因为读书的时候放学是11点多,而补课总是要12点多下课。平白无故肚子要多饿一个小时。不是饿扁了就是饿痛了,一到家就狼吞虎咽的吃饭。
压力这东西是很不讨人喜欢,但是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呀!我要化解所有的压力为动力,成熟自己。
精选压力容器操作证申请书二
生活中处处有压力,有时压力犹如泰山压顶,使我们不堪重负,甚至被压垮。但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共生。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压力是一把双刃剑。”因此,我们要学会正确对待压力,让压力鞭策我们进步!
相信大家一定听说过破釜沉舟的故事:项羽战败逃到江边,明知已没有退路,所以便破釜沉舟,拼死一战。项羽和士兵们被压力激发出了自己的小宇宙结果大败秦军,反败为胜!
正因为有压力这个无形的力量鞭策着他去前进,而他也能正确地面对压力这个敌人,才让他身体中的能量完全迸发出来,才使他最终拥有一个辉煌的人生!
压力使我们造就辉煌的人生!
海伦凯勒年幼时因高烧而关闭了她心灵的窗户,但她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消沉过后,却奇迹般的复苏了。当把失明当做一种压力时,她不能真正面对生活;当她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时,生活便选择了她。
正因为她心中有一个坚韧的压力转化器,能让她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才是她最终能够走上创作人生的巅峰!
有的人因正确面对压力而造就人生的辉煌,有的人却也倒在压力的血泊中。
原指南针乐队主唱罗琦曾是一位乐坛的风云人物,但后来却因一些挫折,用吸毒来解压,最终毁掉了她的一生。
如果她能够正确的对待压力,用压力来激励自己前行,那么她或许会在她人生道路上离成功越来越近!
不管是曾铸就辉煌的项羽还是著名作家海伦凯勒,他们虽然有这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地位,但这些都不重要,只因他们都正确的面对了压力,进而使他们都获得了成功。
青少年在通往成熟的道路上,总要背负几块压力的巨石,让我们化压力为动力,迎战压力,让压力成为我们走向成功的垫脚石!
精选压力容器操作证申请书三
生活中有各式各样的压力,考试是一种压力,学习是一种压力,找工作是一种压力,贫穷是一种压力,没有办法选择承受那一种压力,但是我们可以决定用那一种方式去面对压力,但是我们可以决定用哪一种方式去面对压力.
一压力-动力
在日本有一个流传很广的故事:古时候日本渔民出海捕鳗鱼,因为船小,回到岸边时鳗鱼几乎都死光了但是,有一个渔民船上的各种捕鱼装备以及盛鱼的船舱,和别人的都完全一样,可他的鱼每次回来都是活蹦乱跳的,他的鱼因此卖的价钱高过别人几倍没过几年,他就成了大富翁后来他身染重病,不能出海捕鱼了他才把这个秘密告诉他的儿子;在盛鳗鱼的船舱里,放进一些鲶鱼,因为鳗鱼和鲶鱼生性好咬斗,为了对付鲶鱼的攻击,鳗鱼也被迫竭力反击在战斗状态中,鳗鱼求生的本能被充分的调动起来所以就活了下来.
渔民还告诉他的儿子,鳗鱼死的原因是,它们知道被捕住了,等待它们的只有死路一条,生的希望破灭了,所以在船里过不了多久就死掉了.
这就是自然生态的奥秘之处,当鳗鱼面对天敌时,警戒心倍增而求生欲被激发,全力抵抗鲶鱼的威胁侵扰,而加强了对运送过程的适应力,存活率反而提高.
二压力=提升自身价值
买过豆芽的人都知道市售的一般比自家种的坚挺壮硕,爽脆可口其秘诀仅在于砧板,都知道在豆芽菜上放一块砧板,让豆芽菜受到成长阻力,历经这种成长过程的豆芽菜长相不凡,行情也不错你想想看,我们百般种的呵护还来不及,哪儿啥得“摧残“它们可是我们费尽心思照顾的豆芽菜,竟输给在困境中奋发向上的豆芽菜其实这是一种自然法则在压力下奋斗可以提高自我的能力与价值.
其实,面对压力,我们不必怨天尤人古人云:“天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体肤,劳其筋骨......“,压力是对我们人生的考验若每天活在无压力状态中,我们并不会感觉到舒适满意所以当压力来时,别着急抱怨想想看,压力不也是一种激发斗志,提升自身价值的方式吗?
精选压力容器操作证申请书四
“有压力是因为有动力。”
“学习中需要动力,因动力才有压力。”
面对即将来临的期末考,我要以怎样的心态去迎接呢?心乱即形成压力、紧张、怯场的心理;镇定,则心静、思想清醒。但是,初三的同学不也是那么想吗?我面对的是初一的期末考,而他们可要面对的是中考呀!多么严峻的考验啊!可想而知,他们的压力并不比我小。他们坚持每天练习,复习、上学、补习。这样的大无畏精神,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
今天上补习班时,初三的同学也同样在与中考搏斗,拼命熬到最后一刻,所谓“养兵千日,用在一时”,他们所花的时间,精力全部都是为了那一刻,全城轰动的一刻。在此,不得不为我的师兄师姐们而感到佩服了,同时,也为我们辛勤的园丁们说声:“谢谢你们!”
现在的我们,只会叹息着日子的辛酸,根本就不会明白“拼命的含义,有人会因为玩游戏机时”拼命“,有人会对上课的烦闷而”拼命“,有人会因作业的问题而”拼命“但又有没有想过,在你拼命的那一刻,是以怎样的心态和怎样的事而”拼命“呢?
日子的消逝,意味着我们的未来,以前——现在——以后——将来。我们的日子又会是怎样呢?
没有动力去学习的人,未来的路一定很辛酸;现在分秒必争地学习的人,将来必定有所作为。我们向往这什么?向往着未来的理想:理想的中学、理想的大学、理想的工作、理想的生活。
为何不现在去努力呢?日子还来的及,只要抱着信念,想蓝蓝的天空高呼出我们的理想吧!放飞梦想,把理想转变成现实,我们一定做得到的。
没有压力,又怎可给我们记住自己得理想呢?
为自己定目便,向着目标而前进,时刻推动我走向理想的家园,自己为自己鼓掌、为自己喝彩,给自己一个肯定的眼神,相信自己的能力。
从这一刻开始,不与坏习惯打交道,要与学习做好朋友。
我相信自己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