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中秋都是举家团圆的日子,每当这时人们都会想起月宫中的“嫦娥姐姐”,都会想起那句“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的诗句。而今年天外飞来一只鸟,它带着“嫦娥姐姐”回家团圆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人们与“嫦娥姐姐”做为好朋友,把祖国的问候带给“嫦娥姐姐”,姐姐非常开心,她把许多太空蔬菜种子分给我们:有红彤彤的西红柿,圆圆的大南瓜,绿油油的油菜让人们吃上健康营养的蔬菜。今年中秋,“嫦娥姐姐”又带来了亲自酿制的月宫桂花酒,乘坐这只神奇鸟与我们相见了。
我国的科学技术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俗话说的好:“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只要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让祖国强大,让科技进步,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可以乘坐这只神鸟畅游太空。
“春天不可能永远驻足在这世界上!”转眼间,已经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我们已经度过了: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我们身边。
当你望向窗外,你会发现窗外的三角梅开得正是艳丽,一大朵一大朵,却只由三片花瓣组成,虽然没有叶片衬托,但依然笑得那样灿烂,在阳光下生长,在风雨中挺立,惹得大家喜爱。它与其它花儿争夺阳光,与其它花儿抢占雨露,为的就是变成最美的花朵,供大家欣赏,让春天增添一抹绚烂的色彩。
站在阳台上,你还能见到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在今年春节,它都还是一根光秃秃的树干,才经历了冬天的洗礼。可就在不久前,它猛然觉醒,发出了嫩绿的新芽,看上去是那样“鲜”嫩,似乎上面还有雨露滋润着,绿得发亮,绿得刺眼。这真可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现在的银杏树虽然没有那么翠绿了,但像一位年轻气盛的青年人,浑身充满了力量,苍劲有力。
我要感谢那些野花野草,它们是无名的,但它们也为春天奉献了一份生机与色彩。
同学们,现在已经是“谷雨”了,春天不久将离我们而去,你们会怀念这温柔的春雨吗?你们会怀念这轰隆隆的春雷吗?你们会怀念这温暖的春光吗?你们会怀念这五彩的春景吗?如果你怀念,请再看看这还未离去的春天,因为它稍纵即逝,正如“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最爱的事情就是看小说,在这其中最享受的过程就是在字里行间漫游嬉戏,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书房和图书馆由此可见,我是一个“小说”控。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爸爸妈妈有事出门了,临走时跟我说早餐在微波炉里,到时候自己端出来吃。我嘴里“噢”着,手上却捧着一本书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看到精彩处,仿佛自己就是书里的主人公,一会去巴黎,一会去墨西哥,一会去土耳其,到世界各地去游玩,经历数不胜数的稀奇古怪的事情。忽然,我听到开门声响,抬头一看,只见妈妈的表情十分生气,好似大海在咆哮,让人心里十分紧张。噢,原来我看书忘了吃饭了,妈妈无奈地叹了口气,说:“唉,你这个“书呆子”,看书也不能忘了吃饭呀!”
记得还有一次,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我正在聚精会神地看书,正在外面晾衣服的妈妈突然惊叫一声,并且直喊:“疼死我了!”我立即跑过去一看,只见妈妈的胳膊肿了一个大红包,原来妈妈被蜜蜂蜇了,疼得直流眼泪,并自言自语地说:“怎么办?好疼呀!”我突然想到在一本读过的书上说被蜜蜂蛰后,肥皂可以止痛,我立刻拉妈妈去卫生间,用肥皂往妈妈的伤口上抹,不一会妈妈便说;“我不疼了,你真是个聪明的好孩子!”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心想:“多亏我看了许多书,它让我了解了许多生活中的小常识,帮助妈妈解除疼痛。
这就是我,一个名副其实的“小说”控。
秋的美,是怎样的?金色的麦浪,丰收的美?旋转的落叶,凉爽的美?不,都不是,秋的美,重于那一份明澈,在于那无私奉献的深情。
秋天的枫林,是动人的。从远眺望,火红的一片映在了脑海,醉了人心。人们只知火红枫林是震撼人心的,可是谁想过,它为何酡红如醉?枫林染红了晚霞,染红了落日,为的只是祭奠那落下的红枫,因为它们的默默奉献,红枫才能染出最动人的霞光啊!
秋日的闲云,是耐人寻味的。悠悠的闲云,轻轻、飘飘地踮起脚尖,静静地,静静地远离尘世,对于世俗的悲欢离合,不再伤感,不再有动于衷。离开,就那么爽快地掠过草地,轻触塔尖,也不再留念。对于萧萧落叶,也不会心存伤感。离开,到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过与世无争的生活。
秋日的溪水,是荡漾人心的。溪水有情。它养育着小鱼,它送走了落花,它浇灌着大树,它倒映着明月。它绿它清它静,可它不屑于去争个冠军,它总是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蛙鸣蝉叫的时候,俯身,凝望着水中的鱼影、月影。波光明灭,岁月悠悠,泡沫聚散,唯有你,依然如旧。秋水,荡漾着世上最纯粹、最清澈的一种美。
有的人像秋,拥有着世间最美好、最纯粹的思想与感情。他们与世无争,他们看破了生死悲欢,坚持执着于奉献却忘了索取,这是一种洒脱的美!
秋,它经历了春的蓬勃,夏的繁盛,也许不再受人们的宠爱、赞美,但它仍努力呈现给人们一个美好季节。秋,好一个与世无争、无私奉献的秋!
我独自在横跨过田野的小路上走过,看着那逐渐下沉的火球,嘴里不时嗯哼着:要是不长大该多好。
自打记事以来,看到的第一个人便是你我的妈妈。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那是一个初冬的清晨,地上的寒霜尚未消融,我穿着小棉袄,在冰天雪地中嬉戏,丝毫感觉不到冬天的寒冷,我记得我突然踩到地上的一块霜冻。然后一个跟斗重重得摔在地上,紧接着就是嚎啕大哭,哭声震飞了树上的飞鸟,震得屋檐上的冰晶都掉下来了。但是没有人理睬我,他们可能在想:“这是谁家的小孩,赶紧抱走,免得在这里打扰邻居。”就这样过去了很久。
正当我已无力哭泣时,妈妈悠闲得走了出来,但看到倒在地上的我,立马冲了过来,一把抓住我的手,可能因为我太重了,妈妈抱我抱得很吃力,不像以前轻松得将我高举过头顶。但是那温暖的感觉还在,我多么希望时间停止在那一刻,多么得舒服,妈妈把我抱回家,拍拍我身上的灰,擦掉我脸上的眼泪,又抱了抱我,我紧紧地靠在她怀里,好幸福。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妈妈也越来越老了,并且再也抱不动我了。反而变成了我抱她。
要是不长大该多好。
今天外婆买了一袋核桃。我正在和小妹玩,就听到外婆以100分贝的声音叫道:“张悦颖、卫妍汝,你们快点过来敲核桃!”
我们飞快地跑到院子里,不禁叫了起来。又大又圆、棕黄色的外衣、布满小坑的核桃简直堆成了一座核桃小山。
小妹奶声奶气地说:“奶奶,买核桃就买现成的呗,干吗买带壳的?”
“我跟你说,带壳的比现成的要便宜,还有呀……”外婆的“唠叨神功”让小妹差点无语。
外婆给我和小妹拿来两个小锤子,自己拿起大榔头,开始敲核桃了。我还没有敲核桃的经验,生怕敲到了手指,就闭着眼睛敲。“咚”的一声,我以为核桃被敲开了,睁开眼一看,核桃不见了,水泥地倒是被敲出了一个小坑。
我灵机一动,从工具箱中找出了老虎钳,把核桃夹住,用力一捏,“啪”的一下,核桃被捏成了好多瓣,里面的核桃肉更是“粉身碎骨”,渣子撒了一地。
我又重新拿起一个核桃,轻轻地用锤子一敲,“啪”的一下,核桃被敲成了两瓣,粉嫩的核桃肉若隐若现。我迫不及待地把核桃肉塞进嘴里,脆脆的,有点苦涩,但越嚼越香。
我又向另一个大核桃发起了进攻……。
敲完后,我们的手黑乎乎的。外婆用秤称了一下,笑着嗔怪道:“小馋猫们,本来两斤半的核桃,怎么才敲出这么丁点儿的核桃肉呀?”
“我们没有吃!”我和小妹一起大声嚷起来,赶紧洗清偷吃的嫌疑。
实际上,我们内心窃喜:原来,自己的劳动成果比什么都好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