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日记
今天,家里要来客人,妈妈忙着打扫,就像一只勤劳的蜜蜂,看着妈妈打扫完客厅、卧室……还要打扫我的房间。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要自己打扫房间。”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我先把扫把和簸箕拿到房间来,准备认真地打扫。但有些灰尘总不听我话,扫不到簸箕里,我恼火了,用杯子装了些水,洒在地上,把灰尘弄湿,再扫到笤子里。别说,还真有些效果。妈妈见了,对我说:“这是个好办法,但不用这么麻烦,等会拖地时,这些灰尘会被拖走的。”听妈妈的,我不管这些灰尘了。
开始拖地了,我拿着拖把,在房间里拖着地板,灰尘果然不见了,还十分干净。我又擦桌子,擦门,擦玻璃……过了一会儿,房间就像崭新的一样,美丽又漂亮。
看着自己打扫的房间,我觉得自己忽然长大了,会自己打扫房间了,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早上,我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睁开眼睛一看,咦,房间里怎么那么乱呢,地上布娃娃滚了一地,床上衣服堆成一堆。我想妈妈太累了,就由我来整理房间吧。
说干就干,我先叠被子。被子好大呀,我好不容易才把被子理平,然后把被子的两个角向里叠去,早把另外两个角也向里叠去,这样,被子就叠好了。
下面该铺床了,我把床单有皱的地方一一抚平,再把被子和枕头放在上面,我的小床就变整洁了。
该整理书桌了,我拿来一块布(抹布),先把桌子上的橡皮渣都擦了下来,再把这几天不堪的书统统放到我的书橱里。我的小书桌也干干净净了。
床和桌子整理好了,该扫地了,我拿着扫帚来到我心爱的小房间,开始打扫起来了。
打扫完了,妈妈看见我的小房间那么干净,那么整洁,直夸我是个勤劳的好孩子。
整理房间,相信对你们来说是非常简单的事情吧!可对我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因为我从没在家里那么费力的真理房间。然而暑假作业中,老师布置的作业却是整理房间,还要写一篇体会。
日记。
这对我实在是太难了不过不管怎么样我都要尽力去试一试尽全力去试一试!
接着,我会向父母整理房间时的情景。然后,我先把桌子上的东西分别归类,不要的扔掉,其他的东西按照一定顺序分门归并,摆放整齐。然后,我用抹布把桌子擦干净。接着我用同样的方法整理衣服。接着整理床铺。这些对我而言是轻而易举的。很快我就全部做好了。
做完了所有简单的活儿,我开始做一件费力的活,那就是拖地板。我先到水龙头下接了大半桶水,再把拖把浸湿拧干。然后,我在房间里使劲地拖。拖了一次又一次,直到地板变得干净明亮,我才住手不拖!
妈妈买好东西回来,看到这样干净整洁的房间,妈妈夸我:“静静,你可真懂事啊。
眼看着开学一天天来临,可我的作业堆得像山一样高,我一副理都不理的样子,可心里不知怎么的,痒痒的,很不舒服。但是,每次只要一提起笔,脑袋就像跟我作怪一样,一道题都做不起,我就这把珍贵的每一天浪费在吃、喝、玩、乐上面,没有哪一天坐在书桌前面认认真真写过字的。
今天,我一想到离开学还剩两天,我心里就闷得慌,于是来到书房里,我吐,这书房还像书房吗?地上垃圾堆满了,书桌上堆满了东西,屋里一片狼藉,这还像书房吗?于是我把书从书桌上搬下来,放在客厅,再用扫把把地上的垃圾扫了,我把抹布用温水打湿,拧干,我又跪着把地上擦得干干静静,我又拿来一块干抹布把地上擦干,我把书桌用湿抹布擦了一便,就按顺序把书放好,整理完后,我看了一眼我的书房,我不得不惊叹,我的书房实在是太美了,我正准备去写作业,却想起今天要去伯伯家。
不过,我获得了一个崭新的书房。
今天是星期六,爸爸妈妈都在工作现在我也没事就把这乱七八糟的房间,整理一下,我二话没说就开始整理了。我先把被子一状一状叠起来然后我在拿湿毛巾擦凳子和桌子。再把床扑好,把垃圾倒掉。过了一会我就整理好了,现在我以经汗流夹背了,但看见干干净净的房间,我还是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