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好友向我推荐一本书——《官径》,言及曾国藩如何从一名山村学子成为清政府中兴大臣云云。对曾氏的更多更深了解,是始于唐浩明著《血祭》、《野焚》、《黑雨》。唐先生的曾氏三书,可谓名噪一时,其描写曾氏之读书、之为官、之行伍、之用人、之家教、之修身、之立业,无不入木三分。每读唐氏三书,心领神会,收获颇多。如写日记就曾是曾氏自修自省自励的必修功课。日记成了知心朋友,可以促膝谈心、互诉衷肠;日记成了一面镜子,可以辨别真伪、检视言行。日记博大精深,记不尽的恩爱情仇、喜怒哀乐,写不完的春夏秋冬、沧海桑田。于是,我拿起笨拙的笔,开始记起该记的日记了。
然而,当拿起笔写日记时,笔是那样的沉,心是那样的重,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个令人发狂的荒唐年代。那是公元一九七0年,我刚进初中。拿着父母给的血汗钱,缴了学费,领了新书和作业本,其中还有一个红色塑料封面的日记本。班主任老师在天天读的时候郑重其事的要求,必须每天用这个日记本写日记,要记下光辉事迹,留下豪言壮语,似乎随时随地都可能为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贡献出自己的一切。于是,被迫天天写日记。初写几天,是伟人的教导,再写几天,是英雄的。
格言。
然后写下去就剩下的只是无病呻吟了。一场追逐功利的写日记运动随着那个年代的结束而结束。从此以后我也就没有写日记了。
写日记原本是一件十分有益的事,但一经折腾,也就面目全非了。
我的小世界里有一片树林,每棵树都有几百年的寿命。在最粗最大的一棵树上有一座非常坚固的木屋,地面上有小木梯,我踩着梯子进入木屋。木屋里有好多小书架,上面放满了古今中外的文学典籍。
我披散开长发,穿着白色的长纱裙,倚着书架,坐在铺着百花编织的地板上,翻开油墨飘香的书页,伴着百灵鸟的叫声,沉醉在知识的海洋。
我的小世界里有一片荷花塘,我坐在小船上,把两只脚丫放在水中,像鸭子一样拨弄着清水。我摘下大大的荷叶罩在自己的头上,闻着荷花香,剥着莲蓬,品尝着莲子的清香。
我的小世界里还要有一片海,一片沙滩,傍晚来临,我要捡拾贝壳。等我玩累了,我会躺在沙滩上看着夜空中的星星,想象着宇宙的神秘。
我的小世界里还要有……那些是我自己的,我还要邀请我的朋友和我一起玩。
我的小世界其实不小,但都是我最喜爱的。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那个世界努力奋斗着。一起加油吧!
远望去,仿佛看见当年郑和下西洋的船队,在浩浩荡荡现在前进。脚步轻轻的拍打着沙滩,海风迎面吹来,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海天连接的地方,海鸥在自由的飞翔。回头看看自己留在沙滩的足迹,我想起鲁迅在小说故乡中的一句话,"其实地上本没有路,只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突然一个海浪打来,海水溅湿我的裤脚。一只小螃蟹正向海里跑去,我快速跑了过去,把它抓了起来。小东西把两个钳子竖起来,在向我示威。我把他放下来,它快速的跑向了海里。我在,一块岩石上坐了下来。向远方望去,给人一种宽阔的感觉。
一位老者走了过来,他对我说:年轻人第一次来海边吧?我问他你怎么知道啊?他笑了笑说:看你那兴奋的样子就知道了。看看海可以放松心情。人的心胸也要向海一样宽广!望着他的背影,我想他一定是个很乐观的人。
秦皇岛是个美丽,和具有传奇色彩的城市。据说当年秦始皇,为了寻找长生不老药。就是在这里,把船队送出海的。我喜欢,秦皇岛这座海边城市。每当我踏上这片土地,就想和老朋友重逢一样,有种亲切的感觉。
不知不觉夜幕降了下来,远处隐隐约约看见点点渔火,这更为还边增添了份诗意。“带走一盏渔火,让它温暖我的双眼。无助的我,已经疏远了那份情感。许多年以后,能不能接受彼此的改变。''不知道什么时候,在踏上这片熟悉,而又寄托一份情感的土地!
门前的桃树是真的老了,不用秋风召唤,叶子便一片一片地飘落。小院里、花池边,到处都是。
渐渐地,桃花谢了,毛茸茸的小桃便冒着尖地开始诱惑人。时不时地总能听见女儿惊喜的喊叫:“妈妈,我又发现了一个小桃”。花多桃少,每年能长成的桃儿也不过百十来个,管家里吃足够了。每年高考前后便是桃子成熟的季节,桃的品种不错,个大又甜。一个个小心翼翼地摘下来,左邻右舍、亲戚朋友的家家送一些尝尝鲜,个个都吃的赞不绝口,心里也美滋滋的。
心安吗,心安了就好了。
每天面对的工作,不在时那副邋邋遢遢的样子,不在喜欢嘻嘻哈哈,学会了用笑来掩饰自己,每天都在笑,可是那种笑连我自己都觉得假。
爸爸妈妈,其实你们知道么?我爱你们,真的爱你们,求求你们,给我一点安全感,别让我像没家的孩子一样,漂泊了。
其实,只要你看看我,正眼看看我,其实我是很乖的,真的很乖的,只是,我也需要爱,需要家给的爱!
其实,我现在已经不是我了,我也不知道我是谁,为谁而活。
其实,霏霏已经知道错了。
其实,爸爸妈妈,我很想念你们,真的很想,可是我怕,怕回到家和你们吵架,我已经在改了,真的有在改。
可是,爸爸妈妈,我需要你们的信任,哪怕试一次,一次就好。好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