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语文的课上,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当前的水资源情况,给我很大的触动。
我便上网查了一下,地球的储水量是很丰富的,共有14.5亿立方千米之多,但是其中海水却占了97.2%,陆地淡水仅占2.8%,与人类生活最密切的江河、淡水湖和浅层地下水等淡水,又仅占淡水储量的0.34%。更令人担忧的是,这数量极有限的淡水,正越来越多地受到污染。据科学家估计,全世界有半数以上的国家和地区缺乏饮用水,特别是经济欠发达的第三世界国家,目前已有70%,即17亿人喝不上清洁水,世界已有将近80%人口受到水荒的威胁。
我国人均淡水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属于缺水国家。全国已有300多个城市缺水,已有29%的人正在饮用不良水,其中已有7000万人正在饮用高氟水。每年因缺水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00多亿元,因水污染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更达400多亿元。
看了这些数字,吓了我一跳,原来我们每天喝的水面临这么大的威胁,也许有一天我们就没水可喝了,怪不得电视上说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原来这并不夸张。
水是生命的基础,它不仅关系到我们人类生活的质量,还影响到人类的生存能力。我们每个人必须行动起来,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资源。
作为中学生,我们要广泛宣传节约用水,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从自己做起,不浪费水。总之我们平时有很多习惯需要改进,如果每个人都把节水的技巧告诉大家,大家再齐心协力,肯定能大大的节约水。
有了水,花儿才能盛开,人类才能生存,生活才能更美好!
最新储量资源勘查申请书(精)二
水,天上、地下、江湖海里都有。对于节约用水,同学们总觉得不如节节约别的东西那么重要。有的同学开水龙头、洗脚、洗毛笔,有同学一喝开水,而是嘴对着水龙头喝自来水,水声哗哗,一点也不心疼。
水,真的不值线吗?节约用水真的不重要吗?不全世界的水百分之九十三是咸水,不能喝。淡水只占有百分之七,而能喝的水只有百分之零占八。全世界五十亿人口,就靠饮用这只占百分之零点八的淡水,看,水多可贵呀!
虽然每人每天有三升水就能维持生活,但实际上城镇居民每人每天做饭、洗衣服、洗菜……样样离不开水,耗水多达几百升。除此之外,种地和工业生产离不开水。如:炼钢、轧刚需要水冷却;纺纱织布车间为了保持一定温度和湿度需要用水调节;建筑施工离不开水;造纸、发电……衣食住行,哪一样能离得开水呢?
人几天不吃饭可以活下去几天不喝水却不行。人类要生存就离不掉水,可见节约用水是何等的重要。
那我们每天用的自来水是怎么来的呢?是自来水厂的工人叔叔将江河水或地下水引进工厂,把水放在沉淀池,加入药物消毒杀菌,除掉有害万分和杂质,这样道道把关,地下还埋了许多管子。这些管子是一根根结起来的,它是许多水厂工人叔叔日夜辛勤劳动的成果。当我们拧开水龙头的时候,就应该想到,流出来的水里面包含着多少工人叔叔的辛勤劳动啊!
同学们,你们知道节约用水的意义吗?请看一笔帐:一吨水大约可供炼钢150千克,发电每小时一千度,生产化肥500千克,织布220米,磨面粉34袋。"滴水成河",如果人人节约用水,积累起来,就可以派上多在的用处啊!
同学们,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从小就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思想、好习惯。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校外,都要注意节约用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做一个节约用水的好孩子。
水是人类生存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没有水,也就没有生命的存在,所以我们要保护水资源。
据统计地球表面的水储量大约有140亿亿立方米,但淡水资源只有3.5亿亿立方米,在这有限的淡水资源中,仅有0.34%是人类可以利用的,由于分布不平衡,生活浪费,全世界60%的地区供水不足,严重缺乏用水,情况严峻。
各种有害的物质,如农药、重金属、化学物质、致病微生物、油类以及各种废弃放射性物质……,被人为地排入水中,并超出了水本身的进化能力,于是就发生了水污染。大量的污水物排入河流,造成内陆水域污染,继而使湖泊和海湾污染,就连地下水也难逃厄运。水污染对人的健康危害极大,污水中的致病菌可引起传染病的流行。各种工业废水、农药等有毒物质排入水中,可使饮水人中毒。重金属污染的水进入人体,会使人慢性中毒等等。
因而,我们要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节约用水、使用无磷的洗衣粉……。我们要大力宣传水资源的保护知识,看见破坏水资源的行为,要向有关部门举报。
保护水资源要从我做起,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