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推荐人的自我介绍
不要太多的赘述职称,成就等等,只需要表述清楚你是以一个什么身份,与申请人是什么关系来写这一封推荐信。
二、推荐人对申请人的学习,工作方面的看法
如果是老师写你所教授的课程方面你对他的了解,举实例说明他的学习能力或者学习成果怎么样。如果是工作关系,着装突出他的工作表现的积极的方面。
三、推荐人对申请人的能力表现,人品等方面的评价
举几个突出表现了一些能力或者品德或者性格方面的特点的事例,不要仅说几句他很善良,很热心之类的话。可以写通过一些什么表现出他的一些能力或者个人特质,比如,写作能力,想象力等等其他不太普通的能力与个性。
推荐英国汽车自贸协议书范本七
去英国学习,他们对申请的学生文书方面都是有很高的要求,推荐信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怎样才能把推荐信写好,你可以参考一下以下的这几点。
你在找给你写推荐信的推荐人的时候,一定要非常的谨慎,推荐人一定是非常熟悉和了解你的人,一般都是教你专业的教授、你的辅导员,也可以是你实习期间的领导等,英国的学校会对老师的身份要求也是很高的,推荐人不一定是名人,但一定是对你的各个方面都很清楚的人。
推荐人要对学生在学校里面的学习情况作出具体的评价,还有多方面的能力也要介绍一下,要很客观并且真实的。推荐人可以通过学生的一些具体的列子或者是故事来将学生的某些方面给表现出来,如果你的成绩不够突出,你可以通过推荐人把这种劣势转换成是正常的,让推荐人帮你在推荐信中解释成绩不好的原因。你获得的成就和有点你不好在个人陈述中表达出来,就可以通过推荐信第三人称来帮你把这点给表述出来。推荐信中还应该要写出推荐人和申请人的关系,是怎样认识的,英国招生的老师一般都会对学生的成绩、获奖、实践感兴趣,推荐人可以着重写一下这方面的内容,成就方面的内容也是要写最近的,不要写很久以前的了,招生的老师要看的是学生现在的能力是怎样的,对学生过去的表现是不在意的。在描述学生的一些优势的时候,一定要有相关的数据,而不是只有那些夸奖的句子,要有具体的例子来支撑你的论述。
你找你的导师为你写推荐信的时候一定要跟他交谈一次,让老师在推荐信中把你获得的成就给表明清楚,并且要有具体的例子来证明这些。在细节上面也要注意,每封推荐信的格式和口语要求不能是一样的,还有字体的大小、型号也不能是一样的。推荐信最好要在你申请的前两个月就要写完,这一点你一定要跟老师沟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