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说小燕子已经孵出十几天了,目前发现有四只。小燕子的嘴是黄色的,张着小嘴等着爸爸妈妈回来喂。啾啾的叫。
燕子爸爸和燕子妈妈就不停的飞来飞去出去找吃的,从不同的方向飞走又飞回来,带着小虫子(tat)之类的喂它们的宝宝。好辛苦,但是是本能呀。也许过不了多久,他们的宝宝们就能飞出去自己觅食了吧。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新泥。
很可惜,我没有看到他们筑窝的过程。但是小窝真的很精致~厉害的动物。
之前曾经想,到处都是水泥森林,燕子、青蛙、蚯蚓之类的小动物都住在那里了呢?
看到小燕子的一家,真的很开心。动物们和人类相处的还是很和谐的呢。奶奶还给他们做了“保护板”,怕他们不小心掉下来。
田野中,麻雀们那活泼的身影,随处可见,在枝头末梢上跳跃,忽儿成群地飞过天空,留下“叽叽喳喳”的美妙歌声。麻雀是每时每刻都那么欢快的小鸟。
麻雀又是一种噪音监测器,这是科学家下的定论。不错,每当中午,我家门前出现人流不息,车水马龙的繁忙景象时,麻雀便躲起来,它好像对人类的热闹情形并不感兴趣,甚至有些反感呢!当夕阳懒洋洋地躺在云端里,熙熙嚷嚷的人流,声竭力嘶的车马总算安静下来时,顽皮的小麻雀便又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地跳出来,怕着翅膀,舒展舒展筋骨,滋润被废气呛哑的嗓子,高歌几声,它总能给疲劳一天的人们带来大自然的轻松气息,让人感到生活的乐趣。
当月亮爬上了树梢,麻雀各自回到窗里,或谈谈今天的见闻,或说说明天的打算……小麻雀实在讨人喜欢。哦!差点忘了,告诉你吧,过去除“四害“运动中也有麻雀的名字呢!幸亏科学研究发现麻雀每年要吃许多害虫,为麻雀们极力申冤,才使无辜的麻雀得以“平反昭雪”,才使今天的麻雀又能重见天日,快乐地在大自然里生活。
麻雀貌不惊人,平淡无奇,可它是一种益鸟,它是大自然中的小精灵,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珍惜它,保护它!
“哦哦,小鹅儿出壳了!小鹅儿出壳了!”我拍手高兴地喊,我最爱小鹅了。
这些刚出壳的小鹅儿一身水淋淋的,毛色不算好看,但是红红的小脚激起了我的兴趣。
第二天,我把这些小家伙放出来喂食。它们的毛已经干了,金黄柔美,尽管它们脚还软,站不起来,但是一个个都很活泼,放下地就一扑一扑地,像在摔跤,真逗!
小鹅儿睡觉的时候,小颈缩短了,那脑袋就像用绒沾在上面的。它们很容易醒,轻轻地脚步声,它们都会睁开眼睛看看,没有声响了,再睡。
十多天以后,我刚揭开遮鹅笼的罩子,它们就要争先恐后的出来,一个小鹅站在另一个小鹅身上一跳,居然跳出来了!它们的毛开始变白了,脚也不软了。一下子就跑到我脚前要吃的,我先放些饭在碟子里,手里拿着两大片菜叶,它们嘴在呷饭,眼睛却盯着我的菜叶。菜叶似乎比饭更好吃,一只小鹅索性蹦起来呷着,摔了一跤!引得我大笑起来。
这些小家伙很通人性,我一到家它们就跑到我的脚下转悠,亲热的很呐。我常常跟它们说话,有时它们还回答呢!所以,我把小鹅看成我的朋友。
今天我闲着没事,看见了几只蜗牛。我便观察起它们来了。
蜗牛的头上长着直直的触角。它圆圆的眼睛似乎长在直直的触角上。它的背上背着一个又圆又大的“房子”,卷成圆圈的花纹印在蜗牛大大的“房子”上。它没有可以活蹦乱跳的脚,它只能慢慢的往前爬。
我打算让所有蜗牛比一场爬行赛,距离只有两格瓷砖格子。蜗牛刚开始方向感都还可以。可是过了一会儿,蜗牛开始往不同的方向前进,有一只蜗牛往左爬行,一不小心,它掉到台阶下去了。我连忙跑下去,心里在为它担心:它会死掉吗?等我到了台阶边,我看到它淘气地贴在台阶的边沿上。我慢慢把它们拾起来,装进了瓶子里,放入小水池里。天色不早了,我们一起睡觉去了。
前几天回老家,二妈说她单位附近的宠物店里养了两只小松鼠,想带我去看小松鼠,她说:“其中有只松鼠最好动,每天都乱蹦乱跳好几个小时,天天如此,我们都叫它小疯子。”
小松鼠?我可是只在电视和书本上见过,现实中还从来没有机会近距离观察过呢。它们到底会不会像书本和电视中描绘得那样机灵可爱呢,我一路上不停地猜测着,并且迫不急待地想要看到它们!
宠物店很快就到了,离老远我就看到了一只小松鼠,它不停地左蹦右跳,好像要找个缺口逃出去似的。离近了,才发现笼子里还有一只。两只松鼠都是全身棕色,嘴巴尖尖的,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高高地翘起来,看起来既漂亮又神气。当然这条尾巴除了漂亮外,可是用途大大的,比如说睡觉的时候可以当枕头和被子用哦。听主人说,两只松鼠虽然长得一模一样,性格却大不相同,一只特别爱动,另一只却喜欢天天睡大觉,你看,它这会儿正在劝它的朋友呢:“别跳了,你看笼子这么结实,再跳你也出不去,还是省省你的力气吧!”。“总有个缺口吧,再跳跳试试!”另一只,也就是小疯子,边跳边答。那只爱睡觉的小家伙于是抖抖胡子,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又看了一会儿,二妈要带我回家了:“这两只小松鼠每天都是这样,下次有机会还带你来看它们!”我使劲点点头,边走边想:“这两只可爱的小家伙,尤其是小疯子,下次我回来的时候,它们还会这样蹦着跳着迎接我,让我积累写作素材吗?肯定会的,看那只小松鼠,跳得可真疯!”
x月14日星期二天气晴。
我家养了七条生龙活虎的锦鲤。有的是大红色,如一个个游动的小太阳;有的是橙色,像一个个大橘子;还有的是花色,像一条条变色龙。小鱼儿的形状是流线形,体长在6~12厘米之间。我同时喂给它们鱼食和花卷末,它们似乎更爱吃花卷末。它们呼吸和进食时,嘴巴如小喇叭似的一张一合,利用吸力将食物送入嘴里。
x月15日星期三天气阴。
今天,我家的小锦鲤特别活泼可爱!我喂食时,发现它们个个摆动着长而白的尾鳍和长在腹部的鳍,利用流线形的身子和灵活的尾部以50~60厘米/秒的速度抢食。它们的胆子也很小,一有什么动静或声音,就会满池子乱跑。有时两条鱼撞上了,还会用尾巴摆动着打对方的背鳍,好像在传递什么信息。它们游动时尾巴在98~180度之间摆动。很悠闲时,它们会一条一条地“躺”在鱼池角落里休息,好像怕影响了同伴似的;生气或害怕时,回很快“躲”到其它鱼中,好像生怕别人看到自己一样。
x月16日星期四天气晴。
今天,我刚喂完鱼食,只见一只体宽2厘米,体长7~8厘米的花斑锦鲤从口中吐出一条2~3厘米的深绿色物体。它吐完后,用嘴吸了几口气,游走了。其它几条鱼也接二连三地吐出此类分泌物。我想,这种白色和深绿色的分泌物可能为它们不想吃的食物,也可能是胃酸或水中的不良细菌……。看来,没有丰富的知识无法探索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