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军训,让我极大地改变了对军训的看法,因为我懂得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军人。与真正的军队训练相比,我们的苦与累就太微不足道了。
上午,我们练习了起步。我依然雄纠纠,气昂昂,摆出一副军人的架势,教官指示的每一个动作,我都按质按量地完成。此时此刻,我已不单单代表我自己一个人了,我要融入整个班集体中,因为我的一举一动影响着整个班的荣誉。军训固然艰辛,太阳在头顶快活地照着,衣服湿透了,贴在身上特别难受。可是别人也都站在那儿呀,我为什么就不能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想到这里,我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军训,让我深刻地领悟“毅力”二字的含义。军训,也让我体验到纪律在一个军队中是多么重要。
成功在于细节,军训使我改正了许多行为习惯细节上的错误,同时我在各方面的素质都得到了升华。
军训,你让我受益匪浅!
一道刺眼的阳光开始了我们的军训生涯。
一向喜欢阳光洒满全身的感觉,但今天,我却希望“天有不测风云”,如果来阵雨击退所有不再温柔的阳光,那上帝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了。
在家时,所有的朋友为我打气,在这种鼓励下,我信心十足,但所有的信心被早餐前的集训打倒,看着朋友们的倒下,我的心倏得被一阵阴影所笼罩,信心不再十足,意志不再坚定,就这样的,我不再沉着。
中午时分的阳光特别火辣,我知道,一句“报告”可以换来一时的休息,我也知道,这一句“报告”也正意味着向自己低头,但在逆境中决不能向自己低头,我要挺住,不能让一句“报告”窃入我心中的防火墙。
我坚持着,不让自己倒下,我知道,今天只是苦海生涯的第一天,更苦更累的还在后面。今天的我们活得很苦很累,明天的我们也许会更苦更累,脚下的路还很长,如果我们现在倒下,那么我们自己就成了自己的绊脚石,所以,我坚持着,虽然我知道我可能会随时倒下,但在没倒下之前,我不会让心中的自己倒下。现在要做的很简单,只是鼓励自己,相信自己,仅此而已。
放眼望去,青色飞扬,青春的色彩把身上遗留的稚气覆盖了。漫过花季,我想,军训的日子会是我一生中,一段刻骨铭心的回忆!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也是我高中精彩生活的开始.
初见教官们气势磅礴的向我们走来,一种熟悉的感觉从心底浮起填满了四周,情景好像又回到了三年前我们刚刚步入初中时一样.
在看完教官们令人赞不绝口的表演后我们开始了训练从立正开始,还有几个简单的动作,每一个细节教官都细心/认真地指导不带一丝一毫的马虎纵然烈日当头,但不曾磨消同学们顽强的意志力任凭汗水打湿衣襟也毫不动摇半分这让我想起了苏轼的一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在军训中,虽然很苦很累,但这是人生的一种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
明天要开始更有难度的训练,我期待着这个新的挑战。
今天,又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日子,我们要去参观消防队,我们早早地排好了队伍,内心雀跃得不能用语言表达!上路了,兴高彩烈地喊着。
口号。
真是老天作弄人走到半路竟然下起了豆大的雨老师直着嗓子喊“带同学们回去吧!”可我们这些“小军人”怎么能为这么点困难击退呢?最后全体一路狂奔到达消防队。冲进消防大厅看到一个个都被淋成了“落汤鸡”同学们笑得好不开心!这时候雨竟然停了太阳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真是又好气又好笑!也许这就是老天送给我们的“礼物”吧!活动的第一项是听讲座这时的我已没有心思听消防叔叔说什么东张西望的看着这个宽敞的房间它有许多通道真方便呀!不知什么时候讲座结束了我们又开始了第二项参观“哇好大!好高啊!”随着同学们的惊呼两个消防叔叔“嗖嗖”一下“飞”到了楼上总共才几秒钟时间呢!我们不禁拍手叫好不一会儿十几个叔叔轮流上去只见一位叔叔一个箭步跨过了围墙下面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太厉害了!太棒了!”……参观结束了我在心里对那个“幽默教官和消防叔叔”说了声谢谢谢谢他们给了我们这段快乐的体验!这将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三天的军训结束了,这三天有酸,有苦,有累,有饿,但是最多的还是甜。
军训生活之酸。
到了,到了,三天的军训到了,我们刚到寝室,就遇到了一个难题;一一套被套。这下,平常老实的被子变得古怪起来。几个同学每人抓住一个角还是进不去,怎么办呢?后来,我们发现先抓住棉芯的两个角,往被套里一放,再在外面抓住那两个角,这下,再顽皮的被子也只能乖乖就范了。
军训生活之苦。
第二天,我们一起来,时间就开始紧促起来,我们忙忙洗漱完,把被子怎理好,就走出寝室开始了队列训练。慢慢地,三十分钟过去了,每个人的头都挂着几滴晶莹的汗珠,脚后跟也疼了起来。可是,每个人都要把腰挺起来,仿佛大家都是木头人站那一动也不动。
军训生活饿。
在骄阳下,不一会儿就过了一个上午,我作为桌长,每天用餐时间要把同学们的饭菜添好,想到这里,我连忙出列排队去餐厅。走到餐厅,我把所有饭菜添好以后,我坐在座位上看着一盘盘美味的烧鸡小青菜,我的肚子咕咕"。
叫了起来。这时,忽然有一个念头冒了出来:快伸出勺子吃呀!你不是饿了吗?我被这句话打动了一下,正想伸出勺子吃的时候,又一个声音告诉我,你不能吃,同学们还没到齐。我把勺子放了回去。不一会,疲劳的同学们上来了,看到他们吃的这么香,我的心里也多了几分甜意。
军训生活甜。
队列训练虽然苦,但是让我们明白军人的生活乐趣。更好的锻炼我们的意志。只要你放心去感受,你就会发现这一次军训有了一定的收获。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同学们早早起床,穿上军装戴上军帽急急的奔向操场。总教官吹着哨令,命令同学们加快速度到操场集合。教官们都带着同学们整整齐齐的排队,哨息、正立、向右看齐,然后总教官开始训话,接着就开始了正式的训练。
教官先开始教我们练习跨步,再让第一列的女生们学会报数。看着女生的斯文样,教官幽默地说了一句:女生太温柔了,我们全体都大笑了起来。教官笑着说,不许我们笑,可我们就是忍不住。接着是站军姿,因为天太热,同学们都已满头大汗,想擦擦汗都不行。说实话,我们都在心里埋怨过教官,可是我想又有谁关心过教官呢?我们虽累虽热,但和教官比起来,简直是微不足道,正是因为教官们的这种严厉要求才让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吃苦耐劳。在阳光的炙烤下,几个体质较差的同学坚持不住了,而大多数没有选择倒下,而选择坚强。
大约站了半个小时后,总教官发话,要求我们50秒之内赶到教室,同学们个个都像打仗似地跑向教室,我们的石教官也随后走进了教室教我们唱军歌,教官这时候很害羞,恰巧这时总教官走进我们教室,我们大家都似热烈欢迎总教官教我们唱。教官无奈之下,只好唱了。
今天这一天,有苦有乐,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