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这里没有闪烁的荧光,没有刺耳的尖叫,没有急促的敲击键盘的声音,这里的人们只是静静的躺在软椅上好似在闭目养神,我也迫不及待地找了个空位坐了上去。“请输入游戏名称”语音提示系统说到。我尝试新性的输入了“超级玛丽”,顿时感觉浓浓睡意袭来,我穿着蓝t恤红背带,戴着大红帽假胡子,拥有着超级的弹跳能力,在熟悉的场景里灭怪物,接蘑菇,集金币,冲关升级,没有肉体上的痛感但刺激与快意却是真真切切的。醒来时就像做了一场梦,但梦中的景象记得清清楚楚。b梦告诉我,游戏机可以将我的意识与互联网短暂相接进入虚拟的娱乐世界。不光是电玩,你想和偶像合影,与梅西踢球,做童话世界里的王子公主都可以由此实现。但b梦奉劝我多玩无益,长时间沉迷其中会让人在实际与虚幻间产生错觉,有损脑细胞,
走着玩着想着,却渐渐发觉原有的热情被空虚代替,未来的世界被互联网主宰着,生活变得高质量高效率,但总感觉少了些什么——过程。这里没有在路上的悠闲也没有排队等待的焦急。凡事只在瞬间解决,时空的距离近了,心的距离渐渐远了。
当b梦仍在向我夸耀着互联网的威力时,我说还有一样东西没有实现高度互联,它问我是什么,我说人间真情。
关于我未来的姐夫七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
相信各位同学都有自己的理想,有些同学是想当影星,有些同学是想当老师,还有些同学是想当工程师……正因如此,也使我们的这颗小小的心灵中,也寄托了一个更令我们向往的理想,这个理想伴随着我们学习和成长,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长叶……朋友们,你们想知道我的理想是什么吗?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令人羡慕的天文学家,为人类探索宇宙的奥秘。
宇宙以他神秘的魅力吸引着我,我每次来到书店,只要看到有关天文学的书或杂志都会翻一翻,内容如果很新颖,我还会买下。每当我从报上、新闻看到有流星雨、彗星到来的消息,我都会兴奋不已,有可能的话就想亲自看看过过瘾,不行的话就看报刊。我的书架里有许多天文学方面的书,像《科学探索者——天文学家》、《宇宙未解之谜》等;我的电脑上也有许多关于宇宙知识的藏书,如霍金的《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宇宙奥秘探索》、《黑洞、婴儿、宇宙及其他》等书。这些书使我受益匪浅,了解了以前不知道的知识。我要超过枷利略,哥白尼这些伟大的天文学家。
也许,实现这一切很难很难,不过,我敢肯定,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什么磨难,我都一定不会放弃的!就算是伤痕累累,也没有关系。理想给了我一双隐形的翅膀,我一定能够展翅飞翔!
理想,指引我未知的前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