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走出心中的阴影小学通用六
人生在世,难免有些坎坷。有如置身于无尽的雾霾之中,迷惘着,痛苦着,失去了前行的方向。但只希望你铭记:阳光总在风雨后。愿你以一颗乐观的心,抚平你因失途而紧锁的眉间。
当你拨开头顶的乌云,迎接阳光时,记得笑着说一声:“走出来,真好!”
记得小升初那时——我人生的第一道坎。拿成绩报告单时,天空正滴着雨,灰蒙蒙的天,似乎连缀着一层又一层的蛛网,颇有些“剪不断,理还乱”的意味。我知道我的成绩差,绝对的惨不忍睹,所幸当时的华中是直升,我才不会被踢出校门外,嘴角勾起一个惨淡的弧度,该感慨自己的幸运吗?那是灰色的一天,我像一只受伤的蝶,将自己藏入那厚厚的茧中,对于外界的一切,都似乎在看一场无声的黑白电影,坐在那仅有一人的电影院中,将头慢慢的埋下去。
虽是暑假,但却一直下着雨,我几乎已经忘却了杨光的温度。为了将成绩补上去,我在暑假中,还是泡在书海里,演算一道道习题。有一日,从乡下回来,坐在车上,麻木地望着窗外的风景,去调音频。突然,一首老歌出现在耳中,“……我不愿躲在避风港里,我有波涛汹涌的自由……”原来是《阳光总在风雨后》,想来,自己似乎很久没这样听过歌曲了,回忆中的门似乎开了一条缝儿,一些早已被风尘埋没的画面忽而清晰了起来。温暖的房间中,母亲在电脑中放着歌儿,羊角辫的女孩儿在地板上跑来跑去,似乎想学着电脑上的歌手唱出“阳光总在风雨后”的高潮,金色的阳光,倾洒了一地,分外绚丽。
微微闭眼,想回味那时的暖意,害怕睁眼的下一秒,这丝阳光会消散于灰暗之中,歌声未断:“阳光总在风雨后,露叶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有一份希望伴你左右……”一个个音符有如淘气的小精灵,在空气中起舞,催动着心中的那团死灰,想把它点燃。心中有了一丝颤动,突然有了一种大哭一场的冲动,好把心中的情感全部宣泄出去。我似乎在一个夜色的世界中藏了很久,迷惘着,找不到路与方向。而现在,猛然在不远的前方,发现一丝微亮,我兴奋着,奔跑着……
第二天早上,我还赖在温暖的被子里。妈妈走进房间,一下子讲过窗帘拉开,金子般的阳光毫不犹豫地洒了进来,将一切染成绚丽的金色,久久地望着。我喃喃说道:“今天的阳光,真好!”
雨过,天晴。
走出来,真好!
推荐走出心中的阴影小学通用七
《走出束缚,走进自由》
作为一只风筝,我唯一的也是最大的愿望就是走出系着我的那根线对我的束缚,走进属于我的广阔的自由。 ——题记
我是风筝中的凤毛麟角,主人为我做了的衣裳,也给我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龙图腾。多么霸气,多么威严。金色贯穿我的全身,铜铃般蓝色的大眼睛,银色的鳞,彩色的飘带,这是我的自豪,也是我炫耀的本钱。
在同类中,我总是飞得最高的那个。主人顺着风,拽着牵着我的那根线,我使劲摇摆身体,是自己渐渐升高,渐渐平稳。主人放慢脚步,不停地放线,我一点点、一点点地继续向上飞,超过了我的所有同类,我慢慢地品味着王者的欣喜。微风中,彩带在身旁飘着,我可以左右改变方向,欣赏空中美景。天好蓝啊,好高啊,那么广阔,四处望不见边缘。隐隐地听见下面人群对我的赞叹,我幸福地笑着,快乐地玩着。主人见天色不早,转动着线圈,下面的花丛愈加清晰,上面的天空愈加高远,我的心里既有不舍也有满足。
如果日子就这样过下去多好。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心变了,与生俱来的那种龙一般的傲气侵袭着我的大脑,我可以飞得更高,也可以在风中玩得更久,如果没你——那可恶的线绳。可偏偏你又比我强大,我打不过你,摆脱不了你,我屈从于你,可是,你等着吧,有一天我一定要战胜你。
对绳子的恨逐渐转化为了对自由的渴望,我想飞得很远很远,去看看天那边的天究竟是什么样子。我总觉得这是我的权利,上苍赋予了我飞得最高的这份荣耀,我就应该去追求我的自由,也许正是因为我比那些同类飞得更高更远,我才会产生这么强烈的欲望。
莫非是真听见了我的呼唤,我终于迎来了命运的转折。
那天,我正飞着,忽地感到一阵异样,好像是线猛地收紧了。我朝下看,原来缠到树上了。这或许是同类们的噩梦,可我不怕,我觉得这是一次失不再来的机会。
终于,我不懈地摇摆着我的身体,那绳子终经不住树皮的摩擦,我忽地觉得身子轻了,在人们深深的叹息中,我欢乐地奔向远方。我终于摆脱了羁绊,奔向了梦中的自由。
我一点也不后悔这个决定,我发现这个世界竟是那么大、那么美。我看见了高山,看见了小溪,看到了大片大片盛开的鲜花,空气里弥漫着自由的香气。
风儿推着我不停地飞呀飞,渐渐的,下面的景物看不见清了,我感到一丝可怕地寒意,再向上看,天空绷起了黑脸,见不到那漂亮的蓝色了。“啪嗒”,清脆的响声,“啪嗒”,又是一声,我友善地望着身上的小水珠,全然没有注意到一场毁灭性的灾难已悄然临近。
越来越多的小水珠打到身上,我才发现这是一群不速之客。只听身边“轰”的炸响,接着一道耀眼的白光照亮了夜空,也照亮了我那惊恐的脸。我觉得身子越来越沉重,风吹得我快要失去了平衡。哦,我猛然醒悟:我是纸做的!怎能抵挡住雨水的侵袭呢?狂风裹挟着暴雨向我发起进攻,无处躲无处藏,我终于失去了方向。黑暗中,只知道我在下落、下落,会落到哪里呢?
我是被一个人的说话声吵醒的。我睁开双眼,满眼的郁郁葱葱,再看看我,天呐,我闭上了眼。不,这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怎么会是我呢?彩色的衣服是去了鲜艳,被雨水撕扯得这一条那一缕,哪有什么威风,哪来得什么傲气?一个农民走过来,看见我,拾进屋里,“旺儿,看,捡到了什么?”“这是什么?那么丑!”一个孩子的声音。“不喜欢?不喜欢就扔进炉里烧柴好了。”小男孩走过来,毫不犹豫地拎起我,“啪”地扔进炉门,带着那满脸的厌恶。“爷爷,我放风筝去了!”小男孩举着风筝跑出家门。火苗舔舐着我的身体,我知道一切都要结束了……
我走出了束缚,可究竟有没有走进自由呢?难道,这就是自由的下场吗?
我已没有时间思考,带着对这个世界的不解与困惑,我闭上了眼睛,消失在最后的火星中。
聪明的你,可否解开我心中的疑团呢?